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暗恋

ooc如我

一直很喜欢花语,

玛格丽特的花语真是太美了!

安哥生日快乐!!!
――――――――――――.

阳光慢慢地洒在海平面上,海面折射出夕阳的霞辉,安迷修骑着自行车在路边缓慢地行驶着.

他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突然停下了,将自行车停靠在路边,确保这个位置不会被算作违规之后才离开.

“请给我一束小雏菊.”

安迷修站在花店中,犹豫了半天才对店主开口.

店主这才从柜台前抬起头看向安迷修:“表白?”

这个问题对于陌生人来说,或者是对于店家和买主来说都不太礼貌,但安迷修还是给予了他回应:“不算是.”

小雏菊,又名玛格丽特,花语是——藏在心底的爱.

安迷修思索了片刻,将这束包装好的小雏菊放入了背包中,又回头对店主说道:“再见。”

再见?这儿可没有繁华到能说再见的地步,真是个怪人。

店主这样想着看着安迷修重新骑上自行车离开了那片海.

这便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自那之后,安迷修每天都会来一趟花店,只买一束小雏菊.

安迷修只在习惯性的问候之后便离开,店主总是看着他把那束小雏菊装好,也不说什么.

“你一定有喜欢的人了.”

店主看着今日又准时到来的安迷修终于把藏在心底已久的话说出了口.

安迷修难得抬头对店主回以一个微笑:“你第一天就问过了.”

这是安迷修与他的第二次交谈,不,也许这才是第一次.

他的回答让店主愣了一下.

“等一下.”店主第一次挽留了安迷修,“我们能谈谈吗?”

安迷修看了一眼店主身后的挂钟:“不好意思,今天很晚了.”他转身的时候仍带着那礼貌性的微笑,却又不显生分.

店主看着安迷修拉开花店的大门走出去,真是个怪人,对吧?店主第二次对自己说.

次日,阳光依旧将海平面照得刺眼,门口的风铃响动,店主知道,是他来了.

“你好像知道我要来.”安迷修看着桌上已经包装好的花束开口.

店主盯着门口的风铃回答了安迷修的话:“我这儿一向没什么人.那么,他是个怎样的人?”

还真是执着,安迷修并没有因为店主直接的问题而生气.

他照例将花装入背包中,对店主露出微笑:

“是我……最讨厌的人.”

店主眯起眼上下打量着安迷修,明显被他的话勾起了兴趣.但他还未开口以询问问更多问题的时候,安迷修又转身离开了.

“不愿意说吗?”这个人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店主盯着墙上的钟,平日里.这个时候他应该才刚刚到吧?今天怎么早了一些?

店主没有多想,转身拿起一支小雏菊,想了想又将花包装好放在了桌面上.

今天的海平面上没有泛起刺眼的阳光,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海平面变得波涛汹涌.

店主盯着门口被暴风不断吹响的风铃,突然觉得那声音有些吵.

他关上了门,挂上暂停营业的牌子,无意间看见了昨天自己放在桌上的雏菊.

那个人……今天应该不会来了吧?

不知怎的,他越发心烦了,只是拿上伞,离开了花店.

“啧,今天要怎么办啊?”安迷修站在校门口.他今天没有带伞,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他措手不及.

安迷修缩在门口,学校里的人早已走完,门卫成催促着那些还想再逗留一会儿的学生离开.他索性坐在校门口,抱紧了自己是身子,哈出的呼吸在空气里凝成白烟:

“好冷.”他只能祈祷这场雨快点停下.

“喂,你怎么不带伞?”熟悉的声音在安迷修头顶响起,一片阴影覆盖了自己的身影.

安迷修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熟悉的紫色眼眸.

“怎么是你?”安迷修对此十分惊讶,“你怎么知道我的学校?”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那人指了指安迷修胸口上的校牌,“不然你以为是谁?”

也对,自己无亲无故的.

来人对安迷修伸出另一只手,手里是一束小雏菊.

安迷修笑着接过花:“抱歉,我没想到今天会下雨,您还支持送货上门?”

“不过是看你没来有些奇怪罢了.”他顿了顿,觉得自己的话好像有些不对,“你别多想,毕竟你是我为数不多的客人.”

安迷修站起来躲进来人的伞中:“谢谢,能麻烦您让我去您店里坐坐吗?”

“也只能这样了吧?”这是安迷修第一次要求留在花店里,店主本来就想与他谈谈,也许是出于这样的好奇心,店主答应了安迷修的请求.

