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后会有期

ooc如我


原作向but,私设如山!!!


有超多妄想存在!!!


双向暗恋暗示


假装是本篇背后的故事X
 @狸没有猫(集训ing) 

(由于昨天晚上wps吞我文,一个3w的文我压缩成了1.3w😂)








“我说,安迷修,你几分啊?”


自打上次见过雷狮,这句话就深深地被刻在了安迷修脑海深处,也许是出于他的道义,伸张正义惩奸除恶这八个字已经被他当成了天职,也算是贯彻了他这些年来的信仰。


他能记住雷狮的这句话,自然不是因为雷狮对他而言多么重要,这只不过是自己的道义在心里仿佛提醒着自己要注意对方的恶行罢了。


不过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安迷修把自己从飘忽的思绪里拉回来,现在的情况就算对于他来说也是比较棘手的了。


他握紧了手中的双剑,努力让自己处于战斗状态而不是在乱想些其它的东西。


以一敌四,劣势,敌强我弱,劣势。


这种情况下无论怎么看,安迷修都是必败无疑。


首先,且不论这些人的排名虽然没有自己高,虽然同样是四个人,但对方整体的强度自然是比不上他曾经对上的雷狮海盗团。但是安迷修在遇见他们之前已然才经历了一场战斗,在元力的庇护下,安迷修身体的机能固然比起普通人强了许多,但也还是吃不消这种轮战,况且当初自己也不算是一个人。


“堂堂凹凸大赛第五高手居然沦落至此?笑死人了。”


不知名号的一个女人站在安迷修面前,那脸上的嘲讽总让安迷修想起另一个人,现在他的身边没有别人,凹凸大赛本来就场恶性竞争的游戏,谁都清楚最能活下来的只有那最强的人。


“这位美丽小姐,虽然在下并不认识您,但是大家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高手不高手的。”


安迷修微笑着对那个人回应道,转而又想起了什么:“不过,这位小姐,如果您是想通过这种手段来通过森林的话,恐怕不行哦……”


“为什么?”安迷修面前的女人挑了挑眉,似乎在等待着对方的下文,“我攒到了足够的积分就可以去森林的门口打开钥匙,你凭什么说我不行?”


“因为……在下目前在这个环节的积分,是很少的。”安迷修对着面前的女人微笑着,新一轮的比赛才刚刚开始,安迷修还处于试探的阶段,分数牌上的分数显示的还是1分。


面前的女人笑了笑,看着安迷修亮出的分数牌,新一轮的规则是目前的参赛者需要攒到5分才能拿到走出森林的钥匙,每个人一开始都只有一分的分数牌,通过击杀其它参赛者获取分数,而安迷修现在正好,还没等他巡视完这里的情况,居然就已经有了两队人马盯上了他。


这是有多倒霉?


不过也怪安迷修自己,凹凸大赛里的人都各自为战,虽然残酷,但必要时候的结盟还是需要的,像安迷修这样说好听点是善良,说难听点是傻的性格……在这样的环节里,没有盟友,自然是众矢之的。


“没事啊,杀你一个,我还可以得点分不是?多一分是一分,我又不傻。”


安迷修面前的女人挑了挑眉,说着就向安迷修攻击去,那个女人元力技能似乎还算得上强大,而这个时候的安迷修却已经经历了一次战斗,他身上还残留着刚刚留下的血迹。


面对对方朝自己射过来的弓箭,想要躲开还是稍微吃力了些。


“啧,弱鸡就是弱鸡……”


这个熟悉的声线简直让安迷修不敢相信,本来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中箭,那个身影却挡在了自己身前。


“……哟,这不是最后的骑士安迷修吗?怎么在这里挨打?”


似曾相识的语气,熟悉的声线,嘲讽般的嘴脸,这人不是雷狮还能是谁?


“恶党,你怎么在这里!”


安迷修看着雷狮,脸上自然的神情收了起来,渐渐地变得严肃,雷狮对面的那个女人看着雷狮向她走去,瞬间变了脸,刚刚对待安迷修的那份泰然自若一下子被打败。


“靠!今天运气不好,我们走!”


为首的女人正想带着她的几个手下离开,却不想他们的身后出现了两个人――帕洛斯和佩利。


“老大!要怎么做!”佩利兴奋地看着这四个人,他体内的战斗因子在叫嚣着,他希望雷狮对他下出“打架”的命令。


“恶党,你放过他们,我和你打。”


雷狮可不是安迷修,他怎么会看着猎物到来而轻易放过?


“安迷修,你是不是傻?他们刚刚可是要杀了你的人,我救了你,你不对我感恩戴德也就罢了,你居然还让我放了这群弱鸡,你觉得可能吗?”


在凹凸大赛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对敌人的仁慈就等同于对自己的残忍,像安迷修这样的行为,无异于自杀。


“你就这么想死啊?我成全你?”


