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Deus ex machina(机械降神)06

ooc严重 


又名《高塔囚鸟》 


造神者安迷修x人造神明雷狮 


文体与古希腊戏剧效果无关 


我上个星期又没写这个emmmm



艾特亲友 @天夜修弧    @一只驼驼  @滄川シェンモー踏歌  @三重野律子  @Dreamer喵  @日常搞事的凤梨(还是狐狸?)  @紫罗兰永恒小抒(7.15疯狂暗示) 


前文

01  02  03  04  05


“博士,Ray醒了。”

 

在昨天的小风波过去之后,两个人的默契又恢复如初。

 

“嗯,我先去看看他。”安迷修戴上耳麦,嘱咐苏珊记录下他进入监控室的一切数据,不过对方可是早就听烦了。

 

“博士您天天都这样说,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哪里会不记得?”

 

安迷修走出门口前往监控室,却在听到苏珊的话之后又回过头来了:“多提醒一下没坏处的,做事要小心谨慎,我不是教过你吗?”

 

“麻烦……”

 

 

—监控室—

“Ray,你还好吗?”

 

安迷修伸手摸了摸Ray的头,像是在关心他一般热切地问候着。

 

Ray盯着安迷修的一系列动作,许久之后才开口:“苏姐姐说昨天是你背着我回来的?我们出去的时候发生什么了吗?我病了?”

 

听见苏姐姐这“三个字”的时候,安迷修的手指明显颤动了一下,苏珊这家伙和Ray说了什么?

 

“你只是发烧而已,可能是不太适应这里的环境吧。”安迷修笑了笑。

 

Ray只是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安迷修的话,眼神却不自觉地瞟到了安迷修身后那熟悉的……白粥。

 

“安迷修,我要吃肉……”

 

也许是因为刚才突如其来的异变,Ray的声音也染上了几分颤抖的意味,而这样的语气在安迷修看来简直如同撒娇。

 

安迷修伸手揉了揉Ray的头发,他自然也是知道Ray口中的肉指的可不仅仅是肉,而是那些在他眼里的不健康食品:“你还在生病,吃清淡点好。”

 

Ray不回答,就这样紧紧盯着安迷修的眼睛,好像要把安迷修给盯出个洞来。

 

这真是太犯规了!

 

安迷修转身拿起桌上的白粥,吹了一吹之后直接就着勺子往Ray嘴里送。

可是Ray倒是死都不松口,安迷修只好像哄小孩一样开口:“你养好病之后,我让厨师们给你做一大堆你想吃的不就好了吗?你想吃多少有多少。”

 

“真的?”

 

得,我忘了他本来就还算是个孩子。

 

“当然是真的。”

 

Ray张了张口,安迷修知道Ray这已经是给了他最大的面子了,他倒是不着急,一点点地将白粥吹凉再喂到Ray嘴里,待到Ray终于吃完那碗白粥,安迷修这才想起来他刚刚对苏珊的称呼:“你为什么叫苏珊叫‘苏姐姐’叫我就叫名字啊?”

 

Ray刚刚咽下最后一口粥,眨了眨眼看向安迷修:“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了,你一开始可不是这样叫我的,你们苏姐姐也是叫我博士的。”安迷修本只是想开个玩笑,倒是没想到会被对方反将一军。

 

“安迷修,你是不是傻?一开始让我这样叫的不是你吗?”Ray看安迷修的眼神甚至带上了同情的神色,这是什么情况?

 

不过安迷修还真是没想到,Ray居然记得这么牢靠?

 

“嘛……不过你的确不太一样……”

 

安迷修本打算离开这个令自己尴尬的话题,但是Ray却继续了下去,对方的脸上甚至第一次流露出了那么不自然的表情。

 

“我哪不一样了?”安迷修下意识地问出口,没期望得到Ray的回答,对方倒是异常认真。

 

“因为只有对亲近的人才可以叫全名吧?不然就不礼貌了。而且和你呆的时间是比较长了……我并不是说不喜欢苏姐姐只是……啊……”

 

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安迷修笑了,Ray这是把自己当成重要的人在依赖啊?想到这里,安迷修更开心了一些。

 

“啊!你别误会……”

 

安迷修看着对方可能会越描越黑,脸上的笑意却突然消失了。

 

Ray的手被安迷修抓住,Ray整个人被安迷修往他的身上带,差一点点就落在了安迷修的身上:“你干嘛?”

 

“Ray,你今天很不正常……”

Ray愣愣地看着安迷修,见安迷修似乎没有进行下一步的打算,便在半响之后甩开了安迷修的手:“你今天才是不正常吧?老奇奇怪怪的犯什么病?”

 

看……果然不正常,以前的Ray怎么可能说这样的话。

 

“抱歉,我可能有些糊涂。”安迷修重新挂上笑意看向Ray,“你有什么想学的吗?明天我教你,现在我要去做其它工作了。”

 

Ray甩了甩刚刚被安迷修抓得发疼的手,一时间也想不到要什么,只好看着安迷修离开。

 

“苏珊!马上把刚刚Ray的数据全部调出来!马上!”

 

苏珊从来没有看见过安迷修这么……急躁?即便是上次她出卖安迷修,安迷修也没这么着急过,可是Ray看起来那状态简直不能太好吧?哪里有问题啊……

 

而且他又叫自己全名了,啧!

