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不期而遇

ooc如我

睡觉之前的摸鱼……就突然想到了而已,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我觉得我不会这么早睡虽然)

安雷有6岁年龄差,工作安x学生雷

我叫安迷修,今天29岁,工作稳定,收入可观长相虽然说不上多好看,但是也不算难看啦!有车有房生活还能算个小康,我日子过得不错,也不会认为自己生命中缺少了什么。

直到……那个人的出现。

那是我五年前经历的一件事,但我从未忘却它,那一幕幕的画面至今还映在我眼前,恍若隔日。

那年我24岁,年少气盛的青年总想着有一番大作为嘛,便主动申请调了职,去外地出差。美名其曰增长见闻,事实上也是好胜心作祟。我虽然不是个爱表现的人,但骨子里也希望别人认可我。可能也有一点虚荣心的成分?但我觉得这个缺点是个人都有。

我踏上了去外地的路,那个时候坐飞机啊还不是那么普及,我只好选择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性价比较高的火车。


漫长的火车车程真的很难熬,我后悔给自己买了硬座,许是太高看自己的适应力了。

正当我坐在窗口拿出笔记本电脑工作,又想着下一次一定买个带床的车票之时,我的对面突然坐下了个人。

我想这是我的“同桌”。

我便抬起头看向他,那是一个陌生的男人,他的目光与我对接,一双紫眸映入我的眼帘之中。

仅仅一秒他便移开了视线。

是的,仅仅一秒。

但是我认为那已经足够吸引人,或者说是吸引我。

我们并没有交谈,他似乎并不想和人交谈。那这并不妨碍我们坐在一起。之后他也只是看着天上的星空,而我继续着手里的工作。

他思索的事情与我无关,我也不应该去干涉,于是埋下头去整理我的报表。

好吧,或许我只是想掩饰我对这个人的好感。事实上我并没有那么老实,他太过好看,我不自觉地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开始打量起他来。

他的穿着很简单,但能看出来并不便宜。

……

或者还是个富家子弟?


诶,虽然这个人个子很高,但是脸上的稚嫩还未完全褪去,难道还是个学生吗?

奇了怪了……这个时候学生不上学的吗?

逃学?

看上去不像――因为他带的东西未免也太多。

难道是……

离家出走?!

哦……有这个可能?

我入神地看着他,入神的想着有关这个男人,啊应该改口称呼他为男生,这个男生的事情。

他却突然看向了我,我立马避开。

或许是我的目光太过灼热了……

但有缘成为同一趟列车里的“同桌”也算得上缘分吧?这样一直沉默不语也不是办法。

我想说些什么,却不知如何开口。

直至我回过神来之时,他却在桌上睡着了。

真可惜,还想多看几眼你的眼睛呢……

我如此想着,却伸出手不受控制地去抚摸那人的睫毛――或许是受我控制的。

那人倒真的生得极美,且不论是罕见的紫眸,让人怀疑他存在的真实性。就算不看那双眼睛,单凭这精致的五官,便足以动人。

这样不真切的长相是真实存在的吗?我当时似乎真的这样想过。

我这样想着,手指便一寸寸地划过他的脸庞。或许是因为我太过吵闹,他皱了皱眉,却并未醒来。

睡得沉,他看起来很累。

更深露重。我看见他在这地方睡着竟有些心疼。我将我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他身上。

我不能让他着凉。我想我当时似乎是笑了,又好像没有……?

当我醒来的时候,对面的人儿已然离去,估计是到目的地了吧?

想到这里我又停了停,若真是离家出走哪里有什么目的地……

想来是不太愿意与我接触了。

我有些失落,这种心情并不好受,我却也无可奈何。

我叹了口气,将外套拿起,当我准备穿上的时候,我衣服的口袋里却掉出了一张纸条。

我不记得我有写什么便条,或许是别人的恶作剧?又或许……

我带着一丝丝期望打开纸条,上面安安稳稳地躺着两个字:再见。

这算赌对了吗?

我不知该笑还是该哭,毕竟“再见”这个词的含义颇多。兴许对方只是出于礼貌,但对方同我致意的表达却还是让我有那么一丝丝雀跃。

自然,随后又淹没在再也不见的平凡人生之中。

擦肩而过,不过过客。

好了!回忆时间到此结束。或许你觉得很无聊呢?这倒也的确没什么好感慨的,总之对我来说是段重要的回忆呢?这种邂逅很浪漫不是吗?

……哦你看起来并不这样想?

没关系先生,您可以先坐会儿,听说我们的隔壁又来了一位新邻居呢,只同您晚一天,去问声好总是没错的。

我站在他的门前,尝试着敲了敲门,却无人应答。正当我想离开的时候,却听见了开门的声音。

“您好,在下安迷修,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请多多……”

“是你?”

我还未说完,对方却已经开口。

陌生而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抬起头,一双好看的紫眸映入我的眼帘。


人生之所以精彩纷呈,便在于那些擦肩而过,亦或是――不期而遇。

―――――end―――――――
睡前摸鱼完毕,晚安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