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light and darkness(光与暗)03

ooc如我

之前的一个脑洞

感觉我要期末了越来越发文少了……

 @三重野律子  @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天夜修弧  @一只驼驼  @滄川シェンモー踏歌   @Dreamer喵 

恶魔安X人类雷


前文 1  1.5  2

车写了好几章,这章就稍微文艺一点吧?【并没有X】

开头是一点前世的剧情



夏天的风划过这无人之境,沙粒随风漫天飞舞。这里没有救命的绿洲,没有舒适的天气,更没有虚幻的海市蜃楼。


有的,不过是那两个交缠的人影。


“你是来杀我的吗?”


黑发的那人说出这话的时候,他的脸上似乎带着微笑。


为什么要笑呢?


明明这是不值得你微笑的。


他对面的棕发男子却并没有他那么好的心态,眼里透露的色彩令人无法言说。


像是悲伤,却胜于悲伤。


―AM5:30―

昨天……做了个有些奇怪的梦啊?


雷狮醒来的时候是在自己的房间里,不过这次,他可不是自己醒来的。


“安迷修,你怎么在这里?”雷狮看着对方推开自己卧室的门,手上居然还端着大概可以当做早饭的东西。


“雷狮!你快起来吃饭了!”


黑发的少年似乎还没有从这情况下反应过来,昨天做的梦奇怪也就罢了……一大早还看见这家伙在自己家里,晦气!


肯定是还没睡醒吧?


雷狮张了张口,似乎是有话想说,却又摇了摇头拉起被子又躺了下去。



“别睡了~要迟到了!”棕发的少年看起来明显更加耐心,他将手里的盘子放到了雷狮房间里的桌子上又试图去叫对方起床。但太阳才刚刚开始升起,还不足以达到雷狮平日里起床的时间。



“安迷修你是傻的吗!才5点半!迟到什么啊迟到!”雷狮用身上的被子捂住耳朵,就算现在还不是很清醒,不过安迷修这家伙无论是梦还是现实里都一样令人讨厌。


“乖,早睡早起身体好啊。”安迷修这样说着掀开雷狮的被子,对方从被窝里面露出一个头瞟了一眼桌上的食物――面包牛奶火腿煎蛋,这标配的既视感……


“难吃。”


黑发的少年仅仅说了这样一句话,就否决了另一个人的劳动成果,想来有些可惜啊。


“别闹别扭了,快起来啦。”黑发的少年又缩回了被窝,而安迷修却是端起了盘子就差直接喂了。


真像只猫,安迷修这样想道。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是怎么进来的?”雷狮的记忆还停留在昨晚去安迷修家里吃饭,他似乎就喝得不省人事之后忘记了好多事情。


棕发少年的动作明显停滞了一下。很快又带上了那抹笑容:“嘛,总不能让你睡我家吧?我们也没有好倒这种程度,所以看你身上有钥匙就直接送你回来了。”


“话是这样说,不过你现在不也是拿着那钥匙开始了我的家门打扰我的睡眠吗?”黑发的少年眼眸微眯,出口的话语似乎是在挑衅对方。


指尖绕过餐盘直接划到了烤面包片上,少年的手指在上面留下了撕扯的痕迹:“你喜欢吃这种东西啊?”


其实也不算太难吃,不过少年还是只吃了一口便想放弃。


“雷狮,你昨天可是除了晚饭什么都没吃,你的身体会吃不消的。”


安迷修的话让雷狮有些意外,怎么说?这家伙怎么知道自己没吃早饭?


“不,我没事。”


但睡是睡不着了,雷狮只好顺了安迷修的意起床,不过他从来没有这么早起来过,意义何在?


“时间还早,我们走路去学校吧?”

棕发的少年强迫着雷狮吞下那为他准备的早餐,满意地看了一眼对方的样子突然提议道。


雷狮换好学校的学生制服――虽说已经被他改得不成样子,看着安迷修的脸挑了挑眉:“有点意思?”



清晨的温度不高不低,倒是一个适合闲庭信步慢慢在此其中沉淀年华的好时间。


不过他们还没到那个年纪。


“怎么想到走路?”雷狮不觉得自己是由于安迷修的提议才决定以这样的方式来学校,毕竟他可不喜欢那个人。


“想和你聊聊。”一片落叶飘落在安迷修脚尖的位置,棕发的少年蹲下去,将那片叶子捡起来,不知道是在观察什么。那个少年却又拿着这片叶子回过头对另一个少年笑了,“你好像不太喜欢我?”


“啧。”


明显的嫌弃语调。


“我们没什么好聊的吧?”雷狮是不喜欢安迷修,不单是因为对方看见自己晕倒在楼梯,还有那种……似乎是与生俱来对他的敌意。而这些东西都在告诉雷狮:


我讨厌安迷修。


“可是我特别喜欢你,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是好朋友。”棕发的少年站起来,那片落叶被风吹起,脱离了他的手,少年看着落叶飘远的样子轻轻地笑了,“都说落叶归根,这叶子的根居然不是这棵树。”


“无聊……这到底是那个时代才能有的想法啊?”黑发的少年打了个哈欠,早起对他而言不怎么舒适,“至于做朋友……那就更无聊了。”


“是吗?”


安迷修像是在回应对方,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两个人的家距离学校本来也没有多远,雷狮还是第一次来这么早。


才六点一刻……教室里人都没有。


安迷修那个人脑子怎么长的?


“啊不管,现在还早!小爷要睡觉!”


