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问卷】一份你可能(肯定)想(并不)做的(安雷)写手问卷

一份你可能(肯定)(并不)做的(安雷)写手问卷

 

恰好看见了这个问卷突然来了兴致,想写写安雷酱

 

Ooc如我

 

问卷里会写什么奇怪的东西我也不知道 

 

写完之后我发现我差点写成车车问卷……我太污了!

 



作为一个写手,每天看写手基友们填问卷总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在此,我把所有我真正想知道的问题写下,请你们用灵魂作答。

 

准备好了就开始。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我并没有什么擅长的啊……啊……啊~  我能说是车吗(bushi)

 

那么Let’s go !(???)

 

25岁助理安X17岁新生代漫画家雷

 

哪怕是在这夏末之期,空气里的温度也依旧没有柔和下来。阳光穿透繁茂的枝叶,细密地敲打在窗前的书桌之上。

 

微风淌过叶林之间,只消片刻又重归于静。

 

书桌上小憩的少年却似乎被这细小的风给扰乱了心绪,他睁开眼,望向自己桌前散乱的书籍,皱了皱眉,又向身后看去:“安迷修,你怎么不叫醒我?”

 

 

被点名批评的那人却似乎丝毫没感觉到自己的过错,反而是拿着两个水杯朝着对方走过来:“雷狮,你该休息下了。”那名为安迷修的男人将右手边的杯子递给雷狮:“喝点水吧,温的,对你的胃好。”

 

不料对方却只是看着那杯子里的水,迟迟没有接过去:“安迷修你有病啊,大夏天喝温水?还是白开水!你就不能选点有味道的东西?盐汽水都比这玩意好!”

 

“原来你喜欢盐汽水……”被点名的男人在对方嫌弃的目光下将这杯水放到了书桌上,看着对方书桌上这散乱的书本和纸张,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你也应该好好收拾下桌子了。”

 

“我要是会自己收拾还要你来干什么?”黑发的少年挑了挑眉,又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等等重点是这个吗?我要喝啤酒!你去给我买!这白开水你自己喝吧!”

 

 “雷狮……”安迷修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另一杯水整理起了对方桌上一片狼藉的书页,“虽然你最近很累了但是我觉得作为你的助理还是应该提醒你一下,截稿日就是后天了,你要加油了,况且这些都是基于你前段时间一直在完而累积下来的。至于啤酒……乖,你有胃病就别喝酒了,这几天你可能要通宵,别做对自己不好的事情了”安迷修说着伸出手揉了揉雷狮柔软的头发。

 

毫不意外,雷狮直接伸出手拍开了安迷修乱动的手:“好好给我收拾,你也别废话,这几天好好陪着我,别想下班,我可是给了钱的。”

 “是是是,我的老板。”安迷修抓住雷狮拍开自己的手,在手背上趁机留下一吻,这吃豆腐的行为被雷狮看着眼里,他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笑了笑说道:“你再这么吃我豆腐,我要考虑扣你工资了。”

 

“在下以后不敢了。”安迷修收回手,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推了推眼镜,又勾起唇角,给予对方一个温和的笑容。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灵异pa啊……我很想写这个的,但是我又怕鬼,特别特别怕那种!!!(没错我就是胆小咋地!理直气壮.jpg)我不可能写的,毕竟看看我就睡不着了,写完我就不要想睡觉了。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我不知道啊……我包容度挺大的,硬要说的话……还是没有!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what????这问卷666

在下敢问师从何处?居然这么皮,常山皮皮虾吗?(我好皮2333)

 

啊……可是我没什么雷点怎么办呢……那就不写吧bushi

 

那就开车吧(???)

 

 超级短小的摸鱼而已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天雷安艾!!!!!!!!!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继续皮的问卷果然是师从皮皮虾吧??! 呵,看谁皮过谁 bushi

 

 

我就算写安艾友情,里面也避免不了安雷啊……毕竟在我眼里全世界都是他们俩助攻【我在说什么】

 

那我就写写安雷被众人助攻吧(森莫)

 

红发的少女盯着她面前的少年,脸上的表情逐渐有些不耐烦。现在她已经在这里坐了整整一个小时,可是对面的这个人就像是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要不是他那红透了的脸告诉着自己对方是活着的,她估计要以为安迷修是不会动的假人了:“傻子骑士,你搞什么?”

明明约人的是这个家伙,可现在坐在对面一言不发的也是这个家伙,如果这个家伙一分钟之内再不开口,我艾比立马掉头走人,再也不理他了!

 

 红发的少女正这样想着,对面的人却开了口,看来还真的被自己那句话拉回神了啊?

