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糖

ooc如我

 

学pa,双向暗恋

 

学霸安X校霸雷

 @脫水迷子-MAI-✿ 是点文


这是我目前为止……最长的短篇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

 

炎热的夏日与学习总是同时到来,说起来这倒是件有趣的事情。

 

“雷狮,马上就高考了,你能不能认真学习一下?”这本应是教训的语气,由安迷修说出来倒是多了几分无奈的色彩。

 

当然,这也许是出于安迷修对自己和雷狮的充分认识,自己这样一提对方根本丝毫都听不进去,谈何改正?只消无奈地说说罢了。

 

安迷修和雷狮认识了两年了,从高一入校到如今高三复习,这两人似乎一直不对盘。只要两个人一碰到,那就是天雷勾地火勾得,擦出的都不叫火花,那叫炸药。

 

如果不是校内严禁打架,而安迷修恰巧又是个循规蹈矩的好学生,无论雷狮再怎么挑衅,这俩人在校内至少还不到能打起来的地步,不过在校外就不得而知了。

 

“……”

 

雷狮站在安迷修桌前,他并没有先回应安迷修的话,倒是看向了安迷修前方那人的位置。

 

对方看着雷狮往自己身上盯,又想到自己身后就是安迷修,瞬间意会了雷狮的意思,起身给他让位。

 

 

雷狮拉开了对方的椅子坐下,明眼人一眼就看得出来这俩人是又要开怼了。

 

大家不谋而合地开始“认真”写卷子,给这两个人留下开战的空间。不过,这样一来,对安迷修来说倒是尴尬了许多,毕竟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他怎么可能好意思和雷狮掐架?虽然平时看他们俩互怼的次数也不算少,但是这也太安静了……

 

“雷狮,你有位置……”

 

安迷修话里的意思雷狮当然明白,可是对方就是想刁难一下他那又怎样?

 

“所以呢?”

 

雷狮面带笑意地看着安迷修,眼里的挑衅意味不言而喻,安迷修与雷狮对抗了这么多次,对于对方的眼神再怎么样也是读得懂的。

 

可是又能怎么样?

 

“所以说你不要让这位同学站着好吗?人家是女孩子。”

 

安迷修皱了皱眉,又转过身来对那个女生开口道:

 

“非常抱歉您不介意的话可以坐在在下这里,雷狮想坐您的位置,在下也拿他没办法。”安迷修说着就要起身,雷狮却一下子按住了他。

 

安迷修疑惑地抬起头,那疑惑的神情里似乎又掺杂了几分恼怒:“雷狮,你占了别人的位置本来就不对,这是在下的位置,在下给这位同学让位,你凭什么阻止我?放开我……”

 

“我!偏!不!”雷狮一字一顿地开口,嘴角笑意渐深,又转头看向那个女生,“喂,我说你,很想坐这里吗?”说着还指了指安迷修的位置,这分明就是赤裸裸的威胁。

 

“没有!没有!如果你想和我换位置!我!很愿意坐你的位置!您……您请坐!”那个女生似乎被雷狮这颇有几分威胁意味的话吓到了,对方的脸上却显出几分得意。

 

说来倒是巧,安迷修虽然和雷狮不对盘,可是这两个人不但是同班同学,还是同桌,更是同寝室的室友。

 

可这高三一到人员大调动,原本六十个人的班级拆成了三十人,每个人独立坐,没有同桌。安迷修和雷狮虽然还是在一个班,可也不在是同桌了。

 

这件事情,本来该是件普天同庆的事情,大家都以为雷狮和安迷修分开坐了,至少俩人可以消停下了,大家也就可以清净会儿。

 

然而并没有。

 

雷狮自打离开了安迷修身边,不但没消停,反而还变本加厉地去招惹安迷修。这对雷狮来说当然没有什么影响,反正他又不爱学习。可是对其它人来说呢?尤其是安迷修来说,那真是巨大的灾难。

 

毕竟高三学业繁忙,可不是什么能那里浪费的时间,安迷修看着刚才那个女生走向雷狮的位置,也总是不好再说些什么,雷狮现在可谓是坐得名正言顺。

 

“你到底想干嘛?”安迷修无奈地开口,卷子被雷狮按住自己也不能写,可安迷修对于雷狮的意图是真的不清楚。

 

雷狮松开了安迷修的卷子,却换上了双臂压在安迷修的桌面上。

 

安迷修本以为对方是想通了要松手让自己写试卷了,可看见对方向自己前倾的身体,他这才知道,对方哪里有什么让开的意思。

 

“不干嘛,我就逗逗你。”雷狮对安迷修眨了眨眼,又转过身去,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逗你还挺好玩的。”

 

雷狮留下这样一句话,安迷修正想开口说些什么,上课铃却在此时不合时宜地响了。

 

“我——”

 

“叮铃铃——”

 

雷狮好像先于安迷修开口说了些什么,却被上课的铃声所淹没。安迷修本想开口问雷狮说了什么,却看见了走进教室的老师到也是收住了。

 

高三的课程对于学生来说或许是枯燥无聊了些,无非是老师让学生自习,而学生在下面刷题罢了,可是这样对于雷狮来说,那真的是闲的可以。

 

反正老师布置的试卷他又不会做,只要他不扰乱课堂秩序老师也就不管了,况且这样的课堂有什么好扰乱秩序的,无非是闹一闹,雷狮这种要面子的人是不会犯这个傻的。

 

雷狮的手撑着下巴,他的头偏过去看着窗外的大树,夏日蝉鸣,盛放的绿叶缓慢褪去,落在地上。然而这些景象自然不是雷狮想看见的东西,他自然也就无心观察。

 

“啧……”

 

雷狮的唇角勾了勾,他似乎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雷狮往抽屉里摸了摸,一个小石子出现在他手里,他把石子放在手里掂了掂,重量似是刚刚好的样子,他对准窗外那颗大树底下的水池里丢了进去。

 

“砰——”

 

石子落水的声音不大不小,却正好能让教室里的人听见。

 

雷狮像是因为这个小小的恶作剧颇为开心,他又重新转回来,百无聊赖地在桌面上的纸上一笔笔画出什么,却也是不知晓内容。

 

“雷狮……”

 

讲台上的老师看见了雷狮这个小动作,却只是叫了他的名字,在雷狮对上他视线的时候便没了下文。

 

“雷狮,大家在学校,你别打扰大家。”

 

不等老师开口,又或者是知道老师不会开口,安迷修在此时先对雷狮发出了警告性的语言。

 

“啊?”

 

雷狮一只手撑在桌面上,他勾了勾唇,满脸笑意地看向安迷修:“我哪里打扰别人学习了?我玩我的,你们学你们的,我们井水不犯河水啊?你问问大家对不对?”

 

“喂,这里的人,我打扰你们这些人学习了吗?”

 

雷狮慵懒地趴在桌面上,视线淡淡地扫过过教室一圈,眼里分明没有半点询问的意思,更像是逼问。

 

这种情况下,除了安迷修,谁敢说个不字?

 

“没有!”

 

何等异口同声的回答,雷狮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挑了挑眉看着安迷修略显诧异的脸:“看到没有,大家都不觉得我打扰他们学习了吗,偏偏你就这样觉得,所以这到底是我的问题呢?还是你过于苛刻呢?”

 

安迷修沉默了。

 

他没有想到大家都会异口同声地应和雷狮,毕竟安迷修看得出来大家的确都不太喜欢雷狮这样的人,但是他没有料到——大部分的人,是欺软怕硬的。

 

毕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啊。

 

“随你们的便。”

 

安迷修只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又一头扎回他的卷子里。

 

“咳咳,请同学们安静一下。”教室里原本有些尴尬的气氛被老师突然闯入的声音打断,大家一齐看向了讲台上的那个人,似是在期待可别是什么坏消息。

 

但是……

 

根据墨菲定律来说,这种时候越是这样想,坏消息就越是容易来。

 

“那个嘛……同学们这段时间复习了挺久了也很辛苦,大家都不容易是吧?但是高三这么辛苦也理所当然的嘛!然后……”

 

“搞不好要放假?!”

 

“老师是要放假吗?”

