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与我们永不散场!

是给《逢场作戏》的长评

谨以此评献给我最喜欢的老师  @安之若累

当初萌上凹凸可能是意外,但喜欢上安雷与老师您绝不是意外.

我想用一个词来形容——命中注定.

这里入坑太晚了,以至于向死而生我并没有追着看完,但是逢场作戏是一直追着看了下去的,只想说三个字

米唐女子舌甘!

好舍不得完结啊,记得自己当初抢特典的时候还在犹豫来着,但是想了想阿累老师的本我必须抢!居然抢到特典了我真的太开心了!

一开始被《逢场作戏》吸引只是很喜欢这个标题,后来发现老师对安雷两个人物的形象把控真的太到位了!从开始到完结,无论是安哥的温柔谦和也好,雷总的飞扬跋雇也好,还是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也好,老师都把握地很完美.这样的角色塑造力与文字表现力简直让我折服.不是第一次看这种一个人为了一个人进娱乐圈的梗,自己也想过写这种,但是老师的文个人觉得是在在我看过这些里面最好的.干净利落,简练,点到为止毫不拖沓,表意又很清晰.行云流水,莫过于此.

于是在完结之后我又二刷了一遍这篇文,再次惊叹于老师的文笔,就这样人生中第一次萌生了写长评的想法.

记得一开始老师说就嗅到了虐的气息,但全文完之后我只想说好甜好甜好甜!记得在文中较前的位置那位导演说安哥是水,雷总是火,最后究竟谁能吞并谁?最终老师并没有给出答案,但我认为最好的答案那场颁奖典礼已经送给我们了。

安迷修向雷狮求婚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水与火也可以相容,到达微妙的平衡未尝不可。

记得一开始老师写这篇文的时候的文梗,大概意思是安迷修是从来都很认真对待的人这次一开始就没有认真,雷狮是从来都很不认真的人这次却认真了。我以为会是雷狮的单箭头,安迷修被他渐渐影响自己却深陷其中的这种感觉,那个时候我心疼极了他,就想冲进文里安慰雷总。但是到了后来才发现原来安哥早就喜欢上雷狮了。那个时候我比起心疼雷总来说,更心疼安哥许多,喜欢的人就在眼前,却因为种种原因不能表露心迹。

安迷修必须好好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不只是因为工作。还有私人原因,因为他太喜欢雷狮,所以不能接受杀青等于分手这样草率的感情。也许他是在担心,担心自己成为与那些被雷狮甩掉的人一样,不过是雷狮演戏的工具罢了。他已经不能成为雷狮的初恋了,那就只能成为爱情。

安迷修一次次地避开雷狮的表白,大概是因为他无法确定自己在雷狮心中的地位吧?正因为这种情绪,他才对雷狮与其他人有所不同。因为喜欢所以才避开,因为害怕自己控制不住,这样的安雷真是太虐心了。

个人认为一开始的雷总真是只是和往常一样的想把安迷修当初自己拍戏的道具。也许他在对安迷修表白的时候都仍未认清自己的内心。而后来的几次意外事件却让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

两个人都看清了自己的心,并不是因为所谓的吊桥效应,只是承认了那份本来就真实存在的感情。安迷修心中早就渗透入骨的那份感情终于被他的主人唤醒,雷狮也很清楚自己对安迷修的感情和以前的那些不一样。

他们在一起地顺其自然,爱得却轰轰烈烈。水与火的相容亦或者是相融本来就是坎坷的。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当安迷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他的温柔与深情真的可以融化人心。也难怪那颗天上的星星也愿意与他同行。

携手登上颁奖典礼的舞台,相握的手仿佛就已经昭示着他们属于彼此,但是这还不够。

“那么,我能用这枚戒指,换一颗星星吗?”安迷修这样说,他也做到了。

星星的光辉照耀着他,正如那年他遇到的那个改变他一生的少年。他永远是他的北极星,永远是他的灯塔,为他拨开这烟雾弥漫的现实世界的迷雾,找到最正确的方向。

我会当着全世界的面宣告这一切,任何人的阻拦都无法将两颗渴望靠近的心分离开。也许水火最后相融了,也许是水吞并了火,也许是火吞灭了水,总之,他们两个人是幸福的。他们势均力敌,达到平衡的制高点。

最后大声表白安雷与阿累老师!

此生有缘遇见安雷与您是我莫大的荣幸!

最爱的cp,最爱的老师,最爱的小伙伴!

我们,永不散场!
―――――end―――――――

人生第一次写长评,写得很不好,有什么理解偏误的话很抱歉!老师写得太好了!想在本子上写满笔记(可我舍不得!)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