 

 

“啊啊啊!艾比小姐!抱歉抱歉!我刚刚想事情太出神了!”安迷修有些慌乱,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他从来就不擅长应对女孩子。

 

 

“所以说啊,你到底在想什么那么出神,不好好解释清楚的话本小姐是不会放过你的!”艾比拿起桌上的奶茶吸了一口,等着安迷修的下文。

 

 

“那个……在下今天约艾比小姐出来,的确有一事相求……”安迷修目光闪烁着,似乎是在说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可这样倒是让艾比很反感:“你要说快说,我都等了一个小时了你再摩擦我以后再也不答应你出来了。”

 

 

“这个……”安迷修低下头,脸红到了脖子根,用几乎是无法听清的声音开口道,“我……想和雷狮告白。”

 

 “???”

 

艾·思维逐渐失去理智·比,持续掉线中,这家伙刚刚说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不他的确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什么他和雷狮不是关系不好吗?什么时候都发展到这个地步了?等等这家伙不是直男吗!我天信息量好大哦!消化不过来了……

 

红发的少女在整理好自己的思绪之后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这家伙说话能不那么雷人吗,恶心帅也就罢了,这信息量略可怕啊……艾比拿起桌上的纸擦了擦嘴,还好刚刚自己没喷奶茶不然太丢人了。她深呼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地开口:

 

“你刚刚说什么?!!!”

 

好吧,这根本不可能平静下来啊!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正经与沙雕吧可能就是……

 

正经:

 

“伟大的斯里卡洛埃佩西!请聆听我的召唤!”

 

身着黑色斗篷的男人翻开他手里的魔法书,他站在王国中央的城堡之巅,举国上下的人都期望着这次仪式的顺利举行,这种仪式虽然在它国看来没有必要,但这在坎特雷拉这样的国家里,巫师却是备受尊敬的,而且这里的人们,都尊称他们为——魔法师。人们无论是在做什么,都希望借助一份超自然的力量,这里面或多或少掺杂着一些人们的祈愿吧……

 

“三殿下,今天是您加冕的日子,从今往后,这片土地就是属于您的领地了。”

这位皇子的骑士先生蹲下身,为这位他发誓效忠的殿下系上腰间的腰带,“您可以出发了,对了,您的皇冠要戴好。”

 

“安迷修……”这位皇子殿下出声唤了骑士的名字,对方的动作也戛然而止,他明白自己逾越了。

 

不过那位骑士很快又换上了那一如既往的,温柔,谦卑,礼貌却不失自尊的笑容。他带着这样的笑容朝着他的殿下微微鞠躬道:“是在下逾越了。”

 

“没有下次。”

 

年幼的皇子今日便要成为这里的王,这样的状况本不应该是他这个年龄该有的,这本是多少孩子还在玩耍的年纪,他却担起了一国之君的责任。

 

皇子殿下整了整自己的衣冠,跟着早已准备好的随从踏出寝宫,却在门口折返回来,对着他的骑士开口道:“这片领地,一直都是我的,这本该是我的。没有从前,没有以后,我是这里永远的王。”

 

如此平淡的语气,却足以让周围的所有人明白这个新皇的野心,那种属于小孩的稚嫩,在他身上似乎完全看不见,他过于成熟,甚至有些令人心疼。

 

可没人会心疼国王,毕竟高处不胜寒,比起心疼,更多的是害怕吧?

 

“殿下……”骑士先生看着他的殿下,平日里明朗的眸子此刻竟有些晦暗,晦暗地像被对方那深紫的眼眸给浸染了一般,“您一定会的,我保证。”骑士单膝跪在地上,低下的头表示着对新王的臣服。

 

这算什么表情?这家伙在心疼自己吗?可惜,我不需要可怜虫的怜悯。

 

皇子冷漠地看着跪在地上的骑士开了口:“这话你等会对大家说,别在这装,起来。”

 

“是……”

骑士先生想说些什么,而最后却还是被他自己所压了下去。

 

骑士眼里的碧波被压制下去,他此刻只需要忠心便可。

 

穷极一生,守护他的王。

 

 

 

 沙雕:说实话我很少沙雕但是平时发言倒是很沙雕……我想想写什么……

 

一时之间我居然想不出来!那可以贴旧文我就贴了啊~

 

【安雷】我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我没有弃坑过,但是我非常拖拉!拖过很多债,都会还的,绝对会还的,这段时间状态不太好很少产出抱歉!!!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哟,这不是双剑的安迷修吗?怎么成了这副样子?”黑发的男人脸上洋溢着张扬的笑容,猖狂地目光扫视过这片硝烟之地,他的出现于这里格格不入,却也莫名的和谐。

 

“雷狮?”他似是被来人的声音所吓到,脸上闪过片刻的惊愕,却因为额前的碎发挡住了眼睛,对面并没有看清他的表情。雷狮的到来对于安迷修来说的确是算不幸的,毕竟这个时候要是再来打一架,自己很容易就被收拾掉了,那么……对于这个不速之客,他该怎么做?

