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Deus ex machina(机械降神)08

ooc严重 

 

又名《高塔囚鸟》 

 

造神者安迷修x人造神明雷狮 

 

文体与古希腊戏剧效果无关 

 

艾特亲友 @天夜修弧    @一只驼驼  @滄川シェンモー踏歌  @三重野律子  @Dreamer喵  @日常搞事的凤梨(还是狐狸?)  @紫罗兰永恒小抒(7.15疯狂暗示)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你最近好像和苏走得很近?”第二天一早,安迷修来到了Ray身边的时候,第一句话便向对方抛出了这个问题。

 

安迷修自然是个极为敏锐的人,Ray在与苏珊商量条件的时候也自然而然地想到了这一点

 

“Ray,你很聪明。”

 

“我知道我很聪明。”

 

“我不会帮你。”

 

“你只能帮我。”

 

Ray适应环境的能力早已超出了安迷修的设想,或者说超出了安迷修了解的范畴,但他掩藏得太好了,这些各个方面的细节问题,连苏珊都没有观察到。

 

“安迷修,你来了?”Ray看了一眼对方,眼神呆滞地转过头去,就好像他还是那个不问世事的Ray一样。

 

安迷修看着Ray挑了挑眉,Ray顿了顿,这才反应过来安迷修刚刚说了些什么,他又再次开口道:“没有,只是因为我在这里只能和苏姐姐聊天啊,你又很少来,我这么无聊,还不能找个人陪我啊?”

 

安迷修坐到Ray的对面,那过于炽热的目光像是要把Ray看穿一般。

 

“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Ray不禁发问,他眨了眨眼睛,不解的模样真实极了。

 

“不……没什么,你今天想听什么?在下似乎倒是没有什么可以教给你的了,你太聪明了。如果是知识方面,你或许比在下还要强些许。”说到这里,安迷修停顿了一下,自嘲般地笑道,“在下是否有那个作为你导师的能力,在下自己都在怀疑呢。”

 

安迷修说的是实话,他真的很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完成那所谓的Deus ex machina项目。先且不论“那个人”的目的,安迷修就已经对自己产生了质疑。Ray单在对知识这方面的输入量就已经很大了,起码与他一个普通的学者知识储备还是比得起的。这样的庆幸之下,他尚且不知道Ray在其它方面的能力,又怎么能控制好这个项目?

 

啊……其它方面的能力?

 

安迷修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的目光紧紧地锁住了自己对面的那个人,半响之久,也仍然未有下一步的任何行动。

 

正当Ray觉得奇怪想再次开口的时候,安迷修却是突然接通了与苏珊那边的通讯。

 

“苏,今天武斗场有人在吗?”Ray不明白安迷修话中的意思,只是看着安迷修想做什么。

 

“没有。”温润的女声透过通讯器传过来,对方似乎与Ray一样不解,“那个地方一般都没人啊……你想干嘛?”

 

Ray看了一眼安迷修,恰巧发现对方皱紧的眉头,他下意识地伸出手,就这样扶上安迷修的眉心揉了揉:“安迷修……你皱眉的样子也好丑,也亏得你之前还好意思说我?”Ray的行为让安迷修愣了愣,许是对方与自己未曾有过如此亲昵而自然的接触,又或许是什么其他的因素,反正安迷修承认,他就在那一秒,那一刻,呆住了。

 

“博士,博士?你在听吗、”苏珊的声音再次传来,安迷修这才回过神,如果不是苏珊的提醒,他大概会忘记了自己要做什么。

 

“哦!哦哦不好意思啊我在听的!抱歉抱歉,刚刚我稍微有一点点的走神。额……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什么?啊……不是啦我真的有在听啦!”

 

安迷修极力辩解着什么,可在苏珊这个严苛的助理面前似乎完全不起作用,不过这个人搞笑的反应却实实在在地把他旁边的Ray给逗笑了。

 

“安迷修我看你手忙脚乱地解释一件事还完全解释不清楚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笑了啊啊哈哈哈!笑死了!”

