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水逆

ooc如我

船员安x人鱼雷

题目乱起的……就是摸鱼……

很水很水……然而我还是写了3000字,是我天真以为一千就可以……  @唐熙






传说,在遥远的大海里,有着一种神奇的生物――人鱼。

人鱼具有美丽的长相和悦耳的声音,传说里人鱼的歌声,会蛊惑船员的心,然后吃掉他们。人鱼那里古老的传说被众人所知晓,却从来没有人见过这种神秘美丽且危险的生物。

“哪有什么人鱼,这不过就是那些海边的渔民闲得慌自己杜撰的!我说,你要是怕,现在就可以走,来当什么海军!”

一个带着啤酒肚的男人正对着他面前哭泣的少年如此诉说着。

“我……我!你以为我自己想来啊!要不是我那个不争气的爹非要送我来,老子才不会来你们这种鬼地方呢!小命要紧。”少年哽咽着开口,他知晓自己的情况,却仍然不愿意受这些海军的摆布。

因为他们即将要去的这片海域,太容易发生意外了,船队几乎都是有去无回,而每年却仍然有数以万计的人愿意以身犯险,图个什么?还不是图个钱?也不知道是那个坏家伙散布了这儿有宝藏的事情,搞得现在西班牙国王也对这块地方很感兴趣,甚至把皇家的船队派遣到了这上面。

“行了船长,他本来就不愿意来,先不说有没有人鱼,来这片海域来的人的确是九死一生,您就别吓他了。”

一个角落里的棕发男子此刻开了口,他背着光,旁人还看不清他的面容。船长却冷冷地嘁了一声:“安迷修,你这家伙就是心太软,这种懦弱的家伙迟早会害了我们全船的人!”

“船长,我们该动身了。”那个叫安迷修的男人转移了话题,将目光放在了目前看起来还算平静的海面上。

对,只是是暂时平静。

“船长,前方有礁石!已经来不及躲开了!”掌舵的水手突然大叫起来。

怎么会这样?

皇家船队的水手都是训练有素的,怎么会到了这么近的的确却没探测到礁石?

怪不得人们都说这片海域是死亡之海,来到这里的船队都有来无回。

“快!转舵啊!还来得及!”老船长大喊道,可这种时候分明已经来不及了啊?

“你们是傻了吗?!没看见有海浪啊?运气好的话或许都能躲开!快动吧!”船长大喊着,。船员们一听见这话也纷纷行动起来。运气好的话能躲开,运气不好的话……礁石加上海浪,估计这辈子就要葬送在这片海里了。

没谁想在这里丧命。

“来不及了……”刚刚那个懦弱的少年突然开了口,他似乎盯着什么东西,满脸的绝望。

老船长正想骂他,却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这是什么?!

一个不可名状的庞然大物在这片大海里升起,海浪被掀得猛烈,搅起了海下的漩涡。

那怪物似乎看见了这艘船,海浪朝着他们打过来。

完了……都完了。

海面归于平静,就好像从来没有什么事情发生过一样。

安迷修醒来的时候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身上有些痛,他想起身,却发现有些困难。

刚刚经历了什么?

安迷修抓着头发仔细回想,却只能想起一些支离破碎的片段,头好痛……

“这就是你们救的那个人类?”

突然有别人的声音进来,安迷修想这大概就是救了他的好心人。而他放眼望去,却看见了一种只有在传说里出现的生物――人鱼。

是活的人鱼?

人鱼怎么会救他呢?
“喂,人类,你叫什么名字?”紫眸的人鱼望向安迷修,霸道地问他的名字。

人鱼的声音果然很好听啊……安迷修看着对方的眼睛,不自觉地开口:“我叫安迷修。”

“安迷修是吧?你既然已经醒来了,就快滚,我们这儿不是什么难民驻地,也不知道这群小崽子怎么就有这种闲心去救你。”

虽然是在赶自己走,但安迷修还是觉得对方的声音是那么动听。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你是这里的领袖吗?”

紫眸的的人鱼挑了挑眉,对安迷修的话似乎有些意外:“我如果没想错,你们人类想象里不是应该害怕人鱼吗?毕竟我们会蛊惑船员的心,然后吃掉他们?怎么,你不怕我?”