 

来人挥了挥手里的锤子,安迷修以为他打算对自己下手,却看见对方收起手里的武器向自己走来。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情,毕竟没人能猜透你对面的人在想什么,雷狮也许是收起了武器,可并不代表他对安迷修没有威胁。

 

 “我说你,这样轻而易举地就认输了吗?”雷狮走到安迷修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目光所及的那人。

 

安迷修瘫坐在地上,他没力气和对方拌嘴,也没力气再和对方迎战,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身体所做出的每一个动作都完全是本能在驱使他罢了。他身边的两把剑被他重新握紧,骑士,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放下他的剑。

 

剑在,人在,剑亡,人亡。

 

安迷修的手里溢出了过多的汗水,甚至都快握不稳剑柄,但对方却在他面前蹲下了。他疑惑地抬起头,对于对方这个行为说不疑惑那才是假的。

 

“你这样可就不好玩了,嗯?骑士大人需要我的帮助吗?”雷狮对安迷修伸出手,脸上还摆着恶意的笑容,仿佛恶作剧得逞的孩子。

 

接受海盗的帮助?可笑!

 

安迷修努力伸出手拍下雷狮向自己递出的手,雷狮这是在帮他?当然不是,这不过是对方作为恶党的恶趣味罢了,不过是希望用这种恶劣的方法来打击自己的自尊与骄傲罢了。

“在下不需要恶党的帮助!”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有,但的确想出本……

 

我认为惊艳???不存在的我都没有满意过!难道我要贴车吗bushi

 

那随便放一段凑合的吧

 

安迷修打算出去走走。

 

这所酒店说是酒店,倒不如说是庄园,繁复的设计,华丽的装饰,房间算不上多,但怎么看都有别墅的感觉。整个屋子外面还有一个小花园,并且这个地方里市中心还是有些距离,大概是庄主嫌自己房子太大所以转行做这个了?真是资本家的世界……

 

安迷修走到花园里,这花园里应季的花开得很好,看起来像是常常有人在打理。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神奇的定理,那就是你越不想发生的事情越会发生,你越想发生的事情越不会发生。

 

雷狮的身影映入安迷修的眼里,他坐在花园的秋千上,在月光的沐浴下,雷狮的色彩与这片星空之海极为相衬。安迷修抬起腿便打算离开,可对方却在此刻发声了:“来都来了,不看看再走吗?这可是国内少能看见的星空。”

 

安迷修能清楚地看见雷狮微微转过身对着他笑,他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没能对那双紫色的眼睛说出拒绝的话来……或许这就是文艺创作者莫须有的浪漫吧?软弱可笑。

 

安迷修走到雷狮身边的秋千那里坐下,却没有随着雷狮的目光看向天上的星空,他的视线一直放在了身边这个人的身上。

 

“你干嘛一直看着我?”

 

雷狮的话出口之后他也并未看向安迷修,像是对他的视线毫不在意一样,就像个星空的信徒,如此虔诚。

 

“我可以……拍你吗?就是……拍照……”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样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这么大的决心。

 

“你还真的会摄影啊……”雷狮终于转过头来看着安迷修笑了笑,眉眼之间又似乎多了几分疑惑和好奇。

 

“你真好看……”

 

安迷修不由自主地感叹道,他的确被雷狮转过来的那个瞬间给惊艳到了,星空般的眼瞳在月光下闪闪发光,仿佛要与他身后的星光融为一体。夜风从雷狮的发隙间穿过,撩起了他的几丝刘海,又连同那月光一起,倾泻在雷狮的头顶。他的发梢有些湿润,或许是空气里的水汽太重,花园里的花朵开得妖艳,将他的笑容衬托得更加动人。

 

安迷修把雷狮的问话当成了默许,他就这样盯着雷狮,沉默了片刻之后才想起自己要去拿相机——也就是那个胶片机。

 

“请等一下!”

 

雷狮居然就真的乖乖地坐在秋千上等着对方的到来。

 

“咔嚓——”快门的声音在这静谧的夜里太过明显,雷狮回过头去,安迷修已然回到了花园里。

 

“抱歉,只是因为很好看……”

 

偷拍的行为使得安迷修有些窘困。

 

“你好慢哦。”雷狮好像不太在意,反而对安迷修挑衅般地笑了笑,“我有那么好看吗?你搞不好是从看见我的第一眼开始就在乱想吧?嗯?”

 

突然被雷狮揭穿了心事,原本就有些窘困的他瞬间涨红了整张脸,他就这样把自己置身于尴尬之中。

 

这……到底是中了什么毒啊?

 

安迷修想逃,那就逃吧……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写安雷怎么会累?

 

 

  1.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我很专一,毕竟我除了安雷,啥坑也不产粮(bushi)2333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幽皮王!!!!!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我没有满意的文……完全没有!!每次我自己都能找出一堆毛病然而懒得改啊?(讨打脸.jpg)

 

如果硬要说,就这个吧


【安雷】苏黎世情缘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崇拜的话那肯定是安之若累老师啊!!!(脑残粉的目光)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不存在的,开什么国际玩笑!

 

—结束—

 

我最后说一句,我觉得写片段好可惜我自己都想看完,于是这些我之后都会写完整版的出来,但是由于开学就高三了所以更新随缘吧!

 

等会我再发两个脑洞【最近比较喜欢的,应该会写短篇的!】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