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Deus ex machina(机械降神)04

又名《高塔囚鸟》 

造神者安迷修x人造神明雷狮 

文体与古希腊戏剧效果无关 

ooc严重 

艾特亲友 @天夜修弧  @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一只驼驼  @滄川シェンモー踏歌 

前文

01 02 03


 

“你准备一下,我,明天带你出去.”

安迷修离开的时候看见了ray脸上的阴霾被一扫而光.

真是……天真.

“安博士,请您不要随意答应别人的请求好吗?况且这个请求似乎不一般?”

苏珊看着安迷修从监控室里出来,对他的行为感到不解,安迷修却并没有对其做出解释.而是拿起了桌上的古书直接离开.

“他今天发什么疯?”苏珊叹了口气继续了自己的工作,安迷修刚才的话她只当是安慰ray的,反正安迷修从来都擅长掩饰,简单来说就是个骗子,有时候苏珊很庆幸自己和这样的人是同一阵营的.

次日早晨,苏珊来到控制室的时候照样看见了安迷修,只不过这一次看见安迷修并不是在控制室里面,而是在监控上.

糟糕!

这是苏珊的第一反应,第二反应……是无限的呆……

什么情况?

“我很抱歉.”安迷修没有戴耳麦,因为苏珊并没有来,他只是对着监视器做出了这几个字的口型.

安迷修真的要带ray出去,他疯了吗?

“我可以带你出去,但你不要乱跑,明白了吗?”ray点了点头,真是的,眼神期待过头了啊……

安迷修似乎是又想到了什么,对着另一边的监控说:“你能不能把监控关了?就当帮我一次。”

“可是……”苏珊的语气很犹豫,这是她工作的地方,她有必要对这些情况负责。如果此刻的苏珊选择了照做,那一定不是因为她是无条件认同博士的,只是出于对安迷修本人的信赖。

而她确实那么做了。

“监控坏了,我去找人修。”

苏珊果然还是选择了相信自己。安迷修对她点点头表示感谢,牵着Ray的手走了出去。

苏珊关掉了监控,闭上眼揉了揉太阳穴,安迷修真是个疯子。

当她起身想佯装自己对此毫不知情时,身后却传来了颇为耳熟的声音:“苏小姐,包庇罪要判几年呢?”

“安迷修,这里是哪里?你不是要带我出去吗?”Ray裹紧了安迷修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安迷修看见他这个细微的小动作笑了笑:“给你穿衣服。”

什么?给我……穿?

Ray呆呆地看着自己面前在房间里东挑西选的男人,他身边的人似乎对他异常尊重。对自己……更尊重?

奇怪……这并非一个医生与病人,或者是博士与研究对象应有的态度,虽然Ray自认为自己是安迷修的学生。

Ra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但是直觉告诉自己这情况不太对,是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太过不同了吗?

“试试?”安迷修的脸上挂着笑容,从一堆商品,准确来说是他的专属衣柜里挑出几件衣服,因为Ray感觉安迷修根本不用付钱。
Ray接过安迷修手上的衣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那里还系着约束自己行动的锁链。

“安迷修,你看起来很高兴。”Ray感觉自己完全跟不上这群人的思维,啊,虽然本来就跟不上。并且,这样的自己很像……囚犯。这些人对自己露出的表情过于奇怪了,尽管自己并非阶下囚。

“带我逃出来不是违反你的职责了吗?你不像是个这么容易被说服的人。”Ray在试衣间门口站了半天,最终还是没有走进去。

安迷修挑了挑眉,打开了试衣间的大门,拉着Ray走了进去。

Ray被安迷修按在试衣间的椅子上,NEST里的试衣间极大,估计是因为这些人都是学者所以建得很好?

安迷修单膝跪在Ray面前,抓住了他的脚踝。Ray却因为这个亲密的动作身体僵了片刻。安迷修似乎是察觉到了这一点,手指再次恶劣地在Ray脚踝处划过。

“安迷修。”

“嗯?我在。”

Ray的声音从安迷修头上传来,安迷修仍挂着那一成不变的笑容,Ray突然就觉得这样的他笑得很假:“不,没什么。”原本想说的话又让Ray自己咽了回去。

“哦。”安迷修重新低下头,手上拿着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钥匙,一边解开Ray脚上的锁链一边对Ray说:“你可别乱跑,我会担心的。”

Ray又眨了眨眼,等着安迷修完成他手上的工作。

安迷修解开了Ray脚上的锁链之后把衣服递给Ray就打算出去,却又在拉开门的那一瞬间折返回来。他看着Ray挠了挠头:“不好意思,我想你可能需要我的帮助。”

Ray摊开手中的衣服随意摆弄了一下,发现自己好像真的不会穿,只好接受了安迷修的帮助。

而安迷修的手挑开他身上的衣服时,他还是无法自控地紧张了起来。

也许这是人的本能,人天生就有欲望,就算仅仅只是拥有人类思想的Ray可能也不例外。

Ray的身体暴露在安迷修这个他不过认识了几天的人面前。

“你放松一点。”安迷修却一本正经地为Ray换上一件件衣物,他的神情就犹如朝拜上帝的基督教徒一般虔诚。直到Ray换完了所有的衣服,安迷修才对他露出了笑容:“现在就可以走了,嗯……不,可能还差一点点。”

安迷修揉了揉Ray略显凌乱的发丝,从衣架上取下一条类似于围巾的物品,却是系在了Ray的头上:“你头发太乱了。”

安迷修清楚地看见了Ray脸上一闪即逝的嫌弃,也许有时候逗逗他也挺好玩的。

安迷修被自己的想法吓到,立刻否认了这个想法之后拉着Ray出了试衣间。

“包庇罪?您在说什么?我听不太懂。”苏珊模糊的回答里却微微带着颤音,这完全暴露了她的心虚。

不好,暴露了。

这是苏珊当时唯一的想法。

苏珊在心里大叫,脸上却尽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凯莉警官,您不去警局喝茶,来这儿干嘛?”