雷狮说着就举起了他扛在肩上的那把锤子,这本来该是恶党拯救骑士的戏码,现在却变成了两个人互相缠斗。


这戏码转换得有点快啊?


“老大!我来帮你!”佩利看着快要打起来的两人,身体里的战斗因子也开始被点燃。


“喂!傻狗!你搞什么!”


趁两个人不注意的间隙,那刚刚被佩利和帕洛斯困起来的四人组一下子就脱离了这个范围。


“哟,那群弱鸡跑了……你们俩刚刚在干什么!啧,卡米尔不在就是麻烦……”雷狮朝着佩利的方向看去,倒没有多少生气的意思,他只是转回来看着安迷修,又勾了勾唇,“没事,有只大鸟在……就不需要那些弱鸡了。”


“恶党,你想做什么?”


安迷修对于雷狮会救自己这件事来说无疑是意外的,毕竟安迷修对于雷狮海盗团的记忆,就有那八个字,和他的骑士道完全相悖的八个字――横行霸道,恃强凌弱。


正因为如此,雷狮也才会被安迷修称做恶党。


当然,善恶本身就是相对的,有善所以有恶,有恶所有有善。


两者互相依凭,他们却完全没有察觉。


正所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想干什么?”雷狮感觉自己好像是听见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安迷修这个问题真的很蠢,在凹凸大赛里遇到的两个人,如果不能结盟,那还能干什么?无非是打架。


“当然是……杀了你啊。”


雷狮身上的杀意瞬间显露出来,嚣张的笑容挂在他的脸上显得相得益彰,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安迷修,眼前安迷修负伤的画面在雷狮眼前就形同那些分数牌一样。


安迷修明白这种眼神,雷狮看着自己的眼神,就像是狮子在捕获自己猎物时的眼神,极具侵犯力,极具占有欲。


“安迷修,像你这样的家伙,死就该死在我这样的手里,你明白吗?”雷狮说着就向安迷修冲过去,对方的动作实在太快,而安迷修现在正是负伤状态,对于雷狮的攻击他只怕是想躲也躲不了。


“安迷修,你不是很讨厌我吗?我告诉你,只有让你这样的家伙死在你最讨厌的人手下,你那恶心的骑士道才能彻底被击溃。”


安迷修没想躲,但是他也并不打算就这样放弃抵抗,他的身形虽然还不能移动得那么快,但至少手还是可以自由运动的。


安迷修拿起双剑在手里握紧,雷狮的锤重重地落在了他跟前,他却只有握紧剑的剑柄努力地去抵抗,简直快要用上他全部的力气。


“安迷修……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弱了?”雷狮不满地挑了挑眉,这样的安迷修,不配成为他的猎物。


安迷修看着雷狮,思索了好半天才开口道:“在下……并不是为了和恶党打斗所以来到这里的,恶党你不要抱着那样的目的来救在下,你们救了在下的性命,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在下也是也非常感谢各位。 但是恶党……现在杀掉在下对你有什么好处呢?”


安迷修又想起了他们上一次见面时的事情。


“都是一分,可打,可不打。”


这画面似乎有些熟悉,安迷修再次在心里吐槽自己的运气,自己到底是多倒霉还能再撞上这样的事情。


“这位骑士先生,遇到我,你很不走运。”雷狮站在安迷修面前,他的话让安迷修觉得自己现在再不做反抗可能真的会在这里丧命。


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


“算了……”雷狮收起了锤子,转过身去叫回帕洛斯与佩利,“你现在的样子算什么大赛第五,打败现在的你简直和踩死一只蚂蚁一样,无聊死了……”


“诶……”


安迷修愣了愣,又看向雷狮,对方的反应着实不太正常,在这种环节里,换做以往,雷狮早就把自己干掉了吧?怎么还会留自己一命?


“老大……”


不止是安迷修,就连帕洛斯和佩利都觉得安迷修这反应有些不正常,到手的分数,哪里有放跑的道理?这还是那个看见弱鸡就要踩的雷狮吗?


“走了……去找卡米尔。”


雷狮本人对此却毫不在意,言语里也似乎完全没有对安迷修的杀意。


帕洛斯和佩利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只是跟上了雷狮步伐。


“这是什么情况啊……”


“现在公布本轮比赛新规则――”


不等安迷修反应过来,机械的女声在这个被结界封闭的森林响起,还留在本轮里的参赛者基本上都能够听见这个声音。


新规则?这个环节已经进行到一半了还要再多加规则吗?安迷修的疑惑是必然的。


“请各位参赛者注意——请各位参赛者注意——现在公布本轮比赛新规则――”机械的女声再次响起,回荡在这片被结界包围的森林里的每个角落。


半响之后,这份提示似乎已经传达到了所有参赛选手耳边,这个声音才再次开口:“请各位参赛选手与您身边的人结成盟友,两两组合作战,两人积分将叠加,您必须与盟友合作才能走出森林。如果您现在是独自一人,自然也是可以去寻找您的盟友的,盟友之间不可相互掠夺。另外友情提示一下,单人的参赛者不可以和已经组合的参赛者呆在一起哦~必须两个人单独行动!寻找盟友时间为半天,半天之后未寻找到盟友或是违反参赛规则的参赛者视作任务失败,当即抹杀——”


“请各位参赛者开始寻找您的盟友吧?”