“……”

被对方这话一说,安迷修才如梦方醒。

对哦,他是人鱼,是会蛊惑人心的人鱼,刚刚自己肯定是被他蛊惑了,应该快点走才是。

安迷修这样想着,努力起身,让自己踏出这个陌生的地方。

可他又折返回来了:“对不起……在下现在不能离开。”

“还真不怕我吃了你……”人鱼又挑了挑眉,好看的眼睛里荡漾着星河。

多好看啊……

安迷修出神地望着他,一时间就忘记了对方的身份。

“你发什么愣呢?”那人鱼游向了安迷修,原本就精致的面容被海里的色彩修饰得极为动人。

“不好意思……我觉得你,很好看。”

居然就这么说出来了?

真丢人啊……安迷修这样想着。

可是……自己好像有点心动

心动?对人鱼?开什么玩笑?

“所以?”人鱼望着他,似乎在期待着对方的下文。

“所以……那个……”安迷修迷离地看着对方,感觉自己像被蛊惑了一般,却还是让自己开口道,“我觉得你既然救了我应该不是什么坏心眼的人……哦不人鱼,在下的船队沉没了海底,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能否请您让我住下,在此期间我去寻找我的同伴,找到了我就离开。”

“你凭什么以为,我会答应你?”人鱼坐在了安迷修身边,那样张扬地笑着,“还有,酒你的不是我,是我的子民。”

是啊……对方凭什么答应自己。

“就凭……就凭……凭我喜欢你!”

这是什么问题发言?安迷修自己都震惊了。

当然,那条人鱼也震惊了。

然后对方笑了:“你知道你现在多危险吗?你就像那种被人鱼蛊惑了的船员,然后自己送上门被我吃掉?”

人鱼笑着,目光望着远方的珊瑚,发丝在海里摇曳。从安迷修的角度看过去,这个侧脸真的很完美。

“不过……说了这么有趣的话,好像不让你留下也不行啊?”安迷修以为他会拒绝,完全没想到对方居然答应了?

他愣住了。

“我叫雷狮。”

是他的名字吗?

好像……很适合啊?

安迷修住下了。

安迷修和雷狮似乎不怎么适合住在一起,雷狮当然知道安迷修当初说的喜欢他是假的。可是却天天以此为借口找安迷修的碴。

除此之外,雷狮这个人鱼居然还挺喜欢恶作剧……这不符合传说设定啊?

有的时候,雷狮会在安迷修睡觉的时候偷偷扯他的眼睫毛,然后安迷修就被痛醒了。

有的时候,安迷修在帮雷狮打理水晶宫花朵,雷狮就游过去把一朵朵花摘了下来,大哥,这是你养的花……

有的时候,安迷修会和雷狮的子民,那些小人鱼聊天。然后雷狮就对那些小人鱼说:“这是你们的王妃!”什么啊……有这么打趣自己的吗?

安迷修后悔了,这明明就是个坏心眼的家伙自己当初肯定是看走眼了,早知道不如自己去找同伴,何苦天天和对方拌嘴。

只是每次安迷修想走,却又在看见雷狮的眼睛之后留了下来。

是舍不得吗?

当然不是……可能只是习惯了住在一起,可能只是习惯罢了。

习惯真的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

三个月后,安迷修找到了他的同伴。

他要离开了……

“安迷修。”雷狮今天没对安迷修说一句话,这还是第一句。

“你要走了?”

安迷修沉默了很久,真的很久。

他点了点头。

“那恭喜你啊!”雷狮躺在床上,盯着远方不知道在看哪里,“安迷修,我不知道大海长什么样子……你回去之后,一定要代替我看看,然后来告诉我……”

“大海不就……”

雷狮吻了安迷修。

他的话被咽在了肚子里。

“我要你来告诉我。”

安迷修明白了雷狮的意思,双手环住对方,加深了这个吻。

生活在海里的人鱼不知道大海的模样……

安迷修叹了口气,雷狮属于大海,但也属于天空。

他离开了这片海域,被人们称作死亡之海的海域……

转眼就一年了。

安迷修看着远方的大海,他们还能再见吗?

也许不能吧?

其实一开始就不存在什么蛊惑吧……安迷修叹了口气,能感觉到,即使在离开雷狮之后,他的心还是在为那个家伙跳动。

咚咚――

人总是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

也许他早就对雷狮一见钟情也说不定,不然怎么……会舍不得离开呢?

他还没告诉雷狮大海是什么样子的啊……

可那片神秘的海域,那个神秘的宫殿,怎么才能再见呢?

“我来找你了。”

年轻的水手站在海边,等待着巨浪出现。

“雷狮……我来赴约了。”

――――end――――

评论(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