雷狮飞快得冲到自己的位置上去,他身后的人也无奈地笑了笑跟上了他的步伐。


“所以说你的生活习惯是有多不……”安迷修话音未落,就被一只收扯了下来,雷狮就这样抱住安迷修的手臂,和对方强行来了个肩枕。


“不要碰我!!”棕发少年脸上的温和瞬间被另一种复杂的情感代替,他好像在害怕什么?


雷狮发誓,这是他遇见安迷修以来,第一次见到对方这么失态,毕竟以前,那个人就像只会笑一样。


“怎么我觉得……你也不太喜欢我啊?看看看,我靠一下你反应就这么大。”雷狮收回了手,趴在桌子上看着安迷修,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你这家伙……该不会有洁癖吧?”


“不……总之,请尽量不要与在下有任何肢体接触。”虽然安迷修知道他没有立场说这句话,但又能怎样?


夜,不是他所能控制的。



“好吧好吧……”雷狮闭上眼,头也转过去没有再看安迷修。事实上棕发的少年打心底觉得不太对得起对方,毕竟……刚刚说要朋友的也是自己。


一天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这天的某对同桌倒是意外的没闹,这倒是让多少学生反而觉得他们翻了。


“雷狮,一起走吗?”安迷修早已收拾好书包,对雷狮发出了邀请。


黑发的少年一边提上自己的书包一边笑着答应了对方的邀请。


反正卡米尔不在,忽略今天那不对胃口的早饭……昨天的晚饭手艺倒是很好。而且看样子安迷修就想照顾自己,多个免费保姆,何乐不为?


“快点,安迷修。”



是夜。


“我一直很好奇,你到底是谁?”黑发的少年在夜月的照耀下,再次来到了那个地方。


“您现在……不像好奇的样子。”男人的声音再少年耳畔响起,惹得雷狮有些恼怒。


“都來这么多次了我难道还有可能和第一次一样慌吗?况且……我也没慌过什么。”黑发的少年暗自惊讶于今天的景象,虽然仍然是蒙着眼的情况,手上的镣铐也没有解开。不过……这是他们第一次交谈。


“我目前什么都不想做,我想和你谈谈。”男人的声音再次响起,“虽然等会就不一定了。”


莫名的熟悉感在雷狮胸口涌动,让他想起了昨天的那个梦。


那两个人,是谁?


“谈什么?你觉得把我天天关在这里肏很有趣是吧?”雷狮笑了,笑得嚣张,仿佛在挑衅对方。


看啊,这就是我的信仰,我的殿下,我的雷狮,无论在什么时候,永远都是那么的高傲。


这样的高傲会害了您的。


“如果你想知道我是什么人,我可以让你立马知道,不过……你明天早上也会忘记就是了,所以,我完全可以告诉你。”男人的声音越发沉重了,他似乎在忍耐着什么。


说不想看对方的真面目是假的,只是,这种未知的触感刺激着雷狮身上的神经:“不过晚上又可以想起来?你这是什么巫术?嘛,我想知道,你是谁。”


最后这句话的语气雷狮说得异常认真,像下了什么伟大的决心一般。


突然感觉到肩膀上有了对方手指的温度,那双手,雷狮并不陌生。这几天以来,那个人经常用这个地方来侮辱自己的身体,所以雷狮对这个人,兴许是极其厌恶的。


但是当雷狮的眼罩被来人取下的时候,他却是看见了一张意想不到的脸。


“安……迷修?”


那个早上还在和自己聊天刚刚才和自己吃完饭的安迷修居然是罪魁祸首?


那这一切都说得通了,什么晕倒,什么晚饭,不过都是安迷修的圈套罢了。


“你的反应倒是不太大……”

安迷修坐在雷狮身边,对于雷狮的接受程度他历来很自信。


雷狮是个很勇敢的人。


只可惜,自己的懦弱配不上他的勇敢。


“没什么不好接受的吧?要是不认识的人我可能反应更大?虽然我身边也没有坐这种事情的人了。”雷狮笑了笑,躺在了冰凉的铁床上,这个地方,充斥着他与安迷修的味道,“那我问你……为什么这样做?”


“抱歉……只有这个,在下无可奉告。”雷狮注意到,此刻安迷修的眼睛颜色似乎要比往常深许多,不过应该是光线问题罢了。


雷狮笑了笑,又看着安迷修,似乎有点不真实,但又全是真实的。明天就忘记……真不公平。


“但是我喜欢你。”棕发男人的告白来得突兀,雷狮用疑惑的眼神看向安迷修,却又只是释然地笑了。要不是因为这个,大概也发现不了,白天的安迷修,和夜晚的安迷修,简直像是……哥哥和弟弟。



“嗯嗯我懂,就在晚上骗骗我的感情然后好让我和你上床对吧?明明不用啊,直接像之前一样不好吗?”说到这儿,雷狮突然坐了起来,靠近了他身边的安迷修。暧昧的气息喷洒在两人周围,“况且你技术不错,我们可以选择当个炮友嘛,朋友不能当,至少你不是陌生人,这种事情我不算反感。”


雷狮的回答让安迷修有些不满,这算什么?只要认识的话谁都可以吗?


“换作其他人你也一样吗?”安迷修觉得自己的提问有些好笑,这个雷狮不是他的雷狮了,怎么会给他想要的答案。


“不知道啊,看心情。”雷狮转过头去看着夜空中的星辰。这栋楼,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星河了,“今天的星星倒是挺多的。”


“但我想要的星星,就在我眼前。”


漆黑的夜里,只剩下了两人交缠的身影,一夜无言,空气里只剩下了暧昧的气息流动着,他们无话可说,也不想说。


安迷修的坦白并没有给雷狮带来任何好处,无非是增添了夜晚的煎熬。



———tbc———

评论(1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