这是什么诡异的新规则?雷狮瞧了一眼身后的佩利和帕洛斯,哪怕是个傻子都知道这俩绝对是一组的。


“啧……我去找卡米尔……你们爱怎么样怎么样。”


留在这两个人身边对于他现在的情况来说不是什么好事,还不等找到卡米尔就因为这个被抹杀这也太诡异了……


而此刻安迷修这边,他同样也在为这个问题而苦恼。


“怎么办啊……在下哪里去找盟友啊……艾比小姐肯定会和埃米组合,难道就这样等着被抹杀吗?”安迷修抬起头看向天空,自言自语道,“半天啊……”


“安……迷修?”


正当安迷修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一个声音却在他身后响起了,这个声线他算不上多么熟悉,但是的确也并不陌生。


安迷修下意识地转过头去,果然,不出他所料,那个叫自己的人,不是卡米尔还能是谁?


在安迷修的回忆里,这个叫做卡米尔的人是雷狮海盗团的一员,似乎还是那个恶党的……堂弟?那他这是什么情况?好像刚刚就听雷狮他们说这个人没和他们在一起,难道是走散了?


“额……不好意思,您是要去找雷狮吧?在下也不知道他的动向。”这是实话,虽说刚刚雷狮才和自己打了一场,啊严格意义上是自己被雷狮打,但是如果对方的目的真是寻找雷狮的话,在自己这里也是问不出什么来的,况且新的规则又出来了,这两个人肯定会想组一组的啊。


“……”


“我找你。”


卡米尔沉默了片刻,落下的三个字让安迷修觉得自己是听错了,什么?雷狮的堂弟这个时候不去和雷狮组队来找自己是什么意思?


“那个……您是不是理解错了什么?刚刚新的规则发布了……我们需要寻找的是盟友……您不应该去找雷狮组队吗?”安迷修的确有些疑惑,这时候来自己这里干嘛?


“安迷修,理解错的人……似乎是你才对吧?这种时候大哥肯定会去找我,但是我现在已经负伤了,如果我也主动去寻找大哥,错过的概率更大,自己受伤的概率也更大,这种拖大哥后腿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卡米尔顿了顿,又开口道,“而且大哥回到这里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安迷修这才发现卡米尔身上也带有一些零零散散的伤痕,看来对方刚刚也是经历了一场战斗的。


不过雷狮会折返回来这又是开的哪门子玩笑?雷狮刚刚和自己打过,他肯定不会在折返到这里来了,毕竟他们俩一见面就打架,雷狮看见自己就烦,刚刚已经放过自己一次了,他怎么可能还会回来?


“雷狮和在下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好,也许您现在呆在这里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可能雷狮去哪里都不会回到在下这里来的。”安迷修叹了口气,他此时此刻倒是真心的希望卡米尔去找雷狮,免得这样呆着也很尴尬。


“我现在出去只会更容易和大哥错过,况且……我相信大哥口中的骑士也应该不是什么会乘人之危的人,我呆在这里应该是最安全的选择了。”


卡米尔的判断的确很有道理,安迷修发觉自己居然无法反驳,那只好就任由对方呆在这里了……


“虽然在下不认为雷狮会来,但是您既然执意这么想的话,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了……”安迷修不打算再劝阻卡米尔,毕竟卡米尔的话也的确在理,他呆在这里对他是好事,但是雷狮会不会来,那是另一回事了。


“安迷修,你可能对大哥有些误解。”卡米尔看向安迷修,安迷修本以为他还要说些什么,对方却是就这样没了下文。


安迷修不再与对方交谈,况且卡米尔看上去也不像是个喜欢说话的人。啧,这不由得让安迷修把卡米尔和雷狮做了个比较,明明是兄弟,就算不是亲生的,但起码也是一家人,这未免也太不像了吧?


随着时间的流逝,夜幕也渐渐降临了下来,几许繁星点缀了天空,虽然看似遥不可及,但这并不影响它们的美。


就好像某个人……


不对我在想什么?!


