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纸醉金迷

ooc严重

内含[年下.赌博.欺诈]等元素

不真实的赌徒安x赌场老板雷

朋友们,我写完了 @三重野律子  @一只驼驼  @天夜修弧

纸醉金迷这个词涵盖的定义很多:酒精、财富、女人甚至于赌博等等都是它的适用范围。但是这个词并不适用于安迷修身上?毕竟他看起来就像个老实人,对吧?前提是如果你是第一次来这家赌场。

“嘿,你瞧,又是那个家伙!”在这个赌场里你总是能听见有人说这句话,似乎哪一天不说倒成了怪事,大家对此已经见怪不怪。

他们口中的那个家伙是谁?此时,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走入了赌场,他扣好的白色衬衫和那用发胶固定住的头发和这赌场显然不太相符合。但赌场总是什么人都有的,对吗?

赌场里的人似乎对他早已熟悉,但是从大家的神情里可以看出来,他在这个赌场的名声并不好,甚至没有可爱的兔女郎小姐愿意为他带路。

“先生,请给我50美元的筹码。”安迷修深呼一口气,他的帐户已经快透支了,赌是他唯一的希望,同时也是让他绝望的来源。

对方审视了一遍安迷修,向他递出筹码的同时开口道:“安先生,上次你的债欠了三个月才还,我不希望再看见这样的局面。赌场里什么人都有,什么事都会发生,对吧?”
“是的,那是当然。”安迷修自然是有把对方这算得上威胁的语句好好地听进去的,他拿起筹码
向赌场里走去。

“安迷修?他又来了。”黑发的男人坐在楼上的包厢透过单面玻璃看着走入赌场的少年。“老大,他……”帕洛斯看着那个少年,想说些什么却又闭上了嘴。“我当然知道他有问题。卡米尔,你去帮我把他叫上来,就说我要和他赌一场。”男人转身端起放在桌上的香槟坐在了沙发上,对卡米尔开口道,“筹码,是这所赌场。”

“买定离手啊!”安迷修手中的筹码并不算多,他现在也只能玩玩赌大小这样保险的项目了,至少不会输太惨。

“我赌大。”安迷修将筹码押在大上,赌场里的人对他早已熟悉,裁判“好心”地提醒着他:“安先生,你要是再输,可就要倾家荡产了。”

“我不会输的。”安迷修永远都那么自信,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可是他的运气并不好――他输了。看着自己的筹码一点点被收走,安迷修的表情似乎绷不住了,看来今天要早点离开了。

“等等。”正当安迷修打算离开的时候,一个戴着帽子是青年叫住了他,“安迷修是吗?你好,有一件事情想要告诉你。”安迷修疑惑地看着这个少年,他可以确定自己并不认识对方。虽然自己欠过很多赌债,但是都会在deadline之前还掉,手段不一。安迷修的赌品其实并不差,平时也没有什么大债主和仇家,至少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只是有些时候债主会因为自己欠债太久而暂时看不顺眼自己罢了,也不至于到找人闹事的地步。

“是的,我是。”安迷修在无限想象的同时也回答了青年的问题。值得奇怪的一点是,这个少年出现之后自己身边的这些赌徒似乎都安分了些,来人大概也是有身份的。

“我们老板想和你赌一场,希望你答应。”少年轻咳了一声继续说着,“筹码是这所赌场。”

少年的话一出口就引起了周围人的激烈讨论
“什么?这赌场要转手了吗?”

“哇老板怎么想的把赌场给他?”

“就这家伙?我觉得不行。”

“如果大哥想要转让赌场的话,是不会这样说的。”青年这句话的画外音是:这是赌局,你们认为老板会输给这个家伙吗?安迷修当然听得出来。

这所赌场吗?对于安迷修来说这可是巨大的诱惑,他跟上了青年的步伐上了楼。安迷修在这家赌场里行赌多年,却从来没有见过这里的老板,他对此也是很好奇的,能经营这个赌场的人,肯定也是个厉害的角色。

安迷修推开门的那一刻,他却是立马认出了这个老板的模样,眼熟极了。尽管已经时隔多年,尽管他们脸上的稚嫩被时光磨成了棱角,但他还是可以一眼就认出那个人――雷狮。

“好久不见,安迷修。”不等安迷修开口,对面的人率性打破了僵局。他还记得自己,居然还记得。安迷修努力地让自己平复下来,他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怕自己的心跳声太过明显,最后却只得出一句话:

“原来,你是这里的老板。”

“不然呢?”雷狮不可否置地回答了安迷修,抿了一口手中的香槟,好像他并不是在邀请安迷修赌博而是在参加一场盛宴一般,“安迷修,你现在可是彻底沦为赌徒了啊,上瘾了吗?”

