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存在感与视线06

ooc是我的,糖是你们的
低存在感安x高人气雷
回忆录体
发挥很随意ORZ

       帕洛斯看着宴会里与格瑞交谈的棕发男子,又看向雷狮:“老大……嗯,不去打个招呼吗?”

     “不了。” 雷狮摇了摇头,又转向了阳台,“过去的就过去吧。”
     
       而另一边,安迷修也在注视着雷狮的一举一动。看见雷狮转过身去,安迷修停止了与格瑞的交谈。格瑞看着突然愣神的安迷修,回头看向阳台,明白了过来:“事到如今,你还是这么在意吗?”安迷修低下头盯着地面:“不,也没有特别在意。”

        在经历上次的事件之后,安迷修很难不在意雷狮的一举一动,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会庆幸自己是个不显眼的人。
    
         每次雷狮回到寝室的时候,安迷修都会很不自在。当然,除了他没有人知道这一点。啊,为什么上次的事情明明是雷狮引起的,雷狮却什么反应也没有,自己在这里慌到不行啊?

          “安迷修,你帮我个忙呗。”门口传来的声音显示是雷狮回来了,安迷修盯着手中的书开口:“为什么是我?”明明现在又不像之前一样寝室里只有两个人。“帮我写篇论文呗,有关……五好学生。”“老大!你要当五好学生了吗?”佩利从一边冒出个头来看向雷狮,雷狮没搭理他。“噗,这风格的确不适合老大你。”帕洛斯听见雷狮的话一下子笑了出来,又转向安迷修,“你……好像还挺适合的。”安迷修把头抬起来看着雷狮,从书里抽出一张夹带的纸:“好巧,我也需要你的帮助。”雷狮看着安迷修手中的纸挑了挑眉:“哟,你的论题又是什么?我可不白帮人忙。”“有关不良少年的研究论题……我,我当然不是说你是不良少年,只是……”安迷修似乎意识到了不良少年这个词汇的贬义性,在中途改了口。“啊,无所谓。”雷狮狡黠地笑了一下,“看来我们是要互相帮助了?”安迷修点点头。“老大你们是不是拿错了,这个论题很显然对你们来说是完全相反的吧。”帕洛斯笑得更欢了,却被雷狮一眼瞪了回去,他举起手示意自己不再说话。

       嘉德罗斯这时从书堆里爬了出来:“你们,不知道这次的论题就是‘成为和自己相反的人要怎么做’吗?渣渣就是渣渣。”“论题难道不是随机分配的吗?”金看着自己的论题有些发愁,“我这个论题为什么两个概念都不一样啊……”嘉德罗斯拉开抽屉把一张纸递给金:“这次不是随机,是早就安排好了的,老师们怕学生对自己的定义不准确就是用的投票,这是投票结果。”金拿起投票结果仔细的看了起来:

安迷修   雷狮   1254票

格瑞   嘉德罗斯  1178票

嘉德罗斯   金   1165票

格瑞  金      1120票

佩利   帕洛斯   1096票

……
      

     “啊,安哥和雷哥呼声好高哦。那我们三个怎么办!”金看了看格瑞,又看了看嘉德罗斯,“这就是我又几个不太论题的原因吗?”格瑞看着金解释道:“说是自己选择,看你自己。”金瞟了一眼格瑞的论题单子,格瑞似乎还没有选,金再看了看自己的单子,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高冷系面瘫少年”这一项。

        这个论题简直是给了安迷修观察雷狮的机会,有的时候他甚至仗着自己没有存在感偷偷去雷狮的教室里听课,就算被发现,也可以说是为了论文,比如现在。

        “你就是这样当五好学生的吗?偷看别人上课?”刚刚下课的雷狮突然出现在安迷修眼前,着实吓了他一跳。安迷修向来对自己的存在感低下抱有自信,换作别人肯定找不到他,但是雷狮为什么每一次都可以清晰的找到他啊:“你怎么发现我的?”雷狮拉开安迷修前桌的凳子对着他坐下:“我又不瞎,大活人我看不见?虽然你是没有什么存在感但是不巧,最近为了那个论文我也在注视你。所以你最近是在,跟踪我?”安迷修瞬间觉得世界上最可怕的视线就是:当我在偷偷摸摸注视你的时候,却发现你也在看我。“咳,为了论文。”安迷修轻咳了一声。雷狮勾起了唇角:“我倒不介意你跟踪我啊~”

         “安迷修,你今天回家吗?”整个寝室就只有安迷修的雷狮是长住读,一般来说周末都是不回家的,不过雷狮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诶,我应该不回去吧?怎么了?你要回家吗?”安迷修觉得雷狮也许是要回去就顺便问一下而已。雷狮对安迷修点了点头:“对啊,所以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安迷修更加疑惑了,自己曾经告诉过雷狮自己家的地址吗?自己怎么没有印象?“我们顺路?”安迷修试探着开口。雷狮摇了摇头:“不,我们一点都不顺路,我的意思是,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去,我,家。听到了没?”哈?去雷狮的家?为什么?什么意思啊?