安迷修把自己从飘忽的思绪里拉回来,他看向自己身边的卡米尔,对方一直安安静静的,这气氛突然就有些尴尬。


安迷修对这种尴尬的氛围感觉有些不适,他思索了片刻,最终还是选择了开口:“那个……你说在下对雷狮有误解,到底有什么误解?”


卡米尔听见这话,转过头来冷淡地看了安迷修一眼,随后又转回去。


对方的表情让安迷修明白自己现在的发问是有多么的突兀。


“……”


卡米尔的沉默却更是加重了空气里尴尬的气氛,安迷修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会知道的。”


对方在沉默了许久之后,终于开了口,可这模凌两可的答案,和没说有什么差别?


安迷修叹了口气,不再尝试与对方交流,别人不想理你,你再怎么说都强迫不来的。


安迷修索性坐下,柔软的草地上覆盖着那片美丽的星空,半天的时间并不长,十二个小时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半,但安迷修却奇怪,卡米尔丝毫没有想去找雷狮的意思,到时候难不成要和自己组队吗?


“卡米尔,寻找盟友的时间只有半天,已经过期一半的时间了,如果雷狮不来,你难道打算和在下组队吗?”安迷修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让对方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是他似乎忘记了,如果自己找不到盟友,同样会被抹杀。


卡米尔神色复杂地看向安迷修,就好像对方的语言是在说什么笑话一样:“从刚刚遇到你的时候我就想问了,你干嘛处处都想着帮别人?你没有盟友就会被抹杀,你不害怕吗?……你不想活下去吗?还是说你已经有了万全之策?”


听见卡米尔的话,安迷修愣了愣,自嘲般地笑了笑,这种情况下哪里来什么万全之策啊……


“都不是……”


安迷修固然是想活下去的,他是个有分寸的人,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他对于卡米尔的提醒,无非是出于本能的愚善。


“你们俩怎么会在一起?”正当安迷修还在思考要怎么样解释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却在他们身后响起了。


“雷狮……?!你怎么会回来的?”安迷修又一次看见自己的死敌,眼里的温和瞬间被警惕所代替,雷狮看出来了对方的情绪转变,他挑了挑眉,张扬的微笑挂在那好看的脸上:“我们的骑士大人,这么不想见到我啊?”


“恶党,你又想做什么?”安迷修拿起自己的剑,做好与对方战斗的准备,毕竟他也休息了这么久了,体力也还算恢复地可以,如果这个时候雷狮再要和他打,那就没那么容易了。


“啧,我怎么觉得你对我误解很大啊?我来找个人而已,这你也要制裁我?”雷狮说着指了指安迷修身边的卡米尔,而那个呆呆的骑士先生这才明白对方还真是来找卡米尔的,就如同卡米尔本人所说一般。


“卡米尔,跟我走。”雷狮的语气不容拒绝,安迷修也不觉得卡米尔会拒绝他。


两个人本该已经离开,可看着安迷修的样子,雷狮却在半路转过身来,又再次开了口:“安迷修,我期待着我们的下次见面。”


这是什么意思?


半轮的新规则是找不到盟友就会被抹杀,这种情况下自己的死亡率倒是增长了不少吧?雷狮怎么还说想再和自己见面?难道他不希望自己成为那些个被抹杀的人吗?


没可能啊……啧,我最近是怎么了。


安迷修目送着雷狮离开,他抬起头看着天上的星空,自言自语般地开口:“也是时候该行动了……”


“大哥,那个安迷修……”卡米尔跟在雷狮身后,走了好长一段时间才问出了自己想问的问题。


“啊……”卡米尔的话虽然没有说完,但是雷狮大概是明白他的意思了,他勾了勾唇,“你以为那个大赛第五还真会就这样等死啊?那你未免太小看他了,大赛第五是什么概念?在他手下死去的人,比我少不了多少吧?他不过是个伪善者……满脸仁义道德的侩子手罢了……他是要活命的。”


“那我们现在?”卡米尔站在雷狮身后,等待着下一步的行动。


“当然是……找猎物啊?”那熟悉的笑容再次在雷狮的脸上浮现出来,他的兴奋感在飙升,这轮的比赛,才刚刚开始而已。


夜色已经完全变得漆黑,如果是寻常人家 这个时间早已进入了梦乡,但这样的时间对于有些人来说,则是可以加以利用的好时间。


此时雷狮站在这片森林的一块湖泊旁边,卡米尔站在他的旁边,与他们同时出现在这里的,还有另外两个人,那两个人看起来也是刚刚结成的盟友,两两组合,不能与单人作战,那么双对双,不是很好很公平吗?


这一刻,他们两队人在对方的眼里都已经成了砧板上的鱼肉,这种时候,没人会认为自己会输。


“哟,今天送上门来的小鱼儿怎么这么多?”雷狮握紧了锤子,他毫不在意这两个人,不过是能给自己通关稍微加点分的杂碎罢了,这些人可没有安迷修那么有趣。


雷狮这样想着就要冲上去,对方却也毫不避讳:“大赛第四雷狮?打倒你我们肯定就可以出去了,切,没有打不倒的敌人,只要我们能合作对吧?”