“这当然是要归功于你啊,雷老板。”

安迷修的父母去世得很早,他是被自己的师父带大的。安迷修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师父在从事什么工作,他只知道师父老是早出晚归,也许是什么辛苦的工作吧?

直到安迷修收到一张账单,他才知道了真相――他的师父不过是个赌徒,家里的钱根本还不起师父所欠下的赌债。安迷修认为自己有必要改变这个状况,首先,是要帮助师父戒赌。

安迷修推开了赌场的大门,他身上干净的白衬衫和利落的短发似乎并不适合这个场合。领路的兔女郎为难地看着安迷修:“不好意思,这位……小朋友,我们这里禁止未成年人入内。”赌场里的人朝他看去,似乎对这个不速之客有些感兴趣。

“大哥,那里有个小孩。”黑发的少年拉低了自己帽檐,他的面前站着一个相较于他更年长一些的青年。青年点燃了一根烟放入口中:“也许是走错了,不用管。”

“可是他看起来并不像走错的样子。”黑发少年指向了门口的那个小男孩,他不顾其他人的阻拦而走进了赌场,似乎对兑换筹码的工作人员询问了些什么。抽着烟的青年挑了挑眉,对那个小男孩的行径感到有些意外:“哟,这小子。”青年掐灭了烟头走出了包厢。

看见来人的时候,安迷修是意外的,他从来没有进入过赌场,对于这些地方的规矩也并不明白,这里的人看起来对自己不太友好,他可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不过是询问了一下自己师父的踪迹罢了。

“小朋友,你来赌场干什么?赌?”青年站在安迷修面前,他的眼神就如同看待自己的猎物一般。安迷修动了动喉结,来人的眼神是他从未见过的,这对一个孩子来说威慑力极大:“不是的先生,很抱歉,我只是来寻找我的师父。”青年挑起了眉,似乎捕抓到了一些有趣的字眼:“哦?你的师父喜欢来这?他很有钱吗?赌场的消费可不低。”不出意料,安迷修移开了停留在青年身上的视线,用淡淡的语气挤出两个字:“不是……”

“他是个赌徒吧?欠债无数的那种。”语气是肯定句,安迷修没有对其进行回答,但他涨红的脸已经出卖了事实。青年对身边的人说了些什么,得到了很多筹码,他将筹码的一部分递给安迷修:“和我赌一场?只要你赢了,我帮你还债。”

安迷修不明白青年的用意,他也没有什么好赌的筹码。可这的确是个机会,要知道安迷修的师父欠下的债可是一笔天文数字。

“我没有筹码。”安迷修开口的那一刻,青年便知道他已经答应了。

青年指了指刚才递给安迷修的筹码:“这就是你的,送你的。你就算输了也没有任何损失,就当我想玩吧。”

安迷修的本能在告诉自己要警惕,但是现在的情况下他不应该拒绝。

“别想了,看你还小,玩简单的,赌大小吧。”安迷修最终还是答应了,反正也没有损失?

第一轮,安迷修完全凭借运气选择了大,很幸运,他赢了。

“运气不错。”安迷修舒了一口气,青年却对此不以为然。他将自己面前的筹码推出一部分给安迷修,“继续。”

第二轮,安迷修赢

第三轮,安迷修赢

安迷修连赢几轮之后对自己的运气逐渐有了信心。青年一次次地将筹码推给安迷修却依旧保持着笑容:“你很不错,运气还好。”

“我可以加大这轮的赌注吗?”安迷修主动要求加大赌注,这是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的。青年清楚地看见了安迷修眼里泛着期待的目光,这样的目光青年并不少见。

鱼儿,上钩了。

“当然,你想怎么加?”青年询问着安迷修的意见,他的眼神却变得苦恼了起来:“一局,就一局定输赢怎么样?赌上全部的筹码。”

看见了青年点头,安迷修的目光又明亮了起来,看吧,小孩就是小孩。然而这一把,安迷修输了。他输掉了所有的筹码,看着自己的筹码全数推向对方,安迷修心有不甘:“再来一局怎么样?”

人也许是本来不是贪婪的,但贪婪存在与每个人的心中,是很容易被激发的属性,小孩,更是如此。

“你已经没有筹码了,我也玩够了。”青年起身就要走,安迷修却大声地叫住了他:

“请再来一局!刚刚的肯定是意外!”