 

还不等老师说完,台下的学生已经开始议论纷纷了,甚至有些学生本来因为学习而疲倦的面容瞬间就恢复了神采。

 

可是人家老师还没说完呢!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在讲话的时候,如果话里有“但是”这个词存在,那么这个词汇前面的话可以忽略不计,因为那在语文里叫做“先抑后扬”或者“先扬后抑”,这都先扬了,后面绝对是抑啊。

 

“老师,你别说些虚的,有什么坏消息就直接说吧,我们都知道你要说的话在‘但是’后面。”

 

雷狮打了个哈欠,往后躺了躺,他将双手伸出来枕在后脑勺,腿抬起来放到了桌面上,这个姿势对他来说可能更方便睡觉。

 

他的话宛如一盆冷水浇灭了刚刚那些学生的热情,教室里又安静下来,大家又不约而同地等着讲台上那人的下文。

 

“咳咳,雷狮同学注意下课堂纪律。”讲台上的那人推了下眼睛,言外之意无非两点,其一:别当众戳穿,给点面子。其二:把腿放下来。

 

雷狮自然是听懂了,但是他怎么可能那样老老实实地听话呢?

 

“老师这磨叽的样子和某些人有的一拼,快说吧是不是考试!”

 

尽管并未指名道姓,但是个人都听得出来雷狮口中的“某些人”不就是他身后那位吗?

 

安迷修听出了雷狮这话的含义,他笑了笑,想不到在怼老师的同时顺道还不忘怼了下自己,真是太“偏爱”了。

 

他从试卷堆里抬起头来,不曾想却是正好撞上雷狮转过身来看他的目光,这种视线碰撞的感觉就像是你在偷窥别人的时候正好被发现一样。

 

偷窥?

 

安迷修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情?况且对方还是雷狮。

 

安迷修很快又低下头去,雷狮只是耸了耸肩,也同样是转了回去不再看安迷修。

 

“额……的确是要考试了,学校说你们复习太辛苦了,为了给你们转换下心情,所以看安排了这次考试……恩……时间是下周,大家加油,务必在考试之前做好准备。”

 

老师这话音刚落,教室里又炸开了锅。

 

“什么啊!怎么突然就说要考试了啊!”

 

“转换心情?让我们心情更差吗?”

 

“这学校有毒啊什么玩意?”

 

一时之间教室里议论纷纷,也许只有那两人对此毫不在意——对此事置若寡闻的安迷修和雷狮。

 

安迷修钻研着他的试卷,对考试也只当检验,并不代表什么。至于雷狮呢?人家根本不care什么考试不考试的!反正……他也不学嘛!

 

在一片哀嚎之中,下课铃的声音打响了。安迷修这才想起来刚才雷狮好像在上课的时候说了些什么,安迷修询问雷狮刚才的话,可雷狮却只是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遍安迷修,这才开口道:“不,没什么,你自己滚去复习吧……学霸狗!”

 

雷狮说完这句话之后又懒洋洋地趴在了桌子上,没再与任何人交流。

 

这场突如其来的考试在学生之中引发了一次小小的动乱,校方紧锣密布的开展这场考试,学生们也急急忙忙地准备应试,哪怕是平时划水的学生,也是不想在这场考试中因为成绩落差太大而丢了面子的,

 

紧急考试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你的准备时间过少,这种测验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一个人在这段时间之内是否有认真学习,毕竟一天不学自己知道,两天不学同学知道,那一次考试……就人尽皆知了。

 

不过这对于雷狮这样从来都交白卷垫底的人来说,他在意什么?那成绩还能有下降空间?

 

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考试如约而至,每个考生都怀着忐忑的心情去应考,可最后一个考场里偏偏有那么几个人还能泰然自若地睡觉。

 

也难怪会是最后一个考场。

 

雷狮便是这群睡觉者的其中一人,反正是最后一个考场,这些人本来就无心学习,认真考和睡觉差别不大,老师也不想管,雷狮每次走进考场的第一件事,或者说他只做一件事——睡觉。

 

“叮铃铃——”

 

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雷狮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看着监考老师走到自己面前拿走答题卡的时候,他只是扫了一眼,自己似乎连名字都没写。

 

“你不学起码乱蒙下选择题吧?选择题都不蒙起码写个名字吧?”监考老师看着雷狮的样子都忍不住吐槽怎么会有这样的学生。

 

“懒。”

 

雷狮只留下了这一个字,头也不回地出了考场,留下监考老师帮他把名字考号填好。

 

当考试结束的时候,安迷修从第一考场走出来正好看见了打算回教室的雷狮:“雷狮,你考得怎么样?”

 

雷狮觉得安迷修这句话简直是在讽刺自己,他挑了挑眉看向安迷修:“哟,安学霸来炫耀了?我这等万年白卷王哪有考好一说?”

 

雷狮的语气自然不算好,安迷修闻言皱了皱眉:“我不是那个意思……不是……你怎么又交白卷?”

 

“不然你以为我做得起吗?”雷狮对安迷修丢去一个白眼,安迷修这种明知故问的语气在雷狮眼里就是加上了【讽刺】这两个字的滤镜。

 

“……你还是稍微努力点好,高三了……”

 

雷狮没搭理安迷修的话,只是在走过安迷修身边的时候撞上了他的肩膀,他留下了一句话,声音不大不小,正好只有他们两个人才听得见。

 

“你不要以为,你真的成绩很好。”

 

就这样一直到了考试公布的时候,雷狮站在公告栏前,他一眼就扫中了最顶端的那三个字,以及最底端的那两个字。

 

不出所料,安迷修又是第一。

 

雷狮伸了个懒腰走回了教室,目光一眼就锁定了那个正在写作业的人。

 

他向对方走去,才刚刚坐下身后的人就先他一步开了口:“你又垫底了……”

 

雷狮皱了皱眉,转过身去看向了那个人:“你管我啊?”

 

他偏了偏头,眼里似有几分嘲讽的意思,嘴角的笑意明显得好像他才是那个年级第一一般:“考不上大学我可以出国留学,我有这个资本,你!没有!所以你才要拼死拼活的学可我完全不用啊,怎么样安迷修?我说的有道理吧?”

 

不等安迷修先数落嘴角,这次雷狮倒是说出了让安迷修无法回答的话。说实在的,他的确不用学,良好的家庭环境养得起他。安迷修叹了口气,在雷狮的注视之下重新拿起了笔:“雷狮,钱不是万能的……”

 

“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雷狮打断了安迷修的话,他挑了挑眉,伸出腿把凳子够了过来,一条腿跪上椅子的椅面,双手伸出按在安迷修的桌面上,如同前几日一般按住了安迷修的卷子不让他下笔,“我问你三个问题,第一,我家早就准备人我出国留学了这和我自己学不学没有半分关系吧?反正我成绩再怎么差也都会被送走。第二,你老是这么啰嗦,是不是对我也什么偏见啊?你看大家都因为你的啰嗦闹出了我俩不合的传言了。第三,我的糖呢?”

 

雷狮连续说完这三个问题的同时,安迷修一时之间居然想不到怎么回应他。

 

第一个问题,雷狮说得对,他家庭条件好,不学也可以拿到高等学位,就算他再怎么游手好闲还有偌大的雷王星帝国集团这个家业等着他这个所谓的三少爷继承。

第二个问题,这个还真不是安迷修对他有偏见,只是恰好安迷修入校的时候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他,况且他们俩当时性格倒是真的不合,只是日子久了,这种不合甚至都成了朋友的证明罢了,校内的传言,到底是对还是不对,他们自己都不清楚。

 

第三个问题……

 

“你不说我还真没想起来……”

 

安迷修弯下腰在抽屉里翻翻找找,好半天才找出一个糖果,他看着手里的糖,又看了看雷狮,犹豫了半分才递给对方:“抱歉,只有这个了。”

 

这个样子的安迷修倒是把雷狮逗笑了:“哈哈哈哈安迷修你!你这个样子啊哈哈哈哈哈哈!未免太好笑了!笑死了!”

 

“哪里好笑啊……”安迷修郁闷地看着雷狮恶劣的嘲笑,对方的笑声让他觉得疑惑。

 

雷狮好不容易才止住了笑,把安迷修刚刚递给他的糖送进嘴里:“啧,不好吃,你以后别买这种糖了。”

 

“哦……那个……”

 

“安同学你好!我们可以问你几道题吗?”

