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Deus ex machina(机械降神)02

又名《高塔囚鸟》 


造神者安迷修x人造神明雷狮 


文体与古希腊戏剧效果无关 ooc严重


前文01


@天夜修弧 我更新了








chapter2


苏珊正进行着Ray观测值的计算分析,安迷修脱下外套放在椅子上,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问出了自己疑惑的一个问题:


“他是不是可以听见我们说话,就像他刚刚醒来那样?”这不科学。


苏珊挑了挑眉让Ray的观测值显示在屏幕上:“安迷修,你才是博士啊……嗯,不太清楚,也许刚才的反应不过是本能吧?不是有很多动漫都这样设定吗?醒来的时候能力放个大招啥的?然后就沉睡过去。”


安迷修对于苏珊的回答感到十分地……绝望:“你能不能少看点这种没有营养价值的动漫啊。”太中二了。


“安博士你的中二期可不是我能比的。”苏珊反怼了安迷修一把,手上的工作可没停。


“等一下,这个是什么?”安迷修似乎捕抓到了什么不对的数据,他将自己刚刚看见的那一栏数据放大,苏珊不解地看着安迷修:“博士,有什么问题吗?”


“这里的数据,为什么波动这么大?这一栏代表的什么?”Ray的所有数据都显示出极其优秀的能力,唯独这栏一上一下地波动着。


苏珊翻开了Ray有关的数据观测值记录文件,再三确认之后才开口:“博士,是情感观测值。”


情感?Ray现在还不能感受到情感这种东西吧?波动低也许才正常,但是有一段异常的高啊……


“这个时候,我在和他说什么?调下监控。”苏珊会意
了安迷修的意思,打开了监控调出Ray感情波动时期的监控。


“我能出去吗?”

     ……

“我要是知道……也不会在这里了”

      ……


安迷修看着监控器上的视频皱起了眉:“他太想逃出这里了……现在他刚刚醒过来,对他来说我们都是陌生人,这么快想让他接受我们的计划是不是有点太困难,如果他渴望自由,这可不好控制啊。”


“博士,还有一件事……Ray他的情感认知太低,好像无法察觉别人对他的好与坏,这似乎也与情感有关。”苏珊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眼里是她少有的认真,“嗯……博士你别太着急,慢慢来吧,让人造人在短期内变得像一个人甚至超过人的存在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他可不是什么人造人。我会教他的,要成为神。”虽然安迷修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让Ray在短期内觉醒。


“哒哒哒――”


高跟鞋的身音敲击着地面,安迷修不用看都知道这个人是谁,毕竟整个NEST里就只有她一个穿高跟鞋。


听见这个声音安迷修皱起了眉,转身盯上那双鞋的主人:“艾比小姐,请您不要在这里穿高跟鞋,会影响共振,观测出的数据会不准确的。”


对方却无所谓地坐在了安迷修身边的椅子上:“切,这点波动能被影响,那你的技术也不怎么样嘛。况且,本小姐没必要对你这些无聊的研究负责。啊对了,那位大人让你过去一趟,还让我来带话,真是麻烦。”


“那辛苦了我马上过去,苏,给这位小姐换双鞋。”


“你!”艾比看着安迷修离去的背影一下子腾了起来,高跟鞋再次敲击在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艾比博士,您的鞋已经拿来了。”苏珊挂着一抹玩味的笑容,只是语气仍然保持着该有的尊敬罢了。艾比瞟了一眼苏珊,冷哼了一声之后又窝回了椅子上。


也是,安迷修年轻的时候疯狂追艾比的那点破事谁不知道?这是艾比心高气傲,自己又是天才科学家,当年的她哪里看得上安迷修这个毛头小子?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安迷修如今却成了NEST里最优秀的科学家,当初的艾比哪里会想到今天?


“滴――”安迷修推开一扇门,这里的模样是NEST里不该有的富丽堂皇。安迷修对这个地方不算陌生,这是那个人的“宫殿”。


“大人,您找我?”安迷修站在大殿中央,背后的门自动关上,他的面前是一层层黑色的纱幕。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但是安迷修从来都没有见过那个人的模样,他只知晓这是自己研究的投资人。安迷修并不傻,Deus ex machina计划背后肯定有什么问题他是清楚的,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可以完成这个伟大的造神实验。


“他醒了吧?”一个男人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安迷修弯下腰以表示自己的尊敬:“是的,他已经醒了。”虽然语气平淡,但安迷修还是惊讶于这个男人的消息灵通。


“觉醒需要多长时间?”


安迷修没有想到男人的问话会如此直接,他略带惊讶地抬起了头,很快又低了下去:“嗯……说不准,机械之心的觉醒方法我暂时还没找到。”


“两个月,我只给你两个月的时间。”男人点燃了一根烟,刺鼻的气味很快布满了整个房间,在封闭的空间里这样的味道让安迷修更觉得膈应。


“大人……至少半年。”透过纱幕,安迷修可以看见男人又吸了一口烟,“谁给你的胆子和我讨价还价?”


安迷修沉默了好一会,他并不了解这个人,但两个月实在太短,只能拼一下了:“大人,两个月真的不行……”


“三个月。”不等安迷修说完,男人又擅自更改了日期。安迷修没有想到他居然这么容易就被说服了。不,不对,对方是故意的……真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是,在下尽力。”


“等一下。”男人突然叫住了安迷修,安迷修回头时看见一个少年从纱幕后走了出来。


是埃米?


那个少年是艾比的弟弟,以前因为艾比的原因倒是见过几次,他居然是那个人的助手?安迷修暗自吃了一惊。


埃米拿出一本书递给安迷修,这本书似乎有点眼熟?