他取下门口“暂停营业”的牌子,带着安迷修进入花店的里屋.又将牌子重新挂上再关上门.

他看着安迷修的衣服.已经被打湿了.转过身
去打开衣柜递给他一件衣服:“换上吧.”

安迷修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校服衬衫.大概是在校门口的时候,被风吹过的雨打湿了吧?

他接过衣服.对着店主露出微笑以示礼貌:“麻烦了,嗯……谢谢,我叫安迷修.”

店主走出门给予安迷修独自换衣服的空间:“雷狮.”

雷狮靠在门口等着安迷修换完衣服出来,门后却率先传来了他的声音:“他是我最讨厌,也最喜欢的人.”

这是愿意和自己说那个人的事情了?

“所以?”雷狮回应着安迷修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但他不喜欢我,连我喜欢他这种事情他也不知道,他是个无礼的人,第一次见面他就对我提了无礼的问题,所以我挺讨厌他的.不过你可别因为这个就对他做出片面的判断啊!他也是个很温柔的人,他能嘻嘻地记住许多人的习惯.虽然这也许是他唯一的优点.嗯……他的眼睛也很好看,能够摄人心魂.他不喜欢上课,辍学之后自己在外面打工.只不过他打工并不是因为缺钱,只是想摆脱家庭与校园对他的约束.”

安迷修静静地诉说着那个人的好与坏,雷狮只是耸了耸肩:“这听起来可不是什么好女孩.”

安迷修没有回应他,只是笑了笑.一边推开门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

这是雷狮第一次看见安迷修将头发散下的样子,没有发胶的固定,棕色的碎发交错着搭在安迷修的眼前.

长得还不错,这是雷狮看见这样的安迷修的第一反应.他下意识地伸出手为安迷修扣好衬衫的扣子:“别感冒了.”

雷狮的动作让两人之间的气氛瞬间暧昧了起来.安迷修有些不适,向后小退了一步,不着痕迹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雷狮似乎感觉到了安迷修的尴尬而迅速收回了手:“不打算表白吗?”

安迷修明白他指的是什么,他看了看房中放着的雏菊沉默了片刻.

也许安迷修并不会回应自己,雷狮并没有打算追问下去.

“雷狮,你知道小雏菊的花语是什么吗?”安迷修认为雷狮一个花店店主这种起码的认知还是有的,

雷狮不明白安迷修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但仍然回答了安迷修:“藏在心底的爱”.并且雷狮对安迷修的做法也不明白,每天买一枝花,又不去表白,就这样藏在心底,装什么英雄?

安迷修看出了雷狮表情里的纠结,对他笑了笑:“对,藏在心底的爱.所以,我只要他幸福就好了……今天,真的谢谢你了.”

安迷修推开门,阳光又重新洒在海平面上.这一次的霞辉不似之前那么耀眼,雷狮看着安迷修渐行渐远的背影似乎与海平面融为一体.

啊,已经天晴了吗?

之后的每一天,安迷修也照例在每天放学之后来到雷狮的花店买一束花之后再离开.

也许,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因为那场大雨而改变了什么.但至少,他们知道了对方的名字.安迷修有时也会选择在雷狮的店里坐一会儿,聊聊平时发生的事情.好吧,也许还是有那么一点变化的.

雷狮此刻正包装着一会儿要给安迷修的小雏菊,他看着窗外平静的海面,静静地修剪着花的枝叶.

大门被人推开,风铃声随之响起,空气中蔓延着雏菊的清香,安迷修今天也骑着自行车来到了那片海.

“安迷修,如此不把雏菊送出去的话,会枯死的.”

安迷修愣了两秒,之后才反应过来雷狮话里的意思.看来是他身上浓郁的雏菊香气出卖了他从来没有将这送出去过的事实.

“我给了他,他也不一定能保护好这花啊?”安迷修笑着回答,他怎么可能送得出去.

不知为何,雷狮听见安迷修的回答时.居然在心底庆幸了一下他没有将花送出,也就是……庆幸他没有表白.

“可是如果是你,一定能保护好这花吧?”安迷修还是笑着,苦笑着,这花,是送不出去的,他比谁的清楚这个事实.

雷狮听见了安迷修的话,刚刚才否定了的答案瞬间又动摇了起来:“可你又不是给我的.”他出口的时候语气里透露着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寞落.

他们的对话半开玩笑半认真,倒是没有人去捅破那层窗户纸.

也许,自己是喜欢安迷修的.