 

安迷修本想说些什么,一个女生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他循声望去,一个长相甜美的小姑娘出现在了安迷修眼前,那个人的眼里明显闪烁着期待的目光,是安迷修完全没办法去拒绝的类型。

 

可他更疑惑了,这次的疑惑则是由对雷狮的笑声转变到了这个女孩子身上:“不好意思这位同学,我们……认识吗?”

 

安迷修对自己的记忆力还是有些信心的,不然也不可能在每次考试里都考到第一名,但是这个女生,他居然毫无印象,看来时候去提高一下自己的记忆力了。

 

“不不不!”那个女生在听见安迷修的话之后立马摆了摆手,看来安迷修的记忆力还是没出什么大问题,“那个……我只是想问问你几道题,我是隔壁班的……你这次考试是第一,所以问你肯定是最好的吗?很抱歉打扰了,不知道是否可以……”

 

“不行……”

 

安迷修自己都还没说些什么,雷狮却一下子打断了那个女生的话,对方这才注意到了安迷修的前面还有雷狮这个人,这个大名鼎鼎的校霸雷狮。

 

“你凭什么帮安迷修同学做主啊?人家自己都还没发话呢!”小女生看见雷狮的第一眼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半步,但她的内心反抗,她想:自己不能被这种恶人打垮!

 

“你不用理雷狮,能为美丽的小姐服务是在下的荣幸,有什么问题请尽管问。”安迷修对着那个女生笑了笑欣然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又示意雷狮别闹,雷狮倒是完全没有想给安迷修这个机会的意思。

 

“啧,某些人真是恶心,看见女人就腿软,我也不知道你们这些女的怎么看上的这家伙……什么审美……”

 

刚刚本打算就此转回去的雷狮,听见安迷修这番言语又将他嘲弄了一番,顺道还讽刺一遍那个来找安迷修的女生。

 

“那么雷同学,你以为你自己很好咯?”刚刚那个看似温柔的女生居然在被雷狮讽刺之后还敢回怼他,安迷修不得不说这个女生比起很多女孩子都要勇敢了,毕竟……在这个学校,除了安迷修,连老师都很少去管雷狮的那些闲事。

 

雷狮抬起头看着这个女生,短发,带眼镜,长相平平,最好的修饰词也不过是可爱,这种在外观上都和自己没得比的人,哪里来的自信挑衅自己?真是胆子比人大……

 

“喂,你哪里来的胆子敢这样和我说话?比学习比品行我肯定是比不过你们安大学霸咯,不过,比打架……你当真以为我不打女人啊?”雷狮说着,身体向前倾去,就差一点点,那个女生就会被他推开。

 

“雷狮,你吓到别人女孩子了,”安迷修见状赶紧出来当和事佬,可对方仿佛像上面都没发生一样地转了过去,安迷修只好又看向那个女生:“你别见怪,他这人就这样,就喜欢没事瞎去吓唬同学们,但是他不会打你的,不要怕,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女生毕竟是女生,平时发生些口角也就罢了,但是现在……

 

和校霸打架这种事情……还是算了吧。

 

“不……不用了!我突然觉得见了你一面之后就明白了好多题哦!一定是考神之力转达到了我身上!我回去看看答案就明白了!谢谢安同学!我先走了!有空来我们班找我玩啊!”

 

安迷修疑惑地看着对方把刚刚才放到他桌上的资料一点点移开,又一步步地退出教室门,真的……没问题吗?

 

“看什么看什么……人家人都走了,你就算望穿秋水人也回不来,难不成你要去别人班上把人给拉回来?”雷狮伸了个懒腰,双手正好挡住了安迷修的视线,安迷修回过神来抓住雷狮的手,对着雷狮严肃地开口:“还不是因为你把别人吓跑了,哪能这么对待女孩子?况且同学之间本来就应该相互帮助,万一别人有搞不懂的地方我没有帮解决就糟糕了!”

 

“同学?这算哪门子同学?”雷狮好像听见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她和你并不同班吧?在刚刚之前你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人,如果她不来,在学校外面你还知道这家伙是你的‘同学’吗?开什么玩笑……再者,我觉得你应该感谢我才对,你这家伙情商是有多低,你以为隔壁班没有成绩好的人吗?保送生嘉德罗斯都在他们班上她不问嘉德罗斯专程跑到这班上来问你?你多大的面子哦!天天都是帮助帮助,高考考场你帮一个试试我就管你叫爸爸!这个女的分明就是看上你了想泡你罢了……这种姿色平平撩汉手段低级的烂桃花被我给消除了,你不是应该感谢我吗?傻子……也不知道怎么就看上了你。”

 

安迷修听见雷狮的话愣了愣,随即又严肃了起来:“雷狮!你怎么可以这样想?这不过是问几道题你怎么可以曲解成这样?她的高考我肯定不能帮,但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至少是可以帮她弄懂几个知识点啊!只是因为你不学习才会这样想吧?”

 

雷狮翻了个白眼,他该说些什么?你安迷修是真傻还是假傻?他懒得搭理安迷修这个不开窍的家伙:“是是是,的确只有我会这样想罢了,傻子一个……”

 

安迷修还在进行着他的说教,雷狮不慌不忙地从抽屉里掏出手机和耳机,安迷修的话被他隔绝在外面,对方见状也知道雷狮完全不想听,当然他也从来没有听过自己的话。

“我说……打个赌吧。”

 

两个人之间不知道是沉默了多久,雷狮的声音打破了这份沉静。

 

安迷修从试卷堆里抬起头来,他和雷狮很少打赌,毕竟安迷修很清楚雷狮是个怎样的人,如果有了赌约,对方肯定是会不择手段地去取胜,这也就代表着——雷狮又有了想要的东西,这个东西,还和安迷修有关。

 

“洗耳恭听。”

 

不知道是因为之前在考试结束时雷狮留下的那句话还是因为刚才的事情,安迷修此刻居然对雷狮生出了一丝期待,期待对方的赌约是和考试有关的。

 

这大概算是安迷修和雷狮少有的可以想到一起的事情了,雷狮假装思索的样子看向安迷修,片刻之后才是开了口:“我们赌成绩,这个你总会答应吧?你赢面非常大,我考赢你,你答应我一件事,你考赢我……”

 

“你也答应我一件事。”

 

安迷修在雷狮说完之前开了口,他的这句话相当于答应了雷狮的赌约,事实上这个赌就这样看起来是对雷狮不利的,安迷修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占别人便宜的人,况且这个人还是雷狮。雷狮从不会让自己吃亏,安迷修明白雷狮绝对会想尽办法地去赢他,这对雷狮也好,他总算是开始学了,安迷修对此是感到开心的。

 

“成,下次考试见分晓。”

 

安迷修刚刚生出的一丝欣慰立马被雷狮的这句话熄灭,雷狮哪里来的这么大的自信?下次考试最多也就离现在差一个月,一个月从最后一名到第一名?开什么玩笑?

 

“你确定是下次考试?”

 

安迷修怀疑雷狮是说错了又一次地开口问道,雷狮却是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什么时候对赌局开过玩笑?”

安迷修本来以为雷狮是会好好学习,可是他这才发现自己忘记了一点:雷狮是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雷狮不会做没把握的事情,他敢这样说肯定是有了计划。

 

各种坏的结果在安迷修的心里徘徊着,譬如偷试卷,譬如什么作弊之类的,他不希望雷狮变成这样,这还不如继续当他的“白卷王”。

 

“我说,你怕不是以为我要作弊吧?”;雷狮看着安迷修脸上一会青一会白的脸色挑了挑眉,十有八九这家伙都以为自己要作弊了。

 

被看穿了心思的安迷修移开了目光,他的确是这样想的,但是从道德层面来说,他不应该怀疑雷狮,他便没有回应雷狮的话。

 

“你放心,我不可能作弊,我不屑!也不需要!”雷狮打了个哈欠,他好像从来都没有清醒过一般,老是处于半困的状态,可这下他却突然站了起来,“喂!在这里的人都给我听好了!我雷狮今天对安迷修正式发下战书!我下次考试一定会考过安迷修!考不过我请大家吃饭,吃什么你们自己提!”