哦哦,勇气可嘉啊?


雷狮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面前这个天真的少年点了个赞,虽说他也说出来了:“你很不错,有胆识,可惜……你的胆识和你的实力不成正比啊,这不就成了,胆大包天吗?”


这是哪里来的无名小卒,听都没听说过就如此嚣张?雷狮一挥锤子砸向对方,对方的实力自然不如他。


雷狮的这一锤却并没有落在对方身上,对方很好的规避了雷狮带来的伤害,但对方躲开的速度也证明了这个人的实力倒还不算太差。


“啧,速度不错。”


这当然不是夸奖。雷狮只是对于对方躲开了自己的攻击而感到不满罢了。


他重新握紧自己手中的锤,向对方冲过去,又是一记重击。


“弱鸡……”


这片原本清澈的湖泊因为双方的缠斗而变得硝烟弥漫,雷狮在和对方战斗,卡米尔自然也没有闲着,毕竟这是双人赛,而不是单人赛。


“雷狮海盗团的海盗头子――雷狮,我承认你的实力,但……你也不应该忘记你最大的缺点。”被雷狮打得溃不成军的男人此刻却是笑了,“包围他!”


湖泊旁边的森林一瞬间冒出来许多的人,雷狮来不及反应,就连同卡米尔一起被困在了这个人阵里。


“呵……用偷袭这种手段,下作。”雷狮撇了撇嘴,对方却像是听见了什么笑话一样大笑出来:“什么?海盗头子还好意思说别人下作?这脸皮得有多厚?哈哈哈哈哈!”


对方的笑声过于刺耳,雷狮下意识地皱了皱眉:“闭嘴!好吵!再多人也不过一群弱鸡罢了。”


雷狮再次挥起锤子,对面的人却还是那么张扬:“有没有人说过,你最大的缺点就是自负啊?”


“你这表情太欠扁了……”雷狮实在是看不下去,正想朝着那个人发作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困住了一般,无法动弹。


“这是什么……?!”雷狮警惕地看着对方,显然,雷狮完全没有想到这个情况。


“一点点阵法罢了,一个小时只内你们暂时不能动,别说一个小时了,哪怕就给我十分钟我就可以杀了你们,轻敌可不好~懂吗?”


对方那语气那表情在雷狮眼里看起来都恶心极了,这种时候怎么办?雷狮向来不喜欢成为那个被别人所掌控的人,他只想当控制全局的王者,如果有人要造反,那他一定会杀了那个人,比如自己现在面前这个人。


“哗啦――”


雷狮还没有想到解决的办法,面前的人却全都倒地了,他疑惑地看向来人。


“哟,好巧?”今天是走什么倒霉运了 第三次看见这家伙了,“不过这位骑士先生,你不是应该很乐意看着你口中的恶党被制裁吗?救我干嘛?不怕我反咬一口啊?”


雷狮笑着,安迷修却愣了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你今天放过了在下一次,我不想别人人情,尤其是你,这样一来我们就两不相欠了。”


“这理由找得真好,正义的骑士因为自己的道义所以放过了罪恶的海盗,好故事好故事啪啪啪我给你鼓掌,别装了安迷修,你想要什么就直接说,你那点小心思,真的很好懂。”雷狮嘲讽般地看向安迷修,他现在还不能动,自然也就看不见身边卡米尔的表情。


“我希望我们可以合作。”安迷修沉默了片刻,总算吐出一句话,雷狮这才注意到,安迷修的身后还有一个小女孩,她的眼睛上缠着绷带,就像失明了一样。


“安迷修你可别是个傻子吧?哦不你就是傻子……”雷狮直勾勾地盯向那个女孩,对方却先他一步开口:


“雷狮先生,您这样看着我非常不礼貌。”


“啧,原来不是瞎子……”雷狮撇了撇嘴,如果安迷修真的选了个瞎子当盟友,那他还是等死吧别想走出去了。


“你在说什么啊恶党?艾拉小姐是因为自己的元力技能与眼睛有关所以眼睛不能见光的,别人哪里像盲人了……”安迷修极力辩解着,但某些人根本没兴趣听他的话。


“我还以为我们的大赛第五善心大发,看到别人小姑娘是个小聋瞎就本能地想要保护呢?也不知道是不是会陪上自己的命……”雷狮翻了个白眼,又想到刚刚安迷修说的话,“你不是天天喊着要讨伐恶党,这种时候和我结个什么盟?”


“还是说……”


“你只是单纯地为了活命不择手段呢?”


