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我家老板居然……

----- 安雷日贺文 -----
OOC  销售安×顾客雷

感谢驼驼帮我打字 @一只驼驼

祝大家安雷日快乐!54青年节快乐!



思念一个人到极致的时候,你甚至会忘记他的全部.

“把你们家老板给我叫出来!”在安迷修正清点着货架上的商品时,一道男声把他吓得不轻。

  “额...欢...欢迎光临。”安迷修转过身去对来人挤出一个笑容,开口的时候却尴尬的发现自己口吃了。

  安迷修立马住了口,对来人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等等,这人有点眼熟啊?

  “我不是什么顾客,我是来投诉的,你们老板呢?”对面的黑发男人似乎并不友善。

  顾客是上帝。安迷修始终秉承着这样的原则然后继续微笑着:“先生,我们老板不在,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不满么?”

  “咳,你听好了。”男人从包里翻出一张纸条,“上个星期,我在你这买了一个蛋糕送给我弟弟,他今天生日吃了就拉肚子了,你看看你们怎么做生意的,问题食品怎么能卖?”听见男人这尴尬的说辞以及棒读的语气,安迷修算是知道了,这人不过是来找茬的。
 
“这位先生原来是上周的顾客,我就说怎么那么眼熟,但是先生,蛋糕这类食品的保质期本来就不长,您这周再食用,肯定已经过期了,这样的事我想并非我们的问题。”安迷修对自己这套说辞十分满意,同事也很感谢对方找了这么一个无脑的理由,可惜,他很天真。

  “哦?这样啊?”黑发男人挑了挑眉继续开口“我问你几个问题。”

“您请说。”安迷修抱着不知是不是梁静茹给的勇气继续微笑着。

  对方轻笑一下,故作惊讶:“哇这位兄台,你一直笑你脸不会僵嘛?”

  “不会,对顾客微笑是在下的荣幸。”事实上他认为自己的脸已经快笑僵了。

  “哦,那我开始问了--”

  “首先,这个蛋糕是我在你们这里买的对吧?”

  “是的。”

  “其次,我买的时候你并没有告诉我这个有保质期对吧?”
 
“可这是常识。”

“你先说你是不是没有告诉我这件事。”

  “...是的。”

  “那不就得了,我可没什么常识,你不应该为你的顾客考虑周到嘛?”
 
  “应该...”

  “所以,这个责你该负吧?”

  “这...在下认为您的说法太无理取闹了,如果真是食品安全的问题,我们一定会负责,但这并不是我们的问题啊。”安迷修听完对方的质疑后,觉得他实在是太无理取闹了,哪有这样的道理啊?

“你不是说你应该为顾客考虑周到嘛?你不就是没为我考虑嘛?”对面的男人索性拉过一边的凳子坐在了门口。

  这还怎么做生意啊?

  安迷修把手上的货单收起来,走到那人面前坐下:“那么这位先生,您想要什么补偿呢?是想让我们赔您医药费?还是什么别的呢?”

  男人扯过安迷修的领带一下子凑近他的脸开口道“不,都不用。我不缺那点钱,但我认为你们这个店的经营很有问题啊,你们老板不在吗?我想和他聊聊这个出售过期食品的问题,顺便考虑一下收购这家店,看起来地段还不错。”

  对方的话让安迷修一时间说不出应答的话来。啥?他说什么?收购?我没听错吧?这貌似是个有钱人啊。不对,他是来找事的,但他又说要收购这儿...

  无数个问题像弹幕般在安迷修脑中飘过,然而他想再次开口的时候,对方已经离开了。

  “记住我的名字,我叫雷狮,安迷修,我们明天见。”

安迷修并没有把昨天的闹剧当回事,他今天一大早仍然正常地到店里工作,反正老板过两天就回来,雷狮那家伙肯定只是来闹的,如果他真是什么有钱人要收购这里哪里有这个闲心天天来啊?

但当安迷修到店门口的时候却听到了啪啪啪的打脸声,雷狮居然坐在了自家店门口!

“雷先生,您到底要怎样啊? ”安迷修并不认为雷狮是真的为了收购这个店才来的.雷狮伸出手指了指自己手上的手表对安迷修说:“你们店居然这么晚才上班啊?看来我上岗之后要好好整顿你们的工作制度了.”
安迷修无语地走到雷狮面前,没有理会他的话:“麻烦让一让.”

雷狮挑了挑眉从安迷修面前移开.安迷修将门打开之后又转身对雷狮说:“雷先生,请您不要再来闹了.如果您有什么不满,说出来不好吗?”

雷狮跟着安迷修进了店之后倒也没做什么,只是超随意地走到货架旁边拿走了一大堆零食并且没付钱而已.
而已!什么而已啊?看来老板回来之后这些钱得往自己工资上扣了,安迷修不想让自己的工资就这样白白地流入一个找茬的顾客的……零食袋里,于是他开口叫住了雷狮:“先生,您还没付钱呢!”

雷狮听见了安迷修的声音转过身来对他露出一个笑容:“不是要补偿我吗?送点东西不过分吧?”啧,如果只是这点零食就能让雷狮消停下来的话安迷修就算把这整个超市包下来也可以啊!好像有哪里不对?