        然而安迷修还是陪着雷狮回了家,雷狮美名其曰是为了更好的写论文,虽然安迷修并不太相信就是了。

“欢迎三少爷回家。”

“欢迎三少爷回家。”

“欢迎三少爷回家。”
    
        安迷修刚刚踏入雷狮家的大门,便传来此起彼伏的问候声,虽然早就知道雷狮是个土豪,但是这住宅面积……承包了整个别墅区?实在是,玛丽苏小说男主角风格扑面而来。雷狮皱起了眉,加速了前行的脚步。突然,雷狮在一个房间门口停了下来:“安迷修,我是不是挺烦的?显赫的家世,耀眼的外表,出众的才艺,是不是感觉我做什么都很轻松?没有存在感的你应该很讨厌我才对。”安迷修摇摇头说:“没有的事,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特长啊,不过你家很近啊,为什么长住读?”“我和家里人关系不太好。”雷狮顿了顿又继续说,“你们所看到的东西都不是我想要的,身在这种家庭,生来就没有自由。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要拼命爬上来……”安迷修看着雷狮,不知道该说什么。

       “好了,开始写论文吧。”雷狮点开了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安迷修清楚的看见雷狮已经打了不少字:“你这不都快写完了吗?”“活素材,当然写得快。”雷狮伸手抓起一包薯片撕开,“所以最后这点也需要你的帮助。”“你平时不吃饭就吃这个?”安迷修似乎搞错了什么重点,开始指责起雷狮的饮食习惯来。雷狮摸出一片薯片放在安迷修唇上:“啊,张嘴。”安迷修拍下雷狮的手:“这些垃圾食品很不健康的。”雷狮把那片薯片放回了自己嘴里,又在论文里加了一句“这类人很喜欢多管闲事。”安迷修看着雷狮加上那一句叹了口气:“是是是,我就是多管闲事,你家厨房借我下?”雷狮挑了挑眉拉起安迷修的手向楼下走去:“你还会做饭?”安迷修试图在雷狮家的厨房里寻找食材,却只找到了几个鸡蛋和一些蔬菜:“我一个人住,又没有你这样的条件,怎么能不学这些?”雷狮看着安迷修的动作突然想到了什么:“啊,安迷修,你论文写完了吗?”“还没。”安迷修熟练地往碗里敲下两个蛋搅拌起来,蛋清和蛋黄完美地混合在了一起,“你先吃饭。你家里的仆人不给你做饭吗?”雷狮坐在厨房边的餐桌上看着安迷修打了个哈欠:“不是,我不喜欢吃饭,他们就索性不做了。劝你快点写论文哦,明天可是死线。”蛋液倒在平底锅里发出滋滋啦啦的响声,安迷修摊开一个漂亮的蛋饼对雷狮说:“我知道的,不是有你在吗?”雷狮趴在桌子看着安迷修给自己做饭:“所以说你是认为我是那种讨厌的不良少年咯?”“不是。”安迷修下意识的开口,同时蛋饼在这个时候出锅,“我再炒几个菜。”

        雷狮似乎好久没有正常得吃过饭了,平时在学校也不喜欢去食堂,就是泡面混过去。对于安迷修这样的保姆,雷狮觉得可以有一个:“安迷修,要不要考虑辍学给我当保姆?”安迷修看着雷狮露出了几分懵:“额……你要是喜欢我可以给你做的。”

“一言为定!”

        当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人一起去交论文的时候,系主任吃了一惊:“你们俩平时看上去没什么交集啊。”这句话是对雷狮说的。“一个寝室。”雷狮平静地敷衍了过去。

        他安迷修以前怎么样现在怎么样关我什么事,雷狮这样想着,视线却停留在了棕发男子身上。这么多年,怎么一点都没变?毫不起眼,参加个同学会都像个服务生。“啧。”雷狮的脸上露出不屑的神情,走出了阳台。帕洛斯看着雷狮的样子笑了笑跟着雷狮的脚步走会宴会中。安迷修在雷狮从阳台上出来的那一刻就看见了他,毕竟他从来都很耀眼。雷狮被一群人拥簇着,却一眼就看见了角落里的安迷修,两人的视线仅有一秒的对视,很快又错开过去。不少人和雷狮打着招呼,而他的心却停留在那一秒的对视上。

不在乎?怎么可能!
――――tbc――――――
禁忌果核差不多搞完了emmmm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