雷狮看着安迷修,等待着他的回应,可对方却始终是沉默着的。


“随你怎么想……”安迷修叹了口气,又开口道,“你答应我比较好吧?毕竟现在你不能动 ,哪怕你不要自己的命,你堂弟呢?如果这一个小时之内有其它人来,你们必死无疑吧?。”


“安迷修,你威胁我?”


雷狮又怒又觉得好笑,他安迷修有什么立场说这样的话?果然是伪君子!


“大哥,你不用管我……”沉默了许久的卡米尔此时终于开了口,雷狮却像是没听见一样看着安迷修。


“冠冕堂皇的伪君子……”


安迷修笑着看向雷狮,对于对方的话给予回应:“不,你说错了,这并不是威胁。在保护别人以前,起码要保护自己,这是人生而为人的基本准则。”


“啧……我答应你!”其实这也没什么坏处,除了会一直看见那个愚蠢的骑士以为,这反倒是对安迷修的麻烦,他到底怎么想的……


“请各位参赛选手注意――现在公布本轮比赛新规则――现在公布本轮比赛新规则――请各位参赛选手注意――”


那个机械的女声再次响起,这下这里的四个人的有些惊讶,这种时候还会有新规则?


“半天的寻找时间已经到达,半天为寻找到盟友的玩家系统自行抹杀……”


这话才说了一半,森林里就有不少惨叫声响起,原来还有这么多人没有找到盟友,就这样被抹杀也太残酷了。


安迷修这样想着,雷狮却好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好心提醒你一下,只此一次,收起你那该死的同情心吧安迷修!在这个游戏里他们也不过是你的敌人,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我知道了。”安迷修的眼暗了下来,这次雷狮也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


“现在宣布新规则:已经结盟形成两人小队的组合成员随机更换,成员随机更换,更换之后的组合不可被拉回来,请务必按照系统分配的组合行动,请务必按照系统分配的组合行动,请分配之后的组合在明天太阳落山之前务必找到走出森林的‘钥匙’否则视作任务未完成当即抹杀,那么现在――分配开始!”


“靠!什么破规则!”雷狮直接爆了粗口,随机分配是什么玩意?那干嘛大费周章地去寻找盟友?整人?


不过,那个倒霉蛋会和自己一组,他倒是真的好奇。


“啊……恶党……我们好像是一组的。”


得,这倒霉蛋说来就来……雷狮转过头看着安迷修,对方指了指自己,那样子真的傻爆了!雷狮无语地对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居然是安迷修!?


“靠……什么玩意?”


幸亏雷狮现在还不能动,如果他能动,他现在立马就想给安迷修一锤子。


“我本来以为刚刚说的结盟现在就要散了,那也太扯了,没想到只是我们四个交换了队友而已。”安迷修笑着看向雷狮,示意对方看着卡米尔和艾拉,看来只是他们几个互相交换了队友罢了。


……雷狮本来还在想如果交换了队友,身边就算没有卡米尔自己也还行,总之是摆脱了安迷修,谁知道现在是这么个情况。


“……嘁,别当拖油瓶。”雷狮别过脸去,也不知道这话是对谁说的。


“好好好~”安迷修微笑着回应对方,“你是不是可以动了,一个小时也差不多到了吧?”


“啊……”


雷狮尝试着动了动,他的确可以动了,这种被点穴一样的感觉并不好,胳膊酸酸的。


“卡米尔、艾拉,我们分头行动,明天太阳落山之前在森林入口出集合怎么样?”


不等雷狮开口,安迷修就先做了安排,雷狮自然不喜欢按照他人的套路行事,这让人很不爽。


“我凭什么听你的?”雷狮皱着眉开口,“卡米尔是我的人,他又凭什么听你的?”


“行行行,那您老有何高见?”安迷修对雷狮在某方面的独裁真的觉得很无奈,但是也没有办法,就顺着他来吧?


“……分头行动更方便,明天太阳落山之前我们在森林入口见。”雷狮的话无疑就是把安迷修的话重复了一遍,他却丝毫不觉得怪异。


安迷修默默地腹诽雷狮,但这莫名其妙的可爱是怎么回事?啊……什么啊居然觉得恶党可爱?自己肯定是疯了……


“好的大哥,我们就先离开了。”卡米尔看着雷狮开口,雷狮点了点头,两个人目送着他们离开,可雷狮却似乎没有想要走的意思。


“我们不走吗?”安迷修看着雷狮觉得有些奇怪,雷狮却在湖泊旁边的一块草坪上坐下了:“不走,就待在这。”


“在这里干什么?”安迷修愣了愣,不知道雷狮这是要干什么,他自然也就问了出来 “你要干嘛?”


“地为床天为被,睡觉!”雷狮打了个哈欠躺了下来。安迷修觉得自己好像跟不上对方的节奏,突如其来的睡觉是什么情况?