“这是?”安迷修看着这本书,泛黄的书籍上写着的字告诉了他这书的意义,“大人,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你需要的那本书,送你了。”男人的语气很平淡,仿佛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一般。


这是创世之书的真本啊!机械之心的全部密码可都在里面了!不过,安迷修立刻又想到了一件事:“大人,创世之书不是已经?”


男人没有直接回答安迷修的问题,而是掐灭了烟头转身对埃米说:“埃米,把窗户打开,我们的客人不喜欢这个味道。”啧,自己对味道的敏感被发现了吗?


“是真迹,你别问太多,送你就算投资了。”这个所谓的政府官员,到底是什么人?安迷修自然没有将自己心中的疑惑问出来,言多必失。


“艾比小姐以后离开了吗?”安迷修回到NEST塔顶之上的时候,艾比已经不见人影了。苏珊将双手靠在椅背上转过头俏皮地对安迷修吐了吐舌头:“呀呀,我们安博士刚刚才讽刺了人家,你现在怎么又关心起来了?突然回心转意旧情难忘?”


“你少打趣我,我哪里讽刺她了?还想问问她关于那个人的事情罢了。”安迷修拉开苏珊旁边的椅子坐下将那本书放在了桌上。


看见那本书的苏珊一下子就蹦了起来:“安迷修我没眼花吧!你你你!这是这是!”好久没看见苏珊这个样子安迷修一下子笑了出来:“是创世之书,你没看错,那个人给的,是真本。”


苏珊突然就停下了发狂的状态,疑惑地看着安迷修:“他怎么拿到这种东西的?”


“谁知道呢……他反正也不像个正儿八经的政府官员,倒像个野心家。”安迷修闭上眼在脑子里整理着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Ray的动作还显示在监控画面里,安迷修睁开眼盯着控制面板上的数值发呆。


“博士,我可以翻开吗?”苏珊向安迷修投去询问的目光,看来她很好奇这本书的内容。直到确认安迷修点过头之后才小心翼翼地翻开了第一页:“野心家?这不是也挺符合政府官员的吗?话说博士,你知道他为什么哟让你来做这个项目吗?”


安迷修摇摇头,那对他来说并不重要:“我不需要知道,就算他动机不纯又有什么关系,我只想完成我的实验项目,所以这样就够了。”


“不太像你。”苏珊一边翻着书一边回应着安迷修的话,“虽然你的确是个偏执狂没错,但你可不是那种见死不救的人,知道他动机不纯还无所作为,不像你。”


“那我应该怎么样?说我不干了?要想保护别人,我自己还得保命吧?苏,我已经不是几年前那个我了,现在想想我当年怎么就那么天真?”


“哇喔哇喔!这实在是太劲爆了,你居然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天啊你不会是冒牌货吧?”苏珊故意装作惊讶的样子调侃安迷修,不过手上的书却让她笑不出来,“这写的都是什么?看不懂啊……”安迷修被苏珊的话吸引,将她手上的书拿过来,仔仔细细地看了好几遍。


“嗯……这好像是本日记?但是这些文字与其说是文子,不如说是符号?”安迷修合上书递给苏珊,“你帮我查查这些符号,尽量查到,我先回去一趟,这段时间Ray的观测值也麻烦你记录一下了,明天我再回来看他。”


“是,博士。”安迷修离开的时候还看了一眼监控画面里的Ray。


你不会沉睡太久的,Ray。


夜渐渐降临,安迷修坐在书桌前写着什么,但很快他又停下了笔,将本子合上拉开书桌的抽屉。里面放着一张泛黄的羊皮纸。


亲爱的先生/小姐:
         您好!
         很荣幸被您发现。我不知道您的名字,也不知晓您的工作,更不知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您既然已经翻开了这本书,那么您就是我的有缘人。您有兴趣,参加Deus ex machina计划吗?


这是创世之书的扉页,安迷修估计这也是整本书里自己唯一可以看懂的部分。本来现在应该只有这一页的,突然冒出来的一整本书,到底是什么情况?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啊……创世之书吗?传说中记载了神迹的书,居然是本日记?这样的传说真的可信吗?


不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毕竟安迷修是真的找到了机械之心。


“安博士,你来这么早啊?”当苏珊提着包包从门口来的时候,却看见安迷修已经在监控室里了。


“苏,早安。”安迷修没有回头,只是继续写着自己手上的本子。


“安博士,你别告诉我你现在突发奇想开始写日记了?被创世之书刺激了?”苏珊看着安迷修手里的本子,没明白他写这些是为了什么。


“Ray的行程安排,授课内容。”安迷修在第一页上圈出一些重点,“以便于我观察他。”


“你这老师挺入戏啊?”苏珊拉开椅子坐在安迷修的身边,将昨天安迷修交于自己的书从包里拿了出来。


安迷修看见了苏珊的动作笑了笑:“你查到什么了吗?”


苏珊像个泄气的气球一样瘫在椅子上:“什么也没查到……这都是什么啊……”


“那就对了……这本书有问题。”安迷修拿回苏珊放在桌子上的书,开口的话让苏珊想杀了他。


“你知道有问题还让我查?安迷修你?嗯?”苏珊努力让自己不对自己的顶头上司生气,“你不是说真本吗?耍我好玩?”


安迷修将视线转移到屏幕里还在沉睡的Ray开口:“嗯……真本是真本,内容可不一定了。”

―――tbc―――――
这一章是个过渡,不太满意?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