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看过的你(应该不怎么上号了)

【安雷】Deus ex machina(机械降神)07

ooc严重 


又名《高塔囚鸟》 


造神者安迷修x人造神明雷狮 


文体与古希腊戏剧效果无关 


我上个星期又没写这个emmmm



艾特亲友 @天夜修弧    @一只驼驼  @滄川シェンモー踏歌  @三重野律子  @Dreamer喵  @日常搞事的凤梨(还是狐狸?)  @紫罗兰永恒小抒(7.15疯狂暗示)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安迷修……”Ray死死地搂着安迷修的脖子,在上面咬下了一口。


“嘶――”因为雷狮的这一个动作,安迷修倒吸一口凉气,这实在是有……点痛。


“这是怎么了?”安迷修下意识揉了揉Ray的头,难道他不在的时候,这里又发生了什么吗?


“你不是说,我想要学什么,你都可以教我吗?”Ray抬起头看着安迷修,眼神异常地……坚定?


好吧安迷修暂时找不到词语来形容。


“我先出去……”


苏珊看见这两人的气氛,倒是……嗯,很自觉?地离开了。


房间里只留下了两个人。


“那你想学什么?”安迷修见Ray没有反抗的意思,继续揉着Ray的头发。


“安迷修。”


“我在。”


听到对方叫自己的名字,安迷修下意识地抱紧了Ray。


但在他看清Ray脸上的表情时却愣住了,安迷修本以为是在他离开的时候这里发生了什么,本以为会看见Ray惊慌失措的表情,但看见的却是对方无比的坚毅:“那么请安老师教教我,什么是……‘喜欢’好不好?”


安迷修还没有听清他的问题,却是在听见这句话的称呼时就愣住了:“别那样叫我啊,你不是说我不一样吗?直接叫名字就可以了吧?……啊等等!你问我什么?”


“我想知道……你们说的‘喜欢’是什么?”Ray眨了眨眼,“好像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Ray死死地压在安迷修身上,安迷修这才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


安迷修伸手按住Ray的眉心:“别皱眉,会老的啊哈哈哈”


“……”


“你才会老!”Ray一脚踩在安迷修脚上推开了他,赌气般地坐到床上,安迷修虽然知道这也许只是因为异变而不是因为Ray本身的原因,但是也太可爱了吧啊哈哈哈哈。



安迷修看着Ray的眼神,神情柔和了下去:“说起来我好像没怎么看见你笑过。”



Ray转了转眼珠,这才想起来自己好像的确没怎么笑过:“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


老是挂着个假笑,虚伪!


安迷修没回应Ray的话,却是明白他的意思,不过是在怪自己罢了。


安迷修走到Ray面前,又揉了揉Ray的头发,Ray本想阻止他,但是看见安迷修的时候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你等我准备一会儿,明天这个时候我准时来教你,你想要的东西。”


苏珊坐在椅子上看着监控里两人的交谈,刚刚与Ray的对话还在她脑子里回响。


“苏姐姐对吗?您应该是安迷修的助手才对?我可以和你聊聊吗?”


早上苏珊一进门,就意外地看见Ray已经醒了,并且,在对自己说话。


……


这家伙怎么知道自己的?


“你在那个监视器里看着我对吧?”


苏珊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但是立刻想到对方可能看不见也听不见这边的情况,也没再做声。


“苏姐姐可以来我这里一下吗?”


Ray的话倒是让苏珊很意外,和自己有什么好谈的?她又不是安迷修,也不知道安迷修在想什么。


嘛……反正无聊,就当做陪这位“神明大人”打发下时间咯?


苏珊走进了Ray的房间,打开房门的时候Ray正微笑着看着她:“我可不是安迷修,你想问什么有关他的我也不清楚。”


“不,我很清楚你不是安迷修,我就是想和你聊聊,你对于我想提的问题……是最好的回答人选,比安迷修合适很多。”Ray又笑了笑,再次开口,“我也从来不会对他这样笑。”


“是吗?”苏珊挑了挑眉坐到了Ray对面,“我以为你只会对安迷修感兴趣,那你想问什么?”



“我是怎么来的?”


Ray的问题过于直白,苏珊都愣了一下。


“你在说什么?”


苏珊不认为Ray可以这么快就发现他自己的身份,一切不过是猜测罢了。


“苏珊……安迷修是傻子,你可不傻。”Ray上下打量了一遍苏珊,一改刚刚尊敬的态度,“要不然你怎么会在凯莉面前出卖他?你,应该很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吧?”


“……”


“我再问一次,我怎么来的?”Ray的双腿在椅子上交叠,可以说目前为止,苏珊从未看见过这样的Ray,是他平时在安迷修面前太会装了吗?


这个Ray不太对,这些事情他怎么可能知道,安迷修不可能告诉他了的。


“……你到底是谁?”苏珊紧紧盯着那双眼睛,对方倒是笑了。


“我的确是Ray,你别想太多,我知道的事情几乎就是你知道的,除此之外再无其他,或者说你知道的比我还要多一些。”


Ray停顿了片刻,再次开口:“我不是傻的,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适应能力很强,我很快就明白了这里的很多东西,只是安迷修那个傻子不明白。而且,这些人对我的态度,完全不像是看到一个患者的态度嘛,安迷修编谎话也不知道编好一点,所以,我是什么人?”


“我不知道。就算知道,我也不会告诉你。”


更何况,苏珊其实是真的不知道。


Deus ex machina计划到底是什么,她从一开始就不知道。


Ray眨了眨眼,心下了然道:“你倒是个可怜的人,怪不得要和凯莉合作呢?我啊……很讨厌安迷修对我的态度。”


苏珊听到这句话倒是更不明白了,安迷修对他比对谁都好吧?


“你到底有什么不满的?”


Ray对上苏珊的眼睛,又笑了,但苏珊总觉得那样的笑容,并不是发自内心的。


那颗紫宝石很刺眼。


甚至像是在嘲笑她的无知。


“告诉我,怎样才能让他对我说实话?”


“你一定知道。”


苏珊皱了皱眉:“我刚刚就说了,不回答和安迷修有关的问题。”


“这可不是和安迷修有关的问题,而是和你有关的问题,苏姐姐……”


安迷修推开门走向苏珊,苏珊刺此刻也正好从回忆里出来,她桌上的笔记本写着一些数据,封面是大大的三个字母――Ray。


“Ray……吗?”


看见安迷修走过来,她拿起那个笔记本将其收到包里。


“安博士?Ray他怎么样?”


―――――tbc―――――

偷懒的端午节,更文好少哦!!!

评论(2)
热度(17)