 

Ray趴在桌子上笑得十分没有形象,安迷修却是十分无奈地看着他,想着:这到底还是不是前段时间的那个Ray啊?怎么短短的时间里变了这么多?还越来越变得恶劣了起来……明明之前还说个会叫自己“老师”的无知……好吧似乎不无知,那这还是不是那个天真的Ray啊?

 

安迷修对此产生了质疑,怕不是捡到了个假的。

 

只不过玩笑归于玩笑,质疑是不存在的,毕竟只有真正的Ray才会有这么强的学习能力,这一点,安迷修比起谁都清楚,哪怕是Ray自己。

 

说起来……Ray或许才是最不了解自己身体的那个人吧?

 

“好了!你不要笑了,再大声点你苏珊姐姐就听见了……好歹给我留点面子啊?”

 

不等Ray做出反应,苏珊的声音却先传了过来:“不好意思博士,我已经听见了,噗嗤!”

 

“啧,我这是养了两个小孩子吗?”安迷修叹了口气,他与苏珊那边的通讯向来都是开着的,苏珊听见了两个人的交谈也是自然的,可这不是苏珊取笑自己的理由啊?

 

“你说什么?安迷修!小孩说谁?谁稀罕你养啊……”

 

这种幼稚的游戏整个研究所估计就只有苏珊一个人会这样搞了吧?安迷修默默腹诽着,虽然他本身是很想说出来的,但是对女性一贯保留着基本的尊重是他除了工作之外最基本的原则。

 

“好了好了,都别闹了啊。苏,你去帮我问问看 确定一下武斗场那里有没有人,联系一下那边,找找他们的工作人员上不上班,那个地方很少有人去,工作人员应该不常上班,如果工作人员都不在,你就打个电话过去,和他们都说一声,就说今天借用一下他们的场地,请不要再让其他人进来。”

 

“我觉得那个鬼地方不会有什么人来……”苏珊一边吐槽着一边还是拿起本子翻动着武斗场的号码。

 

如果要说要怎么检验Ray的其它能力,大概该从德、智、体、美、劳这五个方面下手,也就是“道德素质”,“智力素质”,“身体素质”,“审美素质”,“劳动素质”这五个方面。

 

在这几个方面里面,也就只有身体素质这一项好测验一点。

 

“安博士……您的意思是……?”苏珊愣了愣,她作为安迷修长期的搭档,对方的想法她还是可以猜测到一二的,也正因为如此,她就再没有了那打趣的态度,反而认真了起来。

 

“好的,我明白了,请您稍等。”

 

苏珊那边的通讯被她自己切断,又转线拨通了另一条通往武斗场的通讯路线。

 

尽管Ray不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但是从这些行为与对话来看,他也是能够猜到几分的。

 

“安迷修,你这是又要把我带出去遛弯了?”

 

Ray趴在桌子上看着安迷修,安迷修听见他的话之后转向了他,又皱了皱眉,明明就是带他出去做个小测试而已,怎么在他口中说出来像自己在遛狗一样?

 

“我带你出去不好吗?你不是还挺想去玩的吗?‘遛弯’?你说得和什么似的……”安迷修自然不会把“遛狗”这两个字说出口。

 

Ray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安迷修叹了口气,伸出手把Ray拉过来,Ray脚上的锁链在叮叮作响。

 

“你今天总算老老实实地穿好衣服了。”不知道是夸奖还是无奈的语气从安迷修嘴里流出,安迷修蹲下来,将那串解开Ray脚链的钥匙取了下来。

 

“咔嚓――”

 

锁链被打开了。

 

失去了束缚的Ray看起来高兴了许多:“我说安迷修,上次你不是在带我出去的时候出了什么事情吗?虽然我不记得了……但这样似乎不太好吧?你这次怎么就放心把我带出去了?不怕我再捅什么篓子啊?”

 

听到Ray的询问,刚刚才解开Ray束缚的1安迷修抬起头来看着Ray,一字一顿地开口:“我有说……是带你出哪里吗?”


____________tbc______________

逐渐恢复更新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