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Deus ex machina(机械降神)05

ooc严重 


又名《高塔囚鸟》 


造神者安迷修x人造神明雷狮 


文体与古希腊戏剧效果无关 


我上个星期没写这个emmmm


艾特亲友 @天夜修弧    @一只驼驼  @滄川シェンモー踏歌  @三重野律子  @Dreamer喵  @日常搞事的凤梨(还是狐狸?)  @紫罗兰永恒小抒(7.15疯狂暗示) 


前文

01  02  03  04





“你刚才说谎了吧?”



Ray坐在旋转木马上突然问了安迷修这句话,“撒谎可不好,另外你的喜欢让我也有些意外,这些假马有什么好骑的?”



安迷修自动忽视了Ray的前半句话:“那你想玩什么?我带你去.”



Ray思考了片刻指了指另一边的海盗船:“那个看上去不错.”



“海盗船?行吧.”



两个人从海盗船下来之后,安迷修问了雷狮一个问题:



“为什么喜欢海盗船?现代科技这么发达。坐海盗船不如真的飞起来吧?”



“那你为什么喜欢旋转木马啊?”



安迷修没有想到Ray会反问自己。他与Ray对视了几秒之后两人突然都笑了。



“哈哈哈哈你好傻……”



“你不也一样……”



这是安迷修这么多年以来笑得最放纵的一次。



他们笑了好久才停下,Ray觉得这是安迷修第一次对他笑,因为是发自内心的。



他当然也没有注意到安迷修眼里那一闪即逝的阴霾。



Ray我真的希望你可以这样一直笑下去,作为一个普通人。



“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安迷修向门口的老人做了简单的辞行之后转身对Ray笑了笑。



又换上那样的笑容了啊……



Ray莫名觉得烦躁:“我……要是不想回去呢?”




安迷修的笑容僵在了脸上,雷狮却对此异常满意。



“Ray,你不回去的话,我们就会有大麻烦你明白吗?”



“我不想回去……我不想……”



不想看见那个虚伪的你!



Ray不想去接受一个欺骗者肆意侵犯他的世界,安迷修就是这个欺骗者。



这是Ray一开始就很清楚的。



安迷修注意到了Ray的变化,Ray身上散发的气息让自己陷入了恐惧,现在的Ray很危险,也许……他不是Ray。



“你到底是谁?”



安迷修机会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说出这样一句话,并且做出了一个大胆的推测,“我们早上见过吧?”



Ray的表情呆滞,机械般地开口:“我――是――”然而他还没有说出自己的身份,又突然倒下了。



Ray的身子重重地摔在安迷修身上,安迷修看着他的样子没有片刻犹豫地将其抱了起来。



安迷修的眉头紧紧锁住,Ray现在的情况很严重。



“那边的事情我会解决,只不过你既然答应了,可就别后悔.”凯莉一边说着一边走出门,没留给苏珊回答的机会,或者说她早已肯定苏珊的答案是什么.



“唉……”苏珊叹了口气,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虽然她清楚不就之后那个三个人都会回来,她的行为也算不上出卖安迷修,但内心的不安一次次地涌了上来.


“苏,准备工具!我要全面检查Ray的身体!”安迷修猛地把门推开,却愣在了原地,控制室里那个熟悉是身影对他挥着手。



“凯莉小姐?您怎么会在这里?”从安迷修的表情来看,他好像并不希望在这里看见凯莉。



“哟,这不是神明大人和安迷修博士吗?怎么搞得这么狼狈?我们安迷修博士的实验不会又要失败了吧?”凯莉的语气了或多或少地掺杂了几分嘲讽的意味。



安迷修并没有回应她,而是背着Ray回到了被监控的房间里。苏珊也将安迷修需要用到的东西准备好,凯莉只是默默看着这一切没有再开口。



安迷修将Ray体内的那块芯片取了出来放到机械分析仪上,屏幕上却只显示了寥寥数语。



“无法解析”



怪了。



虽说这块芯片安迷修的确未曾破译过,里面也的确存在现在的科学不能解释的现象。但曾经分析这块芯片的时候,顶多只是数据复杂而已,无法解析还从来没有过。



难道与刚才Ray的异变有关?