 

教室里的所有打闹一下子都停止了,大家齐刷刷地向雷狮看去——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傻钱多吧?

 

当时,至少是在当时,教室里的所有同学都是这样想的。

 

“好诶!雷哥万岁!”

 

“哦!!!雷总万岁!”

 

“雷总加油啊!我们看好你!”

 

不知道是谁开的头,安静的教室又一次喧闹起来,嘴上大家都说着给雷狮加油,心里却想着雷狮怎么输了给自己请客,人,真是虚伪。

 

可是大家都忘记了一件事,雷狮这个人,让自己吃过亏吗?就算他再有钱,那也不是他的钱,一次性花这么多,真的可能吗?

次日的凹凸校园论坛里就因为此时而炸开了锅,一个名为【震惊!凹凸高中某校霸竟对学霸下出考试成绩的战书!】这种特别标题党的名字却一夜之间被顶成了hot贴,这其中到底有什么PY交易?

 

雷狮大清早从床上醒来的时候刚刚打开手机就看见了校园论坛里的这个帖子,他根本不用看就知道这个帖子说的什么,谁让他就是那个当事人呢?

 

雷狮对于这些人在八卦些什么或者谣传些什么奇怪的版本并不在意,他在意的只是这件事的散播力度,当他看见那个帖子的热度时似是很满意。为什么要散布出去?当然是为了到时候打安迷修的脸打得爽啊!

 

雷狮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点开了帖子,反正无聊,看看也没关系。

 

1L 楼主

你们一定看懂了这个标题的内涵对吧?!是的,你们没有看错,我们的校霸对我们的学霸下战书咯,真令人害怕。

 

【我定睛一看发现此事并不简单.jpg】

 

2L 

楼主你别卖关子了,是个凹凸人都看得出来这是安迷修和雷狮,说吧他们又惹什么事情了?

 

3L

楼上这教导主任般的语气真令人害怕。

 

4L

听说教导主任真的要逛论坛!细思极恐!

 

5L

森莫?!2L不会真的是教导主任吧?瑟瑟发抖

 

6L

瑟瑟发抖+1

 

7L

瑟瑟发抖+2

 

Ps:既然大家一起在逛论坛就是缘分,教导主任您看上次我迟到那事……

 

8L

楼上什么玩意2333笑死了

 

9L

什么啊?怎么大家一开始就在歪楼,我是2L,我不是教导主任,如果我真是教导主任7L你就完蛋了,教导主任最讨厌别人违纪了。

 

咳咳,楼主说的那个“战书”是什么意思啊?他们俩终于要打架了吗?

【假装我在正楼事实上并没有】

 

10L

啊这俩人终于闹到要开打的地步吗?还下战书这么正式的?那这个“考试成绩”又是什么鬼?安迷修第一雷狮看不顺眼,下次再考这么高打他一顿?

 

【不明觉厉.jpg】

 

11L

楼上这是什么危险发言?

 

那安哥不是考了很多次第一吗?哦心疼安哥了每次都要被打了!

 

12L

也许是积怨已久这次爆发了也说不定是吧?谁让雷狮每次都垫底呢?况且他俩关系一直不好。

 

13L楼主

咳咳大家都刷得好快哦大早上的都不吃饭不洗漱的吗?

 

事实上……10L说的还是有点对的。

 

14L

我刚刚还想吐槽10L陈独秀结果居然真的是啊!

 

天啊他们打架居然是因为这种沙雕理由?

 

哦你们变了!这不是我那两位gay男神该有的样子!

 

15L

楼上你一样陈独秀,同样是九年义务教育你为何如此优秀?

【抱拳.jpg】

16L楼主

妈耶突然被你们这群段子手淹没,这帖子里全是秀爷,瑟瑟发抖!

 

17L

什么玩意?秀爷?楼主玩基三吗?!

 

18L楼主

我爆笑!关基三什么事情啊哈哈哈哈哈哈!

 

好好我开始说了啊,事情的发展是这样的,楼主和他们俩是一个班的,对就是一个班的!和你们的男神一个班!不然我也不会知道消息得这么快对吧?你们不要羡慕姐,姐是被幸运之神选中的女子!【事实上这个班呆着不怎么好玩,因为是优等班嘛学习压力很大的(小声逼笔.jpg)我们每天的乐趣就是看安雷互怼了,这种时候只能感叹幸亏雷总家有钱让他被塞进了优等班,不然真是无聊炸了。】我们高三年级不是考试了吗?今天下午的时候成绩就公布了嘛……我们去看成绩的时候安迷修当然是理所当然的考了第一,雷总自然不会差也是第一,只不过……倒数第一而已……哈哈哈……哈【好的我知道这个笑话很冷】

 

这俩人刚刚看完成绩之后吧,他们就理所当然地开始互怼,我们这种吃瓜群众已经准备好了,楼主就是那些假装在写作业事实上在偷听的妹子之一【bushi】

 

在此期间有一个妹子啊,就打断了他们的聊天,哦不是互怼,然后那个妹子不是我们班的,她好像是从隔壁班特意过来问安迷修题的,楼主估摸着这家伙是喜欢安迷修……咳咳扯远了啊,然后你们雷总就被安迷修冷落【划掉】无视了嘛,然后他就打断了那个妹子的话,就在安迷修答应问题之前就拒绝了那个妹子。然后吧……我觉得这个妹子也是胆子大,他居然敢互怼雷总,要知道平时除了安哥,完全没人敢回怼雷总啊,难道是没听过我们凹凸高中的校规里就有一条是:“社会我雷总人狠话不多”这句话吗【bushi】

 

然后那个妹子就和雷总互怼了起来嘛,说是互怼我觉得就是雷总单方面讽刺对方,他对怼这个妹子好像没有什么兴趣来着?然后那个,人家一个小姑凉就被雷总这样吓跑了嘛……说实在的这妹子我真的很欣赏她【我敬你是条汉子.jpg】我要怎么样才能变得和你一样优秀【bushi】

后来安迷修就看着别人妹子走了嘛,雷狮当时好像是和那个妹子说了什么:不知道你们怎么看上这家伙的,审美有待提高还是啥的我记不清了【老年人的目光.jpg】反正就这意思!我相信你们这么聪明肯定可以get到我的点!然后那个妹子当时回应的是:那么雷同学你以为你自己很好咯?

 

后来那个妹子就被雷狮吓走了,安迷修说了雷总几句但是他没听进去,过会儿之后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雷狮突然就站了起来说要和安迷修打赌啊……说是要在下次考试考赢安迷修……他疯了吧?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这个,然后他接下来说什么“我考不过安迷修请大家吃饭,地点你们定!”我的反应瞬间就从懵逼变成了:社会我雷总,人傻钱还多【bushi】

 

19L

哦笑死我了你雷总钱多但是不傻23333这什么神展开,咋回事啊?

 

20L

我觉得,雷狮他就是单纯的嫉妒安迷修的人气,看见有妹子来问安迷修题罢了,况且那个妹子还怼了雷狮,雷狮气不过不就和安迷修打赌了吗?他肯定输……

 

啧,这家伙怎么这么肯定我就会输?

 

雷狮看到这里的时候挑了挑眉,这个人的胆子挺大嘛。

 

他这样想着继续往下翻了翻,原来这个人是……

 

 

21L

楼上你胆子很大,我敬你是条汉子,你知道你雷良辰在我们凹凸中有多么社会吗?他有一万种方法让你在这里待不下去。

 

22L

楼上笑死了,这什么年代的老梗了又拿出来用?过气网红重出江湖?

 

23L

我是20L,我根本不怕他雷狮,他就是嫉妒安迷修罢了。

 

24L

楼上什么KY?这种话你放你们安版说说就得了,说不定你们安版还有傻缺和你想的一样呢,跑校园版里来说什么?是想和我们雷粉打一架吗?

 

25L

果然有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的狗,我本来还在他雷狮这样品学兼不优的人居然有粉丝真的是让人笑掉大牙,结果粉丝也全都是些这种货色,笑死人了!你真的非常搞笑哦!