青年勾起了唇角,他很清楚这个小男孩从现在开始,已经是个赌徒了。

“可是你有什么筹码呢?”青年的问题让安迷修懵掉了,他没有筹码。

“那就用你好了,怎么样?”

安迷修没有领会到青年的意思,青年再次重申了一遍自己的要求:“用你本人,做你的筹码。”

结果怎么样呢?安迷修输了,他也认了,因为他看出来自己的弱势了,这个青年是个赌场老手,自己之前的赢,也不过是被下了套。

离开的时候,安迷修问了青年一个问题:“你叫什么名字。”青年对安迷修扬起一个笑容:“雷狮,明天记得来,我的新奴仆。”

这下好了,师父的债没还自己也搭进去了。可是当安迷修失落的时候,他的师父却说:“安迷修,今天有人帮我还了赌债。”除了雷狮,别无他人。但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安迷修如约来到了赌场,却没有发现昨日的男人,只是身边的人向他递出了一堆筹码:“这是一位先生给您的,他说希望您玩得开心。”不用说安迷修也知道这位先生就是雷狮,但雷狮这是什么意思?

安迷修每天都会光临这个赌场,他想再次看见雷狮,但是每一次都无功而返,无非是一些工作人员递出筹码给他罢了。

很快,安迷修就对赌博上瘾了,他很清楚自己不能成为赌徒,他却无法克制住自己的赌瘾。这一刻,安迷修才算明白了一切不过是雷狮对一个小男孩的捉弄,亦或者是好奇一个人究竟可以堕落地多快。安迷修不得不承认,他享受这种纸醉金迷的日子,一直到现在都是。

“我可以拒绝吧?”按安迷修不是傻子,被人骗了第二次就不会再上当。雷狮挑了挑眉,对着一边的卡米尔开口:“卡米尔,你先下去。”

“是,大哥。”

卡米尔离开的时候顺手带上了门,雷狮对安迷修比出一个“请”的手势,安迷修最终选择在雷狮对面的椅子上坐下,两人的距离很长很长。

“哟,这么不想靠近我啊?”雷狮端起香槟一饮而尽,“你可不需要筹码?你可是连人都是我的,哪有什么能用来赌的?就一局,一局定胜负。”他居然记得这个赌约。安迷修诧异的目光被雷狮尽收眼底,他拿出了一副牌放在了桌上:“发牌官就不必了,我想和你聊聊,二十一点可以吗?”安迷修点了点头,这是他第二次和雷狮赌,但是时至今日,他的心态早就不一样了。

21点又名黑杰克(Blackjack),起源于法国,已流传到世界各地,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在在世界各地的赌场中都可以看到二十一点,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二十一点开始走向网络时代。该游戏由2到6个人玩,使用除大小王之外的52张牌,游戏者的目标是使手中的牌的点数之和不超过21点且尽量大。

现在安迷修手中的牌已经到了17点,究竟要不要继续拿牌,如果继续,自己很容易爆掉。

“怎么?安迷修,怕输啊?”雷狮的挑衅声响起,这影响了安迷修的判断,他选择了继续拿牌。

完了,是一张k。

安迷修成功地让自己爆掉了,就算只是随便玩玩,这也很不甘心啊,为什么就是赢不了雷狮呢。

“雷狮。”安迷修想到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叫了雷狮的名字。

“嗯?”不知道少年的行为是为了什么,雷狮一般玩着自己手上的牌一般询问着安迷修。

“为什么我,赢不了你。”安迷修认为这并不是单纯的经验问题,而是心态的问题,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雷狮玩牌都动作停了一秒,勾起了唇角:“你知道,也只有你知道。”

“再来一把吧,我这次,有筹码了。”安迷修的话吸引了雷狮的兴趣,他还能有什么筹码?

“用我的心,我输了,这颗心就是你的。”雷狮好笑地看着安迷修,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向安迷修所在的位置搂住了他的脖子。

雷狮近在咫尺的呼吸拍打在安迷修耳畔,他感觉到很不自在。雷狮在安迷修耳边轻轻开口:“如果这个是筹码的话,你一开始就输了,小骗子。”

安迷修的眼里闪过一丝讶异,随即又释怀道:“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从一开始啊,小骗子。”雷狮,“我又不傻,你开了那么多空头支票给我,我难道就这样坐吃山空?还不如看着你下水呢。”

是的,从一开始安迷修的话就是个骗局,他的师父没有欠债,他当年只是个年幼的诈骗犯,他可以从赌场里捞到不少好处,比如钱。

可谁知道,把自己搭进去了。

―――――end―――――
结尾留白(分明是懒x)
差一点就车了然而我懒了(bushi)

评论(1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