安迷修的双手撑着桌子上,额头渗出冷汗。



“安博士也有苦手的项目啊?”凯莉看着拿这块芯片没办法的安迷修开口。



“这个世界上我们不能解释的东西还很多,我当然不是万能的。”就算与凯莉的关系并不是那么好,但职业道德还是让安迷修回复了凯莉,不过他的目光始终停留在桌上的芯片。



“如果可以,我希望与您合作……”



“不行!”



凯莉还没有说完,安迷修就果断的拒绝了,他知道凯莉在想什么,也知道凯莉想要什么。



但是凯莉并不是个简单的人,她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对于安迷修的拒绝凯莉并不意外,她只是看了一眼苏珊:“你没有拒绝的权利了,你以为……你和Ray出去那么久才回来却什么事情都没有是靠谁?”



安迷修的视线从芯片上移开,落到了苏珊身上:“苏……你?”




“对不起……”苏珊咬着唇,眼睛盯着地板,她不敢与安迷修对视。



人自然是自私的,她这样做无可厚非,尽管安迷修或许不这样认为。



凯莉看着两个人的气氛一时间似乎有些尴尬,看来自己得走了:“再见两位,哦不,是三位。差点忘记了我们的‘神明’大人,我想你们有很多内部问题要除了,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回见!”



凯莉离开之后控制里仍然是一片沉默,安迷修重新给Ray将芯片装好,确认了Ray的身体暂时不会有什么问题之后再将其抱会监控室。



这下安迷修回来之后控制室里便只剩下了两个人,这便使得气氛更加凝重。



“她不是个好警察。”



安迷修率先打破了沉默,眼神却没有看着苏珊。



苏珊也一直盯着地板,握紧的手心里渗出了汗水:“我知道……”



安迷修没有再继续,苏珊以为安迷修至少会批评自己,可是他没有。



如果是批评还好,但冷战,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她从来没有想过安迷修会和自己冷战:“您别不说话,我知道自己错了……您……您骂我吧!”



“噗!”安迷修居然笑了。



这个时候的苏珊真的很像个小孩子,让安迷修下意识地想到Ray,和Ray一样可爱。



苏珊不解地抬起头:“您……该不会是要开除我吧?您可以骂我可以打我但是不能开除我啊!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您知道的!”



苏珊慌了。



“想什么呢?”安迷修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苏珊面前对她伸出了手,看见苏珊立马闭上了眼睛安迷修反而笑了,“怎么?还真以为我要打你?”


苏珊感受点的仅仅是安迷修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苏珊不自然地睁开眼:“安博士……?”



虽然平时自己也很闹腾但是从来没有犯过这样的事情,这让苏珊感觉到了自己的不成熟,为什么不能再想想有什么其它的办法没有呢?



“苏珊,我们认识多久了?”



安迷修很久没有叫过苏珊的全名了。他没有提其它的问题,这个问题平淡无奇。



“从我进研究所的那一天,算起来应该有十二年了……那时候博士您也才十五岁。”



苏珊仔细地回忆着安迷修和自己的初遇,那时候她才不过八岁,双亲离自己而去,自己只能选择来到研究所,这便成了她的家,安迷修是她第一个认识的人,安迷修便是她的亲人。



“十二年,人生能有多少个十二年?你是我这十二年以来唯一的助手,我从来不吝啬对你的信任。也没有其它的办法了不是吗?这一次的事情是我的错,你没有做错,我考虑得不周全。”



安迷修平淡的语气让苏珊更多了几分自责,她知道安迷修分明是在给自己台阶下:“所以博士您是说?”



“原谅你了。”



安迷修对苏珊露出一个笑容,就好像又回到了苏珊刚刚来到研究所的第一天,安迷修也带着那样的笑容。那是与他年龄段完全不符合的成熟的笑容。在安迷修的身边,失去了父母的苏珊第一次感受到了温暖,比起博士与助手,也许他们更像兄妹吧?



安迷修就像苏珊心中的太阳一样,能为她驱散一切阴霾。



“我将永远跟随我的太阳,那是来自骑士的光。”年幼的苏珊在日记本里这样写到。


―――――tbc―――――
交代苏珊和安哥的关系,苏珊是最强助攻!

【另外我请假一个星期,最近有点迷,没状态……抱歉各位】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