 

PS:不好意思,我就是你们口中那个找安迷修问题的妹子,姐姐我就是喜欢她怎么了?我就是讨厌雷狮又怎么了?你们这些人是三观不正吧?雷狮他这种人哪里值得别人喜欢?

 

26L楼主

停一停!我就去洗个脸,怎么突然就开撕了?这都什么妖魔鬼怪?!你们很想被管理封号吗?

 

27L管理员

不麻烦你了,我已经封号了。

 

28:L楼主

Woc你手速好快是不是在窥屏!

 

29:L管理员

你~猜~

30L

我怎么觉得管理和楼主有某种不可描述的PY交易……

 

31L

+1

 

32L楼主

回复30L:咳咳那不是森莫PY 交易啦!我和这个管理小姐姐是基友来着!

 

33L楼主

咳咳楼主现在要去上课了!不知道雷总是不是认真的啊,我还等着他请客呢~我先观察一个星期!大家等我回来!

 

34L

森莫?!要等一个星期这么久?我还等着磕安雷日常糖呢?

 

35L

笑死了楼上你暴露了什么,楼主刚刚离开就这么嚣张!管理还没走呢!

 

36L管理员

你们不要慌,我是自己人。

【自己人,别开枪.jpg】

 

37L

什么管理小姐姐是安雷粉吗?!

 

38L

完了,雷安党表示管理都偏心了我们还有什么前途可言?“论我们凹凸高中为何如此‘人才辈出’”

【太过分了.jpg】

 

39L

因为社会你凹凸,校狠学生六!

 

40L

楼上你看看你这句话押韵吗?

 

我凹凸为何如此优秀?

 

雷狮看到这里愣了愣,安雷是个什么玩意?他什么时候和安迷修成CP了?他自己怎么不知道?

 

他看了一眼墙上的钟,又看了看已经空了的寝室,算了,迟到了就不去上课了!

 

41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安迷修……什么时候和雷狮……是……一对了?

 

尽管雷狮在心里稍稍鄙视了一下自己这个开小号的行为,但是如果他不问,这就更难明白了,难不成自己什么时候喝醉了对安迷修表白了?或许还发生了不可描述……不……不可能的事啊……如果已经那啥了……安迷修这段时间怎么还是和一起一样对自己这么淡定啊?

 

原来你安迷修是个睡了就跑的负心汉。

 

42L

???

他们没有在一起啊?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楼上难道有小道消息?

 

43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不是你们在说他们在一起了吗?这……

 

44L

笑死了看起来楼上是个小萌新!

 

很好,我记住你了,你敢嘲笑我萌新,干什么没见过不玩论坛的社会人啊!

 

尽管如此,雷狮还是老老实实地承认了自己看不到这些玩意的事实。

 

45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所以安雷……是什么意思……?

 

46L

楼上好可爱!感觉是个乖巧的小萌妹啊!缺男朋友吗?

 

不缺,滚!

 

雷狮在心里默默给这个人回了这样一句话,然后选择性地无视了他,这家伙要是知道自己就是他们话题里那个“校霸”估计要被吓死。

 

47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额……没有人知道吗?那你们刚刚说的是什么?

 

48L

不好意思哦这位学妹!(应该是吧?)我打字有点慢!

 

是这样的,安迷修和雷狮是我们凹凸高中高三年级的风云人物,之所以是风云人物呢,有很多理由。安迷修是因为学习成绩好,人长得帅,性格也很好,对人总是很温和所以在校内很受大家的喜欢呢!不过雷狮呢就和他恰恰相反了,不知道学妹你是否介意那种……不良少年?他大概……就是那个类型吧?

 

不好意思我就是你说的不良少年。雷狮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敲下三个字。

 

49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不介意。

 

50L

那就好!正所谓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嘛~看来学妹你很有前途要不要加入我们雷狮后援团?【bushi我在说什么】

雷狮其实成绩也是第一……不过怎么会有两个第一呢我想学妹你已经猜到了!没错他就是传说中的“白卷王”!【遭了楼主的冷笑话被我窃取了!】

咳咳……然后呢他就和安迷修是完全相反的人物嘛,学习不好,品行也很差,每学期我们都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会垫底啊反正后面有雷狮不是?

 

【不过大部分喜欢雷总的人应该都是颜粉……吧?不要打我!】

 

不过他的性格也很恶劣啊,喜欢怼人,尤其是安迷修,据说老师把雷狮和安迷修安排成同桌就是因为只有安迷修才承受地起雷狮的毒舌,因为好像当初本身入校的时候雷狮的家长还专门强调了最后不要安排同桌给雷狮,不然雷狮会把别人弄出精神病都说不定。不过后来安迷修莫名其妙的自己去和老师说了要当雷狮同桌来着……

 

 

本来雷狮看着这前面的话特别想吐槽但是又无从下手的,直到看见最后一句他愣住了。

 

安迷修当初是自己向老师要求的当我同桌?

 

雷狮愣了愣,这家伙几个意思,就这么想管我吗?

 

51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那安雷又是怎么来的啊?

 

雷狮这次怀着不可名说的暧昧心情敲下了这几个字,但是他明白,他期待的回答,并不是网络对面这个人能给的。

 

52L

啊……是这样的,因为安迷修经常管着雷狮,雷狮又喜欢怼他,其实他们一来二去也就熟了嘛,其实安迷修这个人平时朋友很少的,老是对着别人那么温柔,这种温柔本身就是一种疏离,他自己完全都没发觉,已经不知不觉地在和别人拉开距离了。但是雷狮这个人倒是很神奇哦,安迷修平时对着别人都是礼貌到了极点,就算是别人做错了什么事情,他也只是稍微提醒一下,可对着雷狮就特别严苛。雷狮这边也是,我个人觉得他挺懒的,平时上课睡觉,平时下课还睡觉,别人和他说话都爱答不理的,就喜欢怼安迷修。其实如果不带CP滤镜看的话,这两个人不就是互相针对吗?【我怎么感觉我就这样说还是非常有cp感……】

 

啊我是不是说太久了帖子里都没人咯?

 

53L

不是,我在围观大佬,大佬也是和他们两个人同班的吗?【识破.jpg】

 

54L

围观+1

 

55L

啊我不是,但是高三之前是,我高三被分出去了,这些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不过其实如果我不戴CP滤镜我也觉得他们俩就是有问题,感觉就想“我的眼里只有你”一样,况且,你见过互相针对的人每天早上一起从宿舍到教室,每天晚上还一起回去吗?如果你见过,这就非常骚操作了。

 

这一定是爱情!相杀相爱赛高!

 

56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所以你的意思是……?

 

雷狮表示他要听的不是这个,他只是想知道自己是不是什么时候喝醉了和安迷修在一起了没有。

 

57L

啊,哦哦哦我想起了!你的问题好像是……他们俩有没有在一起啊!

 

58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对……

 

感天动地,这家伙终于明白了。

 

59L

那怎么可能呢,我们就脑补一下咯,这种事情要是变成真的我就升天。

【安详.jpg】

 

60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哦……那为什么不是雷安?

 

这似乎是一道送命题,雷狮挑了挑眉,等着对方的回复。

 

61L

??小学妹你很不上道啊!

 

像雷总这种身形高挑纤细帅破天际腿爆长腰超细臀部超翘眼睛还特别能蛊惑人心的傲娇大猫猫不就应该被压在身下吗?

 

况且安哥这种禁欲系的人平时看着非常正经那啥的时候就非常狠,这种衣冠禽兽不是很完美吗?【完了我变态的本质暴露了,带坏小学妹了!】

 

62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

 

这什么玩意?自己该被安迷修那家伙压在身下?开什么玩笑?就算是那啥!他雷狮也是在上面那个!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Woc!谁要和他安迷修上床?!

 

雷狮摇了摇头把手机往床上一丢走向了寝室里的书桌。

 

他还没忘记自己昨天和安迷修打的赌,如果这个时候松懈可不行!

 

雷狮翻开一本书看了起来,事实上雷狮不是学不懂,他根本就不想学,雷狮本人其实对于安迷修这种学生真的非常鄙视,他心里一直觉得,如果自己像安迷修这样学,他肯定可以考得比安迷修好很多,但是他不想,毕竟……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不屑,也不需要!