凯莉极为熟练地坐到苏珊身,调出刚刚被她关掉的监控,两个人离开的画面出现在屏幕上:“真过分,还骗我呢?我们怎么说也是老朋友了,别这么无情。我告诉你,苏珊,别太信任安迷修。”

看着屏幕中还在前行着的监控斟酌之下苏珊还是再次关掉了监控。她从椅子上站起来,双手插进裤兜,打量起凯莉:“你什么意思?”

凯莉挑了挑眉,双手交叠着放在脑后,撑起自己的头:“看来我也不用太担心,你也没那么信任他嘛。”

苏珊皱起了眉,她承认自己在刚才那一秒质疑了安迷修,但是这样的质疑马上就被自己否定了。信任朋友,忠于上司,是她的原则。

“我不会听的。”苏珊说着便要离开控制室,凯莉却在她身后叫住了她:“你要是走了,你们几个可都得遭殃。想想现在几点好吧?马上就会有人来检查你们的工作,Ray不见了你们都得完蛋。带他跑了是罪,但你隐瞒下来同样是罪。监控坏掉?不过是你玩忽职守罢了。虽然你不是职业警察,但是这点常识得有吧?”

“你想做什么?”苏珊虽然没有转身,但是他却停下了开门的动作。凯莉不再看着苏珊,而是淡淡地开口:“想和你们合作,准确来说……主要是想和这个项目合作。”

苏珊感觉到一种令人窒息的气流在房间里蔓延开。也对,自己不过是个助手,对这个项目毫不了解的,是自己啊。机械降神的背后究竟有什么?安迷修藏着什么秘密,自己根本无从下手,不如……

“说说你的条件?”

“安迷修……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外面?”Ray的语气让安迷修无法判断出的他喜怒。

安迷修伸手扶住Ray,想给他一些支撑力:“不想出去了?”

“不,不是。”Ray的双肩颤抖着,安迷修以为Ray是在害怕未知的事物,但安迷修看见Ray表情的那一刻起,安迷修才觉得害怕的应该是自己才对,“好棒,这种逃出来的感觉好棒。”

安迷修伸出的手不自觉地缩了缩,什么情况?

“你是谁?”面前的人不是Ray,这是安迷修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或者说身体是Ray,灵魂里……是谁?

“安迷修,你不是要出去吗?怎么了?”在安迷修的疑惑未解开之前,Ray的眼神又恢复了平日里的空洞与迷茫,好像刚刚空气里的杀气荡然无存一般。

难道……

“不,没什么,我们走吧?”安迷修重新握紧Ray的手走出了NEST。

外面的景象安迷修也很久没有见过了,自此他决定开始研究这个计划以来就没有再踏出过研究所一步,现在想来居然已经耗费了五年的时光,这次带Ray出来,是不是也算给自己放假?

只不过安迷修没有想到的是现在的城市已经变成了这样:土地,柏油路等等都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的电子砖。原来的汽车甚至有了飞行功能,但是也形成了空中交通的拥堵。飞行似乎并不是现在的人们出行的最佳方式。大地上寸草不生,仅有的植物也是用营养液培育起来的。

“这些……是什么?”Ray看起来是对这个环境感觉到陌生,也对,NEST都环境他也不能太好适应,不要说这个连自己都不适的环境了。

“我也不清楚,是很久没有出过门了,工作太忙。”安迷修淡淡地开口,并且收获了一个属于Ray的惊讶眼神。

“忙到这种程度?”

“嗯……”

Ray这样一说,安迷修才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挺忙的,不过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倒是没在意其它的。

“你想去哪?”安迷修话锋一转绕过了刚才的话题直奔主题而去,又或许他是想尽量让Ray像个普通人一样有自己的主见。

Ray笑了笑:“应该问你,我又不知道。”

安迷修了然地点了点头,视线却是落在了自己与Ray仍相牵着的手上。很好,依赖,从来都是最致命的毒药。

“那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安迷修选择的地点,是他认为一个孩子一定会喜欢的地方――游乐场。

只不过安迷修五年没有去过,也不知道这样大的环境改变下,那个游乐场会不会已经拆掉了?

安迷修还记得那个时候的自己可幼稚了,超喜欢旋转木马这种神奇的项目,毕竟自己幼时的梦想和很多孩子一样不切实际――想成为一个优秀的骑士。

那怎么可以没有马?

“到了。”安迷修还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时,他们已经到了游乐场的门口。

还好,还没拆。

只不过看这些旧设施应该是要废弃了?

“你们俩来这里干什么?这儿早就废弃了……”

一个苍老的声音在两人身后响起,安迷修转过身对着那个老人微微鞠躬,这个老人应该是这里的看守着:“不好意思,这位先生,请问你们这里还可以开放使用吗?”

安迷修试探着开口,如果这个老人点头那就是可行的,而且这个地方的东西不过是看起来旧,但是都被很好地保护着。如果这种地方没有拆,应该是会被翻修而不是废弃。

老人警惕地打量着安迷修:“你想做什么?”安迷修却只是笑了笑,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抱歉,这是我弟弟,他常年体弱多病没怎么出过门。好不容易才好了一点闹着要来游乐场玩,但是我不知道这里已经废弃了,因为我和他在医院里呆了好几年,很多事情都不清楚。”

这样的亲情牌对老人总是有效的,安迷修成功地让自己和Ray进入了这个游乐场。

“安迷修,游戏开始。”

―――――tbc.―――――

下一章搞事!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