雷狮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但很快就承认了这个事实.一旦有什么想要的,就必须抢过来,这是雷狮的人生信条.

就算,是他安迷修的心.

“一定会让你喜欢上我.”

“一定会让自己放下你.”

安迷修回到家的时候意外地看见了自己的父母.当然意外,他们已经很久没见过了……不,或许上个月那次谈判也算是次见面.

“安迷修,你想好了吗?”房间里仅有片刻的沉默,与自己有七分相似的粽发男子总算打破了沉默.

看来……这次还是谈判.

“我……”可以拒绝吗?安迷修很想这样回答,至少……他还想再去看看那片海,亦或者……是关于某个人.但他不能这样回答.

“什么时候离开?”

只有妥协,才是他唯一的选择.

“你能想通很好,一个星期后就要走了,你准备一下吧?你在这边反正也没什么朋友,和我们一起还有个照应.”粽发的男人似乎对于安迷修毫不反抗的态度很满意,“我和你妈先回去了,一个星期后我们来接你,”

看啊,这就是自己的亲生父母,除了用钱买环境还能给自己什么?连陪伴都吝啬.而且自己也不算没有朋友……紫瞳的少年出现在安迷修的脑海中.

这样的家人,也许还不如你.

“砰——”
关门的声音响起,安迷修望向窗外的那片有些遥远的海,似乎……今天更远了一些.

有那么一天,安迷修来得特别早,以至于那本该包装好放在桌上的雏菊花还未从花丛里抽出来.但门口的风铃响动时带来的雏菊花香还是让雷狮一秒就感觉到了安迷修的到来.

“今天怎么这么早?”雷狮转身看着安迷修,似乎之前有那么一次,安迷修也来得特别早,不过那时他们还未熟悉,雷狮也早已记不清了.

安迷修的脸色并不好看.再怎么说也是熟人,雷狮还是关心了一下他:“怎么了?额……你该不会是哭过了吧?”

安迷修的头发很凌乱,不似平日里的平整.他的脸色也很苍白,嘴唇更是毫无血色,甚至有些开裂.红红的眼眶才让雷狮断言他就是哭过了,但是为什么?他平日里清澈的绿色眼瞳却倒映出疲倦的神色,他的眼球上红血丝密布,大概是因为彻夜未眠.

这样的安迷修让雷狮想起了暴风雨那日的情景,倒也不似今日的狼狈.

“雷狮……我以后……可能不会来了.”安迷修话音刚落,雷狮修剪花叶的剪刀便滑落了下去:“抱歉,我刚才走神了,没拿稳.”

安迷修上前抱住雷狮,他们第一次有了这般亲密的动作:“很高兴遇见你,雷狮……有缘再见.”

雷狮往向窗外,海面异常平静,却没有一丝阳光:“你要去哪?”

安迷修见雷狮没有推开他,又加重了手上的力度:“我父母让我去国外留学,其实……也许以后……都见不到了.”

雷狮的眼里闪过意思了落寞,却只是无奈地笑了笑:“这样啊……那不是好事吗?而且啊,你可不该来我这里,都要出国了,还不打算向人家表白?之后可能就没机会了吧?”雷狮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轻松些,但他清楚自己的心情并没有那么轻松.

安迷修把头埋在雷狮肩膀上,海风吹进花店,淡淡的雏菊花香洒在两个人的身上:“你说得对.”

安迷修放开了雷狮,雷狮走进屋里那出一大束满天星和一朵小雏菊:

“离别礼物,不收你钱.表白还是用这个吧……几朵小雏菊太单调了.不过今天这束小雏菊……算我送你的.”

安迷修没有接过雷狮手中的花,反而直接牵起了他的手:“我想让你陪我去个地方,可以吗?”

雷狮盯着两个人交握的手,好像有什么问题的答案浮现在了他心底.

安迷修坐在自行车上对雷狮抱歉地笑了笑:“抱歉,我只有自行车,请抱紧我.”

“我又不在意这些……”雷狮坐上自行车的后坐抱紧安迷修的腰,“安迷修,我应该知道你要说什么.”

“那请先听我说完.”安迷修栽着雷狮在海边飞驰,海风吹在他们的身上,挠得人心痒痒的.

“到了.”安迷修示意雷狮下来.雷狮放开安迷修之后,却不明白安迷修带他到这个荒凉的地方干什么.

“能请先闭上眼吗?”

雷狮不明白安迷修的用意,但还是闭上了眼睛.安迷修牵起他的手走着:“小心台阶,好了,可以睁眼了.”