 

“集合……函数……三角函数……”

 

“数列……向量……几何……”

 

雷狮嘀咕着看过一本本的数学题,正当他刷题刷得起劲的时候寝室的门却被推开了。

 

“啪——!”

 

雷狮的书一下子掉在地上,他就这样落入一个温暖得过分的怀抱里,不明白对方这样行为的雷狮只是张了张口却是什么也没说。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灼热的呼吸打在雷狮的脖子上,他所熟悉的声线传了过来,雷狮看了一眼自己腰上的手:“你发什么疯,放开。”

 

“哦哦……不好意思!”安迷修这下才意识到自己还抱着雷狮,“我……看见你今天没来……以为你出事了。”

 

“我像是那种会很容易出事的人吗?别人遇到我被我打出事还差不多……”雷狮翻了个白眼坐回他原本所在的位置,捡起那本刚刚掉落的书背对着安迷修开口,“所以说我们的安大学霸这是在逃课咯?”雷狮挑了挑眉,对着这个结果似乎很是满意。

 

“不是,我请假了……”

 

安迷修低着头,不知道该看向何处,早知道就不这么草率地请假了……

 

安迷修正到处乱瞟的时候,目光一下子就停留在了雷狮手里的书上。

 

什么情况?!雷狮在看书?

 

“你……在看书?!”

 

“嗯……不然呢?”雷狮没有转过来,反而是在仔仔细细地计算着那一道道数学题。

 

雷狮在看书,他还在算数学题……这个画面似乎有点诡异了。

 

“你是认真的啊?”安迷修突然想起了雷狮昨天的话,他本以为雷狮不会认真学习,没想到这家伙……说认真就认真啊?

 

“你原来觉得我是个那么不守信用的人吗?”雷狮停下了算题的手看向安迷修,“我说过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安迷修,你,不可能赢!”

 

安迷修不知道雷狮哪里来的自信,为什么平时一个完全不学习的人这种时候时候会有这样的自信啊……

 

“唉,你有什么要问的吗?我给你讲。”

 

安迷修叹了口气坐到了雷狮旁边,雷狮则是完全没有想接受他帮助的意思:“你……居然帮你的对手?你知道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这个道理吗?”

 

“你也是一样,有什么资格说我?”

 

雷狮挑了挑眉,事实上,安迷修觉得,雷狮这句话,也是对自己的的仁慈。

 

但是……雷狮什么时候仁慈过?开什么玩笑……

 

自己今天怎么回事?

 

安迷修看着雷狮,又想了想自己,索性拿起一本书也在雷狮旁边看了起来。

和煦的夏风透过窗户传到到那两人的身旁,风儿划过发梢的地方带走那属于他们的味道,又在这烈日之下交汇到一起。

 

一个月的日子说长也长说短也短,雷狮破天荒地开始学习让身边的人都大为吃惊,那个曾经玩世不恭,在校内校外除了打架睡觉怼安迷修之外什么事情都不做的校霸居然从良了?

 

雷狮在寝室里挂上了挂历,他用红色的笔把月考的日子圈了出来,每度过一天都在挂历上划下一天,这样的转变实在来得太快,身边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些不适。

 

比如在寝室:

 

“雷狮最近怎么回事?受什么刺激了?”

 

“谁知道这个渣渣在想什么……管他呢……”

 

比如在教室:

 

“雷总最近怎么了?”

 

“他该不会是不想请客吃饭所以这么玩命吧?”

 

“你想什么呢你们雷总有的是钱!”

 

甚至在老师面前:

 

“雷狮同学最近很认真啊……加油……”

 

“那个,也不要太过了,不就是赌约吗……别那么认真。”

 

不认真?怎么可能?

 

只是不能输罢了!

 

雷狮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少见,大家看见他甚至以为那根本就是变了个人。

 

“tendency……text……damp……啧,这个单词什么意思?”

虽然有时候,他会这样毫无顺序可言背单词。

 

“这太阳高度角什么玩意?……哦是这样的。”

虽然有时候,他会这样一边吐槽一边算题。

 

“我怎么知道这个是一九几几年……什么玩意……不做了!”

虽然有时候,他会这样说着不做了却还是翻开了书。

 

“语文这作文太没有技术含量了……《红楼梦》是什么操作……我又没看过,能不能符合下学生的基础?”

虽然有时候,他会这样说着但还是去百度了《红楼梦》的重要内容。

 

但雷狮总是在学的,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九月授衣。

 

天气渐渐从夏日的炎热转凉了起来,雷狮过着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对天气自然是一无所知,甚至连去怼安迷修的精力都没有了,都说二十一天养成一个习惯,这二十一天已过,他居然也就习惯了这样的日子。而他现在唯一的乐趣反倒是那个神奇的论坛帖。

 

“咳咳……”雷狮一边写着刚刚算完的题,想着自己怕不是感冒了再看了一眼手机上亮起的帖子,又去看了一眼自己一个月前挂起的挂历。

 

时间到了……

 

次日,老师站在讲台上打开试卷袋的时候雷狮神奇地没有睡觉。

 

“咳咳……”雷狮咳嗽了几下,他这下明白了,自己的确感冒了。

 

监考老师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雷狮,最终还是选择了开口:“雷狮,你可以慢慢进步,不用好高骛远,你和安迷修差得还是太远了……而且,感冒是考不好的,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嘛不可能一蹴而就的……”

 

“我一点都不比那个傻子差!你好啰嗦!快点给我发卷子!况且我没有没有感冒!咳咳……”雷狮看了看讲台上的那人,不耐烦地开口道。

 

看起来这二十几天的确改变了他的学习习惯,但是生活习惯……没变多少……

 

在雷狮正在写卷子的时候,某个被刷到不知道多少贴的帖子又开始了更新:

 

327L楼主

啊啊啊马上考试了楼主好慌!请大家给我加油!也给雷总和安哥加油!

 

328L 

就不给你加油2333

 

329L楼主

我看见雷总入考场了!真是激动人心的时刻,雷狮选手是否能创造奇迹呢!我们拭目以待!

 

330L

楼主大大还是一如既往地可爱笑死了

 

331L

我好紧张啊不知道这次安哥和雷总会考得怎么样。

 

332L

听说雷总感冒了好心疼,肯定是这段时间学习太累了……

 

333L

其实我觉得……【雷粉先不要打我】

雷狮如果想考赢安迷修付出一点代价是肯定的吧……他以前就没有学过啊不是吗?感冒都算轻的了,过几天就能好啊……

 

334L

有那么一点道理但是还是好心疼。

 

335L

雷总当时到底怎么想的啊为什么要和安哥提这个?

 

336L

他们不是打了个赌吗?肯定是雷狮有什么想让安迷修做的事情才会这样做吧?

 

337L

那也不用打这个赌吧?对雷总来说太狠了。

 

338L

你们忘记了吗?!

 

我记得这是雷总当初自己提的啊?!

 

……猜不透。

 

339L

猜不透+

 

340L

猜不透+2

 

341L

这种时候就只能等成绩出来了吧……唉没办法

 

342L

心疼高三七八月都不放假,我们都是九月过才开学

 

343L

我觉得凹凸高中什么都好,就放假这点,太神奇了,高一高二假期爆长,高三假期瞬间消失……

 

344L

也许就是因为学校看高一高二我们玩太久了不爽想让我们累一下。

 

345L

恐怖如斯……

 

346L

不然你们以为你们哪里能现在在这里刷论坛?

 

347L

大家还等结果出来吧……

 

个人私心希望雷总赢……

 

348L

许愿雷总赢,挺心疼他的。

 

349L

许愿雷总赢+1

 

350L

什么大家都居然认为雷总能赢那我许愿安哥吧【bushi】

我安哥真可伶你们这群见雷忘安的人!

 

351L

许愿什么的只能是祝福啊……还是得等下周的结果出来……

 

352L

大家还是耐心等待吧……

 

 

“滚开都给我滚开!”

 

一个星期的等待时间不算长,雷狮挤过人群到达了公告栏之前,一眼瞄准了那成绩表上的第一栏……

 

什么玩意?

 

既不是三个字也不是两个字???这什么妖魔鬼怪……

 

353L楼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354L

楼主你怎么了?!