“在下认为……现在不是应该睡觉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去找钥匙吗?”安迷修看着雷狮躺在草坪上,顿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是放任他在这里睡觉还是强行把对方拉走?好像两种都不太可行啊……


“安迷修,你躺下来,我有话要和你说。”雷狮对着安迷修眨了眨眼,示意他在自己身边躺下来。


安迷修叹了口气,他实在是拗不过对方,只好走向雷狮在他身边找了块儿空地往下躺,他刚刚一躺下,就看见了漫天的繁星爬过山坡。


安迷修愣住了,他有多久没见到这样的景象了?在凹凸大赛这么残酷的比赛里,谁会有那个心情去欣赏夜空中的星星呢?


雷狮转过头看着安迷修,对方愣住的表情被他捕捉住,雷狮勾起唇笑了笑:“你怎么了?该不会是因为夜空太美看呆了吧?”


“额……”


心事被人给看出来,实在是有些尴尬,但是雷狮似乎毫不介意,他指了指天上的星星,对着安迷修缓缓开口:“也许以后我们都不会再有这样能看见星空的机会了,所以你趁此机会多看看多过过瘾也无妨啊哈哈哈哈,我是不会笑你的。”


“你分明已经笑了啊……”安迷修无奈道,却没有发现自己眼角染上的笑意,“说实话我觉得很神奇,怎么还会有和你这个恶党一起看星空的一天呢……”


“切……难不成你还指望你那些美丽的小姐倒贴上来陪你看星星啊?这个梦不成立,别想了。”雷狮吐了吐舌头嘲笑着安迷修,“我也觉得不可思议,如果不是我们现在是队友,你靠我这么近我觉得会杀了你,你明白的。”


“当然……”安迷修看了一眼雷狮,却又十分煞风景地开口道,“啊……我们真的不用去找钥匙吗?不去找的话我们以后不但连星空看不见,可能连后天的太阳也看不见了。”


“安迷修……”雷狮翻了个白眼,对于对方这么毁气氛的直男发言无力吐槽,“你知道你为什么一直没有女孩子喜欢吗?”


“啊?怎么突然问这个?起来啦,我们去找钥匙……”安迷修从草坪上坐起来,雷狮却依旧躺在,“不……没什么,另外,我不去,你先给我躺下来,我刚才不是说有话要对你说吗?”


“额……也不用躺下来吧?等会万一真的睡着了这里可是很危险的?”安迷修看着雷狮,有些犹豫,可对方却是二话没说把安迷修直接拉了下来:“我让你躺下你就躺下,哪来那么多废话?”


也许是雷狮用力过猛,安迷修整个人一下子倒在雷狮身上,还好他眼疾手快,双手撑在雷狮头的两侧才没让自己整个人压下去。


可这个姿势也未免有些暧昧了……


安迷修的双手撑在头的两侧,就像把雷狮禁锢在他的双手之中,他的一条腿正好抵上雷狮双腿之间,看起来有些微妙……


“你很不错嘛安迷修……敢调戏我?”雷狮抬起腿就想往安迷修某个地方踢,却被对方一下子躲过了,然而雷狮还是给了安迷修一记手刀。


“分明是你拉我的啊?还赖我?”安迷修揉了揉被雷狮打中的头,这家伙也太无理取闹了吧?


“切,那也不是怪你不老老实实躺下吗?”


安迷修觉得自己不能再与雷狮这个幼稚鬼吵下去了,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个家伙这么孩子气的吗?


“行行行你说什么都是对的……”忍一时风平浪静,现在还是停战结盟期,这种时候吵架对他们俩没好处。


安迷修认命地在雷狮身边躺下,雷狮指了指天空中的某颗星星,对着安迷修说:“你会不会看星星?”


安迷修摇了摇头,吐出两个字:“不会。”这种事情向来都是祭司才会做的事情,身为骑士,他是不需要学习这些东西的。


“我会。”雷狮看着天上的星空对着安迷修开口:“想听个故事吗?”雷狮看着安迷修笑了,那是安迷修头一次看见雷狮笑得这么好看,不似平时的嚣张,也不如他本人那般温和的笑容,就只是单纯的觉得,他笑得很好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家……”


“你也看这种童话故事啊?”


“看什么童话故事,我这只是单纯地想不到怎么开头罢了啊!”雷狮被安迷修打断很不爽,在他再次开口之前,瞪了一眼安迷修:“你再插嘴你明天就一个人慢慢找钥匙吧!我大不了还可以抢一个。”


“……”


这是哪门子歪理?