“喂,安迷修吗?”电话座机里传来熟悉的声音响起,安迷修立马回复了对方,“啊!老板,您是打算回来了吗?”要是老板在这个时候回来,雷狮估计也不会再来闹了吧?

“啊不是,我最近挺忙的,应该过段时间才回来.”安迷修听见这句话仿佛天打雷劈,“安迷修,你还在吗?我找了个朋友帮我看店,他应该就快到了吧?你们好好相处啊!”老板,您说话能不能不大喘气啊?安迷修放下了电话听筒,心瞬间就安了下来.

还没到的话会不会出什么事情啊?安迷修盯着墙上的钟,看那指针一点一点地走向自己的下班时刻,那个新老板是不是不会来了,要不给老板打个电话好了.

“滴——滴——喂有什么事情吗?”安迷修对自家老板永远不会错过电话的一个习惯非常满意.

“老板,您那个朋友到现在都还没有来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那头的人似乎十分疑惑,“他应该已经到了啊?该不会是你偷懒的时候没看见吧?”

安迷修努力地去辩解自己工作态度的认真:“老板,您知道我从来不偷懒的,可今天我的确没有看见什么人说自己是临时店长啊?”

“哈哈,我就开个玩笑你别那么紧张嘛,你工作一直很认真我不会开除你的.我晚点给他打个电话吧?你快下班了吧?那就不要在店里逗留了.”对方的声音传来之后那边便是一片忙音,安迷修把电话听筒放下之后将店里的东西收好关上了灯离开.

次日一早,安迷修来到店门口的时候又看见了雷狮:“雷狮你天天来蹲点都不累的吗?这次安迷修甚至没有称呼雷狮为“雷先生”看来是真的被他烦到了.

雷狮依旧等着安迷修开门之后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他今天什么都没做,只是特别自然地走到柜台旁边坐下,仿佛他就是这个店的老板:“对了安迷修,你那所谓的老板怎么还没回来?”

安迷修听到“老板”这两个字的时候立马提起了精神:“我们老板虽然最近有事,但是他的朋友已经到了,所以你可以不用再来闹腾了.”

雷狮将手搭在安迷修肩上在他的耳边轻轻地吹了口气:“那他人呢?我怎么没看见?”

雷狮的表情让安迷修有时间有些许失神.啊.最近自己都在乱想些什么啊真是的,虽然他说长得有些好看就是了.安迷修推开雷狮走向货架开始了他今天的工作:“估计一会儿就到了吧?我老板已经联系过了,所以您走好.”
雷狮完全没有在意安迷修的逐客令,反而走到了安迷修身边开始“打扰”他的工作.

“安迷修,你的工作就是在没人的时候清理货架吗?真无聊.”说着还将脸凑到了安迷修的面前,安迷修一边记录着商品的数目一边拉开自己与雷狮的距离,这人怎么回事?自己和他很熟吗?

雷狮见安迷修不搭理自己便抢走了安迷修手中的本子:“哈?你记得也太细致了吧?”安迷修想伸手拿回雷狮手上的本子却因为身高原因失败了,安迷修倒也就放弃了争抢,大不了用便利贴暂时写着.

“本来就应该记这么细致,而且,你很幼稚.”安迷修越过雷狮走向柜台.

“叮铃铃——”座机的声音响起,安迷修在看见电话号码之后迅速地接了起来,“喂老板,是不是那位新老板到了?”

“你怎么一接电话就找我问新老板的事情啊?就这么想换掉我吗?”对方开玩笑的语气安迷修却当了真.

“不不不,在下永远是您的员工,只是最近有个人一直在店里来闹事,所以想请他解决一下.”

“哦,这种事情他擅长啊!对了我是不是没告诉你他的名字?他叫雷狮.”

听见这个新老板的名字之后,安迷修觉得自己离被开除不远了.

“喂喂,安迷修你还在吗?”安迷修索性大胆地挂掉了电话,转身对雷狮露出笑容:“雷总,在下之前若有冒犯,请多多包涵.”

雷狮走向柜台坐下:“你现在才知道吗?哟,胆子果然不小啊,不但天天赶我走,还敢挂你本来老板的电话了.”
反正要被开除了,安迷修自然是没有开口的,但他问了其它的问题:“雷老板,您之前那个样子,我真的很好奇您为什么要这样做啊?”

雷狮看着安迷修开口:“我说要收购这里可是说真的啊,你们老板虽然说的是我说临时店长但是我之后会接手的,至于为什么那么做,好玩而已.”

你不能找理由吗?就算是假的……雷狮的直白让安迷修有些无奈.

“好吧,那你为什么要接手这个店?”安迷修总觉得雷狮肯定是有理由的,但自己怎么知道呢.

“安迷修,你记忆力被狗吃了吗?”雷狮丢出一张照片给安迷修,“没有想起什么来吗?”

安迷修看着桌上的照片突然笑了:“你回来了吗啊,看样子我是真的记忆力差,居然都不记得你的样子了.”

“我回来了.”

爱一个人到最后,甚至会忘记了他的模样.

—————end—————
今天54我们学校歌唱比赛,好多梗想说,那么就……千言万语归于无言中x
艰难发文,我写的什么玩意(时间不太够了orz)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