 

没考好吗?! 

 

355L楼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356L

楼主没考好也没关系!天台等你!我们一起!【bushi】

 

367L楼主

额……其实楼主并没有考差……

 

可能……考得还有点好……

 

楼上……天台是你一个人的……

 

ヾ( ̄▽ ̄)Bye~Bye~

 

368L

楼主你欺骗我感情!!!

 

那你一直“啊”个什么劲啊!

 

369L楼主

楼主是激动啊!楼主这次居然在前十!前十!多可怕!!

 

况且……不但如此!

 

你们知道这次的第一名是谁吗?

 

高三看过的人不要发言!

 

学弟学妹们来猜一猜!

 

370L

安迷修……

 

371

肯定还是安迷修吧这样有什么可质疑的?

 

372L

当然是安迷修啊!

 

373L楼主

什么玩意?!

 

我可是看了聊天记录的你们不要骗我!

 

你们之前不是有很多人许愿雷狮赢吗?

 

374L

啧……这个嘛,雷总努力是努力,可是安哥肯定也在努力啊,况且雷总还没有安哥基础好啊……

 

375L楼主

你们这群小骗子!

 

我来告诉你们!

 

这次的第一名!

 

他的名字!是五个字!

 

376L

????

 

377L

什么鬼?

 

378L

五个字是什么妖魔鬼怪?我们学校有这种玩意?

 

原谅我孤陋寡闻,在凹凸中高三里看见名字最长的也就嘉德罗斯了,关键是人家保送了……

 

379L

难不成空降了玛丽苏小姐??

 

380L

太可怕了,我凹凸高中真是人才辈出,优秀优秀!连玛丽苏都有!

 

看起来有个长名字很重要,我是不是要回家考虑一下改改名字了……

 

381L

那安迷修和雷狮这次都没考到第一,他们的赌怎么算啊?

 

382L楼主

他们不是赌的第一啊?你们仿佛搞错了什么……

 

只是赌的谁考得比较好而已啊?

 

383L

但是安迷修常年第一大家可能误以为赌的是第一吧?

 

384L

所以说……他们俩,谁高谁低啊……

 

居然……都不是第一,那个第一名是何方神圣这么厉害?

 

385L楼主

什么啊?我有说他们都不是第一了吗?

 

386L

楼主你这个操作很骚了哦?

 

你都说了第一是个五个字名字的玛丽苏那还能是他们吗?

 

楼主这是在玩什么套路?

【猜不透.jpg】

 

387L

【猜不透.jpg】

 

388L楼主

他们分明都是第一啊!

 

389L

啊?什么玩意……

 

390L

我有点懵逼还没缓过来这又是唱哪出?

 

楼主你的冷笑话能力似乎提升了不少?

 

391L楼主

不是五个字吗……

 

安迷修+雷狮=五个字

 

没毛病啊……

 

392L

楼主……

 

我已经无力吐槽你了……

 

393L

那这个怎么算啊……

 

这个……赌约还作数吗?

 

394楼主

这就是让楼主尖叫时刻了!!!!!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安雷真好!

 

395L

森莫楼主也是安雷girl???

 

396L楼主

我以为我非常明显结果并不吗?

 

397L

所以是发生了什么?

 

398L

听楼主这话我感觉是巨糖!

 

399L楼主

我已经神志不清……

【安详.jpg】

楼主给你们录了视频,你们自己看吧,安雷太好了啊啊啊!

 

视频:

 

“安迷修,你说……这怎么算?”雷狮看着安迷修思索了好久,最终还是选择听听安迷修的意见。

 

“并列第一?这不挺好?” 

 

安迷修的反应并不是雷狮希望看见的,对,雷狮也不想要这个并列第一,他想要的是真正的第一。

 

“安迷修……要不是我感冒了,你以为你能坐到这个第一的位置吗?”雷狮白了一眼安迷修,他的确觉得,自己完全有那个能力超越安迷修,把第一的位置和别人共享?

 

这没可能!

 

“是你赢了。”

 

安迷修定定地看着雷狮,雷狮的目光停留在他身上,灼热无比,像极了那刚刚才褪去热度的夏天:

 

“所以说,有什么事情要我做?你开口吧……”

 

“安迷修……你这是……”

 

雷狮看着安迷修冷淡的表情,对方居然就这样毫不在意地认输了,他不能接受。

 

“你在……施舍我吗?”

 

雷狮的语气过于平静,甚至有些不像他,也不知道这是因为这段时间感冒或是学习的原因还是其他的缘由。

 

“你这样让我很没成就感,就好像我这些努力全部都是你的一场玩笑话,你真可恶。”

 

雷狮看着安迷修的样子,他不需要这种施舍的胜利。

 

“我不是在施舍你,你的确赢了……你……”

 

安迷修看着雷狮眨了眨眼,语气依旧平淡。

 

“我不需要!”雷狮打断咯安迷修的话,盯着公告栏上的成绩单,一下子撕了下来,“打平就是打平,我不需要你的施舍,我不是那些需要你保护的弱鸡!下一次,我只会让我一个人的名字写在第一行!”       

 

“雷狮……”

 

雷狮撞开安迷修去了教室,安迷修跟着对方走了进去,雷狮气愤地坐在位置上看着安迷修随着他走进了教室,一月未曾见过的嘲讽神色又回到了雷狮的脸上。

 

“其实你真的赢了,因为……我想做的事,和你想提的要求,你从一开始就猜到了吧?所以这个赌局,你怎么样都是赢家不是吗?”安迷修在雷狮身后坐下。

 

“啊……你说说看?”

 

雷狮挑了挑眉,安迷修这话倒是好笑极了,自己怎么可能知道安迷修在想什么,或者说,安迷修怎么可能知道自己的想法?

 

“雷狮……”

 

“嗯?”

 

“这是今天份的糖……”

 

“哦……”

 

“这次的味道怎么样?”

 

“还凑合吧……”

 

“雷狮……”

 

“我喜欢你”

 

“在一起吧……”

 

400L

Woc!

 

401L

安雷实锤了?!

 

402L

所以雷总到底答应没有啊好着急!!!

 

楼主你怎么不拍重点!!

 

403L楼主

 

楼主因为太happy了所以我……忘记了……咳咳……

 

404L

可恶所以在一起了吗?!

 

405L楼主

楼主也不知道……

 

406L

你们先别忙着高兴……雷总好像出了点事……

 

407L

????怎么突然糖之后就出事了?什么操作???

 

408L

雷总好像作弊了……

 

哦不!我不是说我觉得他作弊了!是学校觉得他作弊了!!

409L

雷总这段时间的努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吧?怎么可能去作弊啊他!学校几个意思?

 

410L

完全看不透……

 

学校这是什么情况,怎么突然又开始找我们雷总茬了……

 

411L

好像是……有人举报……

 

412L

哪个小妖精?我们雷总和他有仇么?还是他嫉妒?

 

 

“雷狮?……你?!”安迷修看着自己站在自己面前的雷狮愣了愣,事情发展得太快,他刚刚才和雷狮确认关系,怎么转眼就有人来举报雷狮作弊了?

 

“雷狮同学,请你和我们走一趟。”教导主任站在讲台上看着雷狮,雷狮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的安迷修,对他做了个“放心”的口型,径直向教导主任那边走了过去。

 

“我怎么了?”雷狮站在办公室里,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仿佛一无所知的样子。

 

“你怎么了?你敢考前偷试卷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了?胆子很大嘛!”教导主任看着雷狮的样子开口,他又多生气旁边的人都看得出来,唯独那个犯事的人倒是毫不在乎。

 

“我没偷考卷,我自己考的,你凭什么这样说?”雷狮翻了个白眼,对这种老顽固他不想多说话。

 

“凭什么?就凭这个!”教导主任打开电脑,一段监控录像出现在电脑上面,那监控录像里面的人不是雷狮又是谁?那个人在干什么?他居然在翻墙偷考卷?