安迷修不再开口,等着雷狮继续说下去。


“这个国家非常富饶,国王膝下有三个皇子,你应该明白,一个国王可以有很多侧妃,除了这个三皇子则正是侧妃生下的孩子。但是另外两个皇子却没有排斥他,这无疑让这没有身份地位的母女完全信任了他们。他们本来该是很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其实他们的生活也的确够快乐。国王王妃相亲相爱,孩子们承欢膝下,不是很好吗?”


雷狮顿了顿,看着天上的某颗星星继续开口:“但是这一切都是假的,什么国王王妃相亲相爱,孩子们承欢膝下,做出一副母慈子孝的样子全是假的。这个侧王妃死去得很早,在她死后,她并没有得到一个国王侧妃该有的厚葬,国王也只是草草地把她埋葬了。理由只有一个——她没有高贵的皇室血统,不配被纳入皇室墓园……啧,真讽刺。”


“雷狮……你怎么了?”安迷修看着雷狮的情绪好像有些不太对,只好再次打断对方。


“咳咳,我没事,继续说。”雷狮这才回过神来,对刚刚自己的失态似乎毫不在意,“可是她的孩子很聪明,做什么都做得很好,国王很喜欢他,并想把他培养成下一任皇子,这件事不知怎的就被传开了,国王知晓之后大怒,把三皇子叫到书房里去,痛斥他不知礼数,觊觎皇位,可这件事根本就不是三皇子自己散播的。所谓捧杀,他也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他没什么出身可言,明哲保身是最重要的,他也没想要那个皇位。可是后来因为这件事,大家对那位皇子殿下的态度是一天不如一天,所有人都把他当成过街老鼠。除了一个人……”


雷狮又顿了顿,看向安迷修,上下打量了他一遍再开口:“这个人和你有些像……他是个骑士。”


“如果这个皇子是他效忠的对象,那么在大家都痛斥他的时候这位骑士还能够站在对方身边,他一定是位优秀的骑士。”安迷修这样回答道。


“是啊……的确很优秀。”雷狮看着安迷修继续讲下那个故事,“你猜的没错,那位骑士的效忠对象的确是那个皇子,他是个优秀的骑士。是在这位三皇子被受恩宠的时候从骑士团里调过来专门照顾他的,其实凭借他的资本,他大可以放弃这个完全没有地位与出身,现在又失宠了的皇子,可是他没有。”


“他的确是个优秀的骑士……”安迷修看着对方开口,“骑士就应该永远效忠他的王。后来呢?”


雷狮看着安迷修笑了:“是啊……后来的后来……老国王死了,新王登基的时候,下令将那个三皇子杀死,看看这可笑的兄弟情?那个皇子彻底绝望,他跑了,他在离开的时候问了那个骑士要不要和他一起离开,可是那个骑士却对他说‘殿下,我效忠于您,却更效忠于这个国家,我是不会逃跑的,您的确是我唯一的王,但正因为如此,我才应该帮您承受这一切的罪孽。’后来……那个皇子跑了,那个骑士留在了那个国家,那个皇子变成了一个宇宙海盗,安迷修,这个故事你就不会觉得有点熟悉吗?”


“你……”安迷修张了张口,最终什么都没说出来。


“罢了,出发吧,去找钥匙,我已经知道那把钥匙在哪里了。”雷狮从草坪上坐起来,向安迷修伸出手,对方却愣住了:“你怎么知道的?”


“你看这天上的星星,传说中,天上的星星会给找不到路的人指引方向,这话,是那个骑士经常对他的殿下所说的。”雷狮笑着拉起安迷修的手,异常坚定地看着森林深处的某个目的地,“我们该走了。”


“好……”


次日下午——


“各位参赛选手请注意,各位参赛选手请注意,离太阳下山还有半小时,离太阳下山还有半小时,请各位抓紧时间。”


最后的提示在这森林里回荡,这明明是温和的女声却像死神的镰刀一样可怕。


“哈啊……哈……安迷修,你跑快点好不好!”雷狮一路拽着安迷修往森林入口跑,由于剧烈的运动让他们反复喘着气。


“雷狮你别急啊……没那么快结束!呼……好累。”安迷修也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两个人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看见了在那里等待他们的卡米尔和艾拉。


“大哥。”卡米尔看着雷狮立马迎了上去,好久不见的裁判球再次出现在他们面前。


“恭喜参赛者安迷修、雷狮、卡米尔、艾拉成功离开迷雾森林——奖励积分1000点!”


安迷修踏出森林的入口,又像想起什么一样转过头看着雷狮:“雷狮……”


“恩?”雷狮停下来看向安迷修,安迷修犹豫了片刻还是开了口:“那个故事……”


“啊……瞎编的,我就是想看星星罢了,这样的机会可不多见。”雷狮伸了个懒腰,安迷修的表情明显就是不相信,“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就是这样。”


“下次再见……我们就是敌人了。”


“恩,后会有期。”


——————end——————————

评论(5)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