 

“怎么了?Ray的状况不好吗?”

 

“不……不是”安迷修皱着眉,示意苏珊先将数据调出来,“是相当不好,你调出来我看看。”

 

“我觉得你不过是大惊小……”苏珊看着安迷修坚定的眼神,只得先听他的将数据调出来。而她吐槽安迷修的话还未说完,却被自己调出来的数据吓到了,“怪……罢了……这是什么情况?!”

 

“也许是异变的原因,Ray现在的情感波动很厉害。”安迷修闭上眼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突如其来的情况让他暂时无从下手,“他的情感本不应该增长这么快的……”

 

“你们出去的时候发生了什么?”苏珊疑惑的看着那串数据,只要人不傻,谁都可以想到,这和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绝对有关。

 

安迷修依旧盯着那串数据发愁,完全没有搭理苏珊的意思。

 

“咚咚——”

 

偏偏在这个时候,门口居然冷不伶仃地响起了敲门声。开什么玩笑?现在整个凹凸大陆机械化这么严重,谁不会用门铃还带敲门的?

 

这无疑勾起了安迷修的警惕。

 

安迷修走到门口,通过门口的监视器看见了对方的样子。不,对方根本不打算露脸——他戴着面具。

 

“您是谁?”塔里没人会敲门,更没人会敲安迷修这里的门,毕竟谁都知道他在做什么实验。

况且,如果是认识的人,或者是塔内的重要人物,譬如艾比与凯莉这样的,根本不需要任何外物,仅仅凭借ID卡就可以进来。

 

难道这个人,是外面的人?

 

对方通过门口的通讯器听见了安迷修的对话,但对方好像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那位大人有请。对了,Ray的身体状况,那位大人也已经知道了。”

安迷修自然知道对方口中的“那位大人”指的是谁,只不过Ray的情况他怎么这么快就知道了?


“好的,我马上过去,麻烦您来一趟了。”

“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

那人说完之后便离开了,而安迷修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却实在是说不出来问题在哪。

嘛……上一次的古书自己还没好好去研究,这一次又是来哪出?

“安博士,那位大人……”苏珊话还没说完,安迷修却打了个手势让他停下:“你想说的我都知道,我马上回来……”

“是……”苏珊本还想再说些什么,却在看见安迷修眼神的时候停下了。

安迷修再次走在前往“宫殿”的路上,他似乎比上次更加紧张。大殿的门敞开着,安迷修很清楚那是为他打开的。

“还不进来?”熟悉的声音在此地响起,那人或许有些等得不耐烦了。

安迷修可没有那个胆子敢惹对方发火,只是顺从地塔了进去。

说实话,安迷修不太喜欢这个地方,大殿空荡荡的,并未陈设些什么。人站在这中央,是很没有安全感的,黑色的纱幕甚至加重了一丝压抑。

不过这的确可以起到一些威慑作用,虽然对于安迷修没用罢了。当然,对方也应当是从未想过用这样的方式就能使得安迷修变得老老实实地。

“大人,您找我有事?”安迷修微微鞠了一躬表示礼貌,事实上他本可以不这样做。

但人首先要学会自保不是吗?锋芒毕露并非好事,况且自己面前这个人到底什么来头安迷修也不清楚。

“上次的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安迷修本以为对方会问Ray的问题,毕竟刚刚那个人一开口就说到了这个。为此,安迷修甚至在路上准备好了一套说辞。倒是没想到一来就给他把古书这个难题抛了出来。

安迷修沉默了片刻,最终选择坦白。事实上这些话对方并没有必要叫自己过来,毕竟他消息这么灵通,眼线应该到处都是才对:“抱歉,没有进展。”

“我不想听见你的道歉,这是弱者才会做的事情。记住,你只有三个月,下一次,我想听见好消息。”对方说了一半又停顿了几秒,继续说了下去,“但是Ray现在已经完全依赖你了吧?干的不错。”

看起来Ray的异变这个人倒是很乐见其成,可安迷修不这样认为:“他才刚刚开始……”

“诶,不管怎么样,你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对方再次强调时间问题倒确实给力安迷修压力,三个月真的来得及吗?

安迷修见对方似乎没有继续谈话的意思,便打算离开:“大人,如果没有其它事情,在下就先行告退了?”

安迷修话音刚落,就有人推开了大门。

是埃米。

难怪刚才一直没看见他,大概是出去帮这个人办事了吧?

“你居然会主动来这里?”埃米倒是对安迷修的出现有几分惊讶。

安迷修正想回答,纱幕之后的那人却先开了口:“是我让他来的。”

“大人?”

埃米有些疑惑,但又没继续说下去,这倒是把安迷修整得一愣一愣的,打什么哑迷呢?

“埃米,你过来。”纱幕之后的那个人对埃米招了招手,又想起来安迷修还在这里,这才对安迷修说,“你回去吧。”

“是。”安迷修又鞠了一躬,转身从大殿门口出来。

“安博士!你可算回来了!”安迷修一推开门,就被苏珊拉着直奔Ray的房间。

而安迷修还来不及反应,就已经被人抱住了脖子。

“这是……怎么了?”

_________tbc.______________

我先出个门,晚上回来继续发文……

端午节有点忙

评论(1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