 

雷狮看着这个视频慢慢播放完,他皱了皱眉:“啧,哪里来的伪造视频……”

 

“伪造?这是监控室里调的!你还想狡辩!”教导主任尖叫起来,凹凸高中别的老师都没什么,就这个教导主任,是雷狮最讨厌的老师。雷狮对于他的评价仅仅在于几个字:烦得要死。对于这个老师,他甚至都是直接叫“老太婆”的。

 

“老太婆……你又发什么疯……”雷狮对教导主任翻了个白眼,在众位老师的注视下居然就这样离开了办公室,“你们慢慢查,我雷狮要是做了就一定会承认,我没做的事情,我绝对不会承认!再见!”

 

“怎么这么快?”安迷修看着回到座位上的雷狮有些疑惑,被教导主任拉去问话,哪有这么快就能回来的人?雷狮还真是第一个了。

 

“哦……没什么……就那个老太婆觉得我作弊了然后不知道哪里搞来一个监控录像……我懒得听她叨叨就直接走了啊……”雷狮打着哈欠准备在座位上睡觉,安迷修却敏感地捕捉到了雷狮话里的重点。

 

“监控录像?你该不会真的去……”

 

“想什么呢……我要是先去偷卷子还考不过你?还这么拼死拼活地学?那我肯定是疯了……”

 

“你还有糖吗?”雷狮突然开口问安迷修要糖,安迷修一直有给雷狮带糖的习惯,这段日子更甚。

 

其实一开始,只是因为雷狮低血糖,但是本身又爱打架的缘故,安迷修才会时常带着糖在自己身上,再怎么说也是室友兼同桌,照顾一下没什么。

 

这样下去……渐渐地就成了习惯,这样的糖,倒成了安迷修和雷狮之前的纽带了。

 

“有……你又头晕了吗?这段时间是不是太辛苦了?”安迷修伸手去揉了揉雷狮的头发,雷狮趴在桌上看着安迷修,他本想阻止安迷修的行动,这里毕竟还是教室,却在一半的时候停住了。

 

算了,任他揉吧……

 

“安同学!庆祝你又考了第一名!”

 

这个声线雷狮无比熟悉,这不就是上次那个审美非常有问题还在校园论坛里嘲讽自己的那个问题少女吗?

 

花痴是病……得治。

 

“滚……”雷狮慢悠悠地开口,他实在是不想再看见这个人,否则真的会忍不住打她的。

 

“雷狮同学,我觉得你真的很奇怪,我每次和安迷修同学说话的时候,你总要插一脚,你就这么喜欢缠着安迷修吗?你觉得你靠作弊得到的第一名很光彩吗?”那个女生看似义正言辞话语却让雷狮想到了什么。

 

雷狮勾了勾唇,缓缓开口道:“请你搞清楚,是你每次都在我和安迷修讲话的时候插足的,你一个隔壁的还好意思说这话?脸呢?另外……如果你不说,我都差点忘记我好像和你是有那么一点过节啊?作弊?光彩?到底是谁不光彩?你马上就会知道了!”

 

雷狮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突然就有了精力,他急速冲到刚刚的办公室。

 

“哐——”

 

门被他直接撞开,教导主任愣愣地看着雷狮,随即马上反应了过来:“雷狮同学!你这是损坏公物,要赔偿的!”

 

“赔偿就赔偿吧!总之,我找到那个偷试卷的人了!”雷狮绕过教导主任点开那段监控录像,画面上的“雷狮”正在翻墙,雷狮找到一个稍微清晰一点的地方,将画面上的“雷狮”一点点放大。

 

“你们看清楚,这个人,是个女的,不是我。”

 

男生和女生的体格差大地不是一点点,就算是有部分女生通过锻炼或是伪装身材的确可以接近男生,但是就比例来说,雷狮这个身高,女生很难还原。

 

“……”

教导主任沉默了,她本想借着这次的事情杀杀雷狮的气焰,没想到这事情却是个乌龙事件

 

“这个人……有点眼熟。”

 

“严查校内女生!务必找出那个作弊的人!”教导主任这种时候也不好再到雷狮身上大做文章,只能揪出这个倒霉孩子了。

 

411L楼主

雷总好效率,这么快就查出来了……

 

412L

是那个女的自己作的吧……活该!

 

413L

看不透,这个妹子喜欢安哥就喜欢,干嘛用这么偏激的手段啊……还陷害雷总,那可是安迷修喜欢的人啊,她怎么想的真是……

 

414L楼主

不过事情到这里也算是告一段落了吧……这个帖子一开始不是开起来让雷总请我们吃饭的吗【bushi】

 

这下他们俩打平了怎么办啊……

 

415L最后的骑士

关于这个,各位美丽的小姐请不要担心,我和雷狮已经决定了,高三毕业之后就会去订婚,大学毕业可能就结婚了,欢迎大家来参加我们的喜宴,算是一份超长时间的请帖了……呢?

 

416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什么玩意?这谁答应了要和你订婚了?你怎么突然自作主张?

 

417L最后的骑士

你刚刚答应我了啊?

 

418L楼主

…………

这个熟悉的ID!!!

雷总!!!

等等你不是一个萌新学妹吗!!!

我……qwhids[sk!

 

419L

完了……我还在雷总面前说过他就应该被安安压……

420L最后的骑士

为什么要被我压?这是什么意思?

 

421L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你不许问!

 

玩什么手机!

 

做饭!我饿了!

 

422L最后的骑士

雷狮叫我做饭去了,各位小姐再见!

 

423L

呜呜呜呜好甜啊!

 

424L楼主

安雷大法好!

 

———————此贴已封————————

 

次日,雷狮起床的时候就看见了在寝室里忙活的安迷修,他伸手去抓自己床边的水杯,微微抿了一口,还是热的,应该是安迷修换过了。他似乎是想到什么开口:“我说安迷修……那个女的,虽然我不喜欢她,但是你应该给她说清楚。”

 

“……”

 

“我明白。”

 

安迷修顿了顿,收拾好东西和雷狮一起踏出寝室的门。

 

当他们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的时候,那个熟悉的女生便站在那里。

 

“安迷修同学……这件事是我不对……”小姑娘低着头,眼睛红红的像是哭过,可能是昨天又挨了教导主任的训吧,安迷修看着这个女生,从包包里翻了翻,拿出一张纸递给对方:“别难受了,掉眼泪的女孩子不好看。”

 

“呜呜呜呜为什么安同学你要对我这么好?你这样真的很过分,对每个人都好,对每个人都很温柔,简直就像中央空调,我很喜欢你的温柔,但是也非常讨厌你的温柔!”

 

安迷修没有想到对方居然哭得更厉害了,他只好蹲下一点点给那个看起来小小的女孩子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安迷修看了一眼雷狮,对方没有表示,安迷修当他是默认了。

 

“你这样做不对,你知道吧?”安迷修微笑着开口。

 

“我知道。”对方揉了揉眼睛,看了一眼安迷修。

 

“你已经是高三了,怎么还像个小女孩一样……”

安迷修蹲在对方身边,温柔的样子像是在对待一个真正的小孩。

 

“我……对不起……真的非常对不起,但是!为什么你会喜欢雷狮同学这样的人啊?他有什么好的?”

 

少女脸上的表情从悲伤变成了疑惑,安迷修揉了揉对方的头:“喜欢就是喜欢,没有理由,如果你喜欢我只是喜欢我的温柔,那便不算喜欢了。”

 

“……可是我觉得我真的很喜欢安同学。”

 

少女看着雷狮,想了想又开口:“雷狮同学,你不是很讨厌安迷修吗?难道你其实也喜欢安迷修的温柔吗?”

 

“你搞笑你知道吗?我根本不是因为这些外显的东西喜欢他的。”雷狮靠在墙上看着另外两个人,对方的话语在他耳边简直就像过家家。

 

“我和你恰恰不一样,我一开始就非常讨厌安迷修这点,对所有人都好,太虚伪了。”雷狮说到这里向安迷修看了一眼,正好对上那温柔的视线,也就是他口中那虚伪的表情,“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喜欢上他的,也许只是陪伴与习惯罢了,习惯了一个人存在,就不希望他再离开了,甚至,想更靠近一点。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听起来很酸,也不无道理……”

 

“我明白了……抱歉。”

 

少女离开的样子渐渐淡去,雷狮踢了下安迷修:“看什么!走了!”


“哦哦!”


微风吹过两人之间,糖的味道在蔓延。

—————end—————


评论(19)
热度(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