雷狮睁开眼,安迷修示意他转身,转过了身,眼前是一片雏菊花田.

原来这几个月的花,都有好好被他保护着.

这下,他心里的答案更加肯定了,

“安迷修.”

“我在.”

“你喜欢的人……是……”

没有给雷狮说话的机会,他直接吻在了雷狮唇角上:“我很抱歉,但都说了请先听我说完,如果你介意的话……”

“果然是我.”雷狮也没有让安迷修说完,直接吻住了他.

他们在这片雏菊花田前相拥,雏菊的花香在海风的吹拂下飘向远方.

安迷修的手指顺着雷狮的身体缓缓滑下,他们倒在花田中,茂密的草丛淹没了两人的躯体.

“安迷修.”

“我在.”

“我喜欢你.”

“我也是.”

两人沉默了片刻,雷狮再次开口:

“什么时候走?”

“明天.”

又是一片沉默.

“我不会来送你.”雷狮咬住安迷修的唇,一字一句地将这句话说出口,“是你活该.”

安迷修不可否置地笑了笑:“是我的错,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那么我先送你回去?”

这是安迷修在花店里呆得最长的一天.海边的花店不会有什么客人,雷狮拿出两瓶啤酒和安迷修聊起了天.

安迷修喝醉了,也许他是故意醉的.

他强硬地吻住雷狮的唇,将他们在花田里没做完的事情继续了下去.

两人累瘫在床上,安迷修已经完全没有意识了.雷狮撩起他额前的碎发,用手指勾勒出他的五官轮廓.从眉毛,到眼睛,到鼻子,到嘴唇.

“我想记住你的样子,以至于不会忘记你.”雷狮这样对安迷修说着,也不知道安迷修是否听见了他的言语.

他摸出安迷修的手机,在联系人里找到他的家人,让他们来接安迷修回家.

看得出来安迷修自小就生在一个环境极其优秀的家庭里,他的父亲很有教养,临走的时候还在不停的向自己致谢.

可怜天下父母心.

雷狮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这句话,但是,他却觉得安迷修的童年,可能并不快乐.

—两天后—

安迷修站在机场环视了一圈周围的人,并没有发现自己期望看见的那个身影.

说不来还真不了,有个性,挺像他的作风.

“安迷修,看什么呢?走了.”催促的声音传进安迷修的耳朵里,安迷修最后看了一眼机场大厅,安迷修叹了口气,大概那个人真的不会来了.在确认那个人不在之后走向了父母,“来了!”

雷狮看着桌上的小雏菊,又看向了墙上的挂钟,这才猛然想起今天安迷修就要离开了.

啊,他已经走了啊……

今天的海风异常强烈,阳光照在花店中显得有些刺眼.

“请乘坐本次航班的乘客做好登机准备!请乘坐本次航班的乘客做好登机准备!请乘坐本次航班的乘客做好登机准备!”

广播响起的声音告诉了安迷修时间已经不早了.

是该出发了.安迷修站起来,却在无意间瞟到自己的背包上多了一束雏菊花.

是雷狮?他来过了吗?

安迷修迅速地背上背包走向大厅.

“安迷修,回来!”他的父母在他身后叫喊着,尽管已经到了登机的时候,但他还是期待自己能再看见那个人一眼.

“在找我吗?傻瓜.”熟悉的声音在安迷修身后响起,他转过身直接抱了上去.:“你还是来了.”

安迷修抱得很用力,雏菊的香味又笼罩了两人的身体.雷狮闭上眼感受着独属于安迷修的味道:“好好干.”

“我会的.”安迷修抱紧了雷狮,直到广播下了最后通牒他才放开自己怀中的人,“我走了.”

雷狮点点头,目送着安迷修离去的背影.

我们还能再见吗?

一定可以吧!

他这样回答着自己的问题.

雷狮又开始修剪起他的花枝,海平面上折射出耀眼的霞辉,一切都没有什么变化,就像安迷修到来之前的样子.只是冷清的店面又少了一位常客而已.

安迷修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自己的啊?

雷狮突然很后悔没有问出这个问题,不过……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安迷修的呢?

雷狮只是笑了笑,这种事情,谁知道?

“叮铃铃——”门口的风铃响动,伴随着雏菊的清香吹进了雷狮的心里.

“等我回来.”

—————end—————
其实是雷总生日的时候写的,还是没有很美的感觉?
最